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是非英語專業畢業的大專生,想當英語翻譯,請問應該怎麼走這條路

時間 2021-06-29 22:21:24

1樓:

我是翻譯專業的畢業生,也有許多同學在讀研究生。如果想把這條路走下去,在走好的話,建議以下幾點:

首先,明確自己想朝筆譯還是口譯發展,然後儘量去新東方這樣的名校學習相應的課程。

其次,考個人事部的翻譯等級證書,分** 二級 一級 筆譯或口譯的都有,根據你的目標。不 過我建議口譯比較好,因為筆譯掙錢比較少,而且筆譯學好了不太容易,因為許多需要翻譯的資料要求語言美什麼的,信達雅嘛,學精了不太容易。

最後,你既然是大學畢業生,等對翻譯小有造詣後,有點翻譯的感覺後,可以考一個mti,也就是翻譯碩士研究生。

備註:翻譯等級證書的報名考試可以看看附近的大學有沒有代報名點,反正以前我們學校有。

祝你翻譯之路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用人單位沒什麼特別要求的話,不需要什麼證書的,只要能勝任翻譯工作就好。自己單位的話你可以去找你們單位的人事部經理問問需不需要什麼證書,如果需要你再去考就可以了。鑑於你是非英語專業,我建議你去考個翻譯證,一般的考個**筆譯證書就差不多了,如果對自己要求高,以後再慢慢去考二級筆譯,一級筆譯證。

希望能幫到你嘍。

3樓:冰葡萄大王

你好,你說的那個英語函授或是**英語培訓班我不是很瞭解,但是如果要當翻譯的話,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是適當的證還是需要的。比如你在長三角的話,上海市高階口譯應該是蠻有含金量的;如果是其他地區,國家人事部的翻譯資格考試就不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證有用的 含金量高

5樓:菠蘿狂吹雪

上海的中高口證書。人事部的二**證書。都挺好的。口譯好了似乎更吃香。

我是一名2023年英語專業畢業的大專生,我想報考川外的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翻譯方向,請問我有資格報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估計不行,專科畢業兩年才能報考研究生,也就是說今年07級的可以報考

7樓:2012慢慢的消失

你是大專生的話,你只能報考川外的本科專業,

8樓:深藍

必須要有同等學力才可以報

我是畢業的大專生,旅遊英語專業,想考研,能考什麼樣的學校

昆明的雲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 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

我是學護理專業的大專生,畢業兩年了,請問我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嗎

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可以的。根據 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第十五條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我是非英語專業的,想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主要是口譯和筆譯方面

好學校多的是,如果你要求高,可以考北外等外語類院校,二外大多數都是法語和日語,日語入門簡單,越學越難 法語則相反。個人相對來說喜歡日語。總之,要從零開始學習語言是不簡單的,建議你早點看二外,既然是跨專業,而且選的是翻譯,更要有一定的基礎 霧靄刀刀 如果你英語很好的話,口譯筆譯都行,如果你口語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