大專生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17 13:38:36

1樓:殳可

會計人才社會需求量大,小企業有時出現「一會難求」的狀態。只要是企業都需要會計,而且會計做起來一開始就是白領,大公司努力過後就有可能成為企業高管。如果會計不考證那麼工資就不是很理想!

會計專業自我提公升空間也大,通過各種考試評職稱,各種檔次各種難度的考試都有。考的證越多,人家對你的專業水平更滿意,還能提公升自己的價值,在應聘職位時也能讓用人單位刮目相看。簡單點的職稱晉公升: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目標更大點奮鬥註冊會計師。只能說是乙個等級乙個工資!

想要獲得更多,那就要付出更多!

完全好的職業其實是不存在的,每一種職業都是有風險的,有它好的一面,必然也有它不好的一面。如果一種職業只有好的一面,我想這種職業就不需要人去做了。

2樓:優志願

清華大學學姐介紹會計學專業詳情、就業前景、薪資待遇,以及會計學主要課程,學會計學要考取的證書等,為考生志願填報提供參考。

3樓:黃氏行三

挺好的 ,會計專業還是看個人能力的,會計師證什麼的考一考,很有用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是說前景在不在的問題,如果你的會計掌握得很不錯,那前景肯定沒問題的了,如果一般一般,前景也肯定也是一般般了,那要看你的水平如何了,總體來說會計的需求量還是蠻大的。現在對於普通的會計人員是供大於求,但對於高階會計人員是緊缺的,所以學習會計要一步步考證,要是把註冊會計師考了就根本沒問題了,會計看中的就是證書和經驗,會計師越老越吃香,剛出來時不太好找好工作的,但只要忍耐幾年,積累經驗,慢慢考證,就業就會相當樂觀。

5樓:鉅泰松巨

市場很廣,需要發展的話一定要有毅力和信心.一是從基層低檔做起 二是把通行拿齊 三是向高階發展

6樓:君莫笑吾太瘋癲

長期以來,會計行業是對人才需求較大的領域,然而,我國缺乏優秀的財務管理人員的現狀則不能滿足國家經濟發展與企業發展的需求,因此整個行業需要大量新鮮血液來補充。每年5至6萬的會計專業的畢業生只能滿足企業人才需求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是由非會計專業的畢業生來填補。

會計專業主要注重實踐經驗及證書的等級,其實對學歷要求並不像其他行業這麼高,既然你是專業的會計,自然比非會計專業的會計更受歡迎。當然,這是建立在你能把專業知識學好並能較好的運用到實踐工作的前提下。

7樓:殘荷聽雨

樓主,我也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你只要掌握基礎知識紮實,多考幾個證書,畢業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工資的話還比較好,像我們最低都有2000,高一點就2500包吃包住!剛出來這樣算是好了!

怎麼說呢?會計這份工作不像銷售那樣,風光一時,大起大落。會計這一生都比較安穩,不會大起大落。

畢業後如果你運好的話,進入比較大的企業,一開始起點高的話,以後跳槽去小企業的話很容易!工作個兩三年的時間,你也知道在大企業你會學到很多東西,但是就是沒有發展的機會!不過就看你有沒有那個能力和機遇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看好,很有可能被人工智慧取代

會計專業大專生想考研給些建議啊,會計專業大專生想考研給些建議啊!

江南 首先,專科生畢業後要兩年以後才能考研的,按你的畢業年限可以參加2015年的研究生考試,也就是2014年就可以報名了。回答你的問題 現在開始不晚。現在準備正是時候。高數不好建議跨專業。經濟管理類的基本都要考數學。另外可以考mba等專業碩士,不考高等數學 會計證是考研不需要的。四六級證書部分學校有...

我是會計專業的大專生,我今年讀大二,我想知道考什麼證對我以後的工作比較有幫助

我也是剛畢業的會計學生 我已經工作半年多了 我覺得要找工作的話會計是需要證的 你在讀的話考6級當然要拉 就算以後做不到會計也可以做其他啊 不要就認死一條路的 我在廣東,我想也直接報中級的,但他說有工作經驗,所以沒報的.但很多省的情況不同的,我的乙個同學他在武漢沒工作經驗就報了中級了 你去問問你們的財...

會計專業的求職意向,會計專業應屆畢業生求職意向怎麼寫?

在恨真後麗 主要看你想做和能做什麼崗位,因為崗位不同求職意向中的寫法不同。以下供你參考 最大眾化的 會計 針對你自己想做的崗位 財務總監 財務經理 主管會計 會計 會計助理 出納 收銀員等。建議 根據招聘單位崗位名稱寫求職意向 與招聘單位崗位相同 一般寫崗位名稱是不會引起用人單位反感的。條件是你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