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寧波遊記的開頭,遊記的開頭怎麼寫

時間 2022-02-23 06:55:16

1樓:岑木

漂流適合夏季遊玩,浙東大竹海漂流還是很適合遊玩的。

遊記的開頭怎麼寫

2樓:萌妹紙v薩比

如果寫bai

遊記的話,有多種選擇。du例如用「去桂林山zhi水的遊記」為例dao:

第一種:開門見山回

形式例子:早就聽說桂林山水

答的大名了,這個假期,爸爸媽媽就帶我去了風景優美,景色秀麗的桂林。

第二種:修飾手法(比如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

例子:(排比)黑暗中,快樂是燈塔;沙漠中,快樂是甘泉;童年中,快樂是糖果......而在我心中,快樂,還是那次難忘的桂林之旅。

例子:(比喻)桂林的山水像中國的仙女一般,那麼優美有那麼秀麗。這次假期,我就去了桂林,去拜訪了這「中國的仙女」。

第三種:歌詞引入或者名言引入

例子: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個假期,我就去了桂林,看看這桂林山水究竟是怎麼「甲天下」的。

這是我自己老師講得,希望能幫到你!

遊記開頭怎麼寫

3樓:向陽花木

可直接交代你什麼時候去**遊玩

求適合遊記使用的開頭?

4樓:

1.「開門見山」式

「開門見山」是一種應用得很普遍的開頭方法。它之所以被廣泛使用,就因為這一開頭就直入本題。在資訊時代的今天,時間彌足珍貴,看文章的人都希望盡快地明白文章寫的是什麼。

倘若在開頭處拐彎抹角、枝枝蔓蔓,一味地在題外轉悠,那麼,即使內容再好,也難以激起讀者閱讀下去的興趣。對我們考場作文來說,閱卷教師承擔著繁重的閱卷任務,乙個"開門見山"直入文題的、"不蔓不枝"的開頭一定可以博取閱卷老師的好感,使閱卷人對你的開頭對你的作文留下極佳的印象,從而有助於你在考試中獲得理想的成績。

寫遊記時,應把開頭和結尾寫得簡略些。開頭要交待清楚時間、地點和人物。如《遊善卷洞》的開頭「我的故鄉江蘇宜興有一處著名的遊覽勝地——善卷洞」。

2."寫景烘托"式

畫家畫月,如果孤零零地畫出個月亮,就會顯得格外單調,甚至會神采匱乏。如果在月亮周圍勾上幾縷雲彩,以雲託月,情況就會大不一樣,那個月亮就會格外有神,這種技法,就是"烘托"。作文也需要這種技法。

比如《秋色賦》的開頭:

時序剛剛過了秋分,就覺得突然增加了一些涼意。早晨到海邊去散步,彷彿覺得那蔚藍的大海,比前更加藍了一些;天,也比前更加高遠了一些。

回頭向古陌嶺上望去,哦,秋色更濃了。 多麼可愛的秋色啊!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歐陽修作《秋聲賦》時,把秋天描寫得那麼肅殺可怕,淒涼陰沉?

在我看來,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可愛,然而,瓜果遍地的秋色卻更加使人欣喜。

5樓:愛笑的lucy胡

例如遊象山影視城:早就聽說象山影視城是個拍攝基地,十分想去。去年暑假,我終於如願以償,和爸爸媽媽一起遊玩了象山影視城。

6樓:夢盡散

可以使用開門見山的方法

遊記作文開頭結尾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遊覽過許多名勝古蹟,有長城,故宮,可是我最喜愛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乙個小小的植物園。

8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已成為一種風尚,又是一周的旅遊**周,勞動著的人們放下手中的工作,趕著出門遊。覽眾山群小,賞名山險峻,享草原曠野,領大川奔流,追古蹟豐采,嘗美食鮮滋,探民俗風情,風光無限好。風光是好,而遊者筆下的文字也是美輪美奐,惹得你想鑽進書裡,更想湊上前去,要臨於山腳,要馳騁草原,要泛舟湖面,要重溫歷史……

9樓:車站路新景園十

秀麗的漓江有一種神奇的魅力,是見過她的人夢中都忘不了她,古往今來,他陶醉了多少詩人,畫家,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從桂林到陽朔暢漓江流連十天之久,稱那裡是「碧蓮玉筍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普通不好,我今天去的地方就是乙個最普通的旅遊勝地,但他很美。

有沒有關於遊記的開頭結尾

寫遊記開頭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都在家生活狀態

12樓:

第一種:開門見山形式。

第二種:修飾手法。

第三種:歌詞引入或名言引入。

13樓:光爾煙

十一長假我又可以好好計畫行程,準備出門……

寫遊記的開頭怎麼寫(急 )

14樓:手機使用者

jmm吧你可能cnn看不會把女孩你巨你不會不改變恁快計畫從今年***健康不見你看不看你感覺不能看賓館開房 不僅不具備比較符合。

15樓:初安宜

今天是十一國慶節,放假七天中的第一天,爸爸媽媽特地帶我們到動物園玩。

今天是勞動節,放假七天中的第一天,爸爸媽媽特地帶我們到動物園玩。

16樓:豬最俊

由天氣,心情,故事,傳說

也可以由一段對話,乙個物品開始

寫遊記開頭怎麼寫,遊記的開頭怎麼寫

哈馳皓梅淳 如果寫遊記的話,有多種選擇。例如用 去桂林山水的遊記 為例 第一種 開門見山形式。例子 早就聽說桂林山水的大名了,這個假期,爸爸媽媽就帶我去了風景優美,景色秀麗的桂林。第二種 修飾手法 比如比喻 排比等修辭手法 例子 排比 黑暗中,快樂是燈塔 沙漠中,快樂是甘泉 童年中,快樂是糖果.而在...

遊記作文結尾怎麼寫,遊記作文開頭結尾大全

冰藍粉紅趙怡然 結尾要優美,詳細!沒找到遊記結尾的寫法,這是遊記的寫法,希望對樓主有用 遊記是一種以記述參觀訪問 旅途見聞為主要內容的文體。一般以描寫為主要手段,又常與抒情議論相結合來表達作者獨特的感受。如范仲淹的 岳陽樓記 不僅描繪了巴陵勝狀的岳陽樓大觀,寫了滿目蕭然的霪雨之日和令人心曠神怡 寵辱...

關於掃墓遊記的作文數限制,關於掃墓遊記的作文800字數限制

昨夜雨疏風驟,今日又晴空萬里,彷彿天公公也知道我們今天要去掃墓般。同學們穿著整潔的校服,小心翼翼地護住手中潔白如玉的小白花,有序地上了車。在車上,同學們激動不已,嘰嘰喳喳,聊個不停。一番顛簸後,便來到了目的地 烈士陵園。同學們下了車,也許是被這愁思給感染了吧,總覺得 烈士陵園 這四個大字顯得格外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