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掃墓遊記的作文數限制,關於掃墓遊記的作文800字數限制

時間 2021-06-17 06:4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夜雨疏風驟,今日又晴空萬里,彷彿天公公也知道我們今天要去掃墓般。同學們穿著整潔的校服,小心翼翼地護住手中潔白如玉的小白花,有序地上了車。在車上,同學們激動不已,嘰嘰喳喳,聊個不停。

一番顛簸後,便來到了目的地——烈士陵園。

同學們下了車,也許是被這愁思給感染了吧,總覺得「烈士陵園」這四個大字顯得格外耀眼,分外動人心弦。嬉笑的同學們也莊重起來,低著頭,步子小小的,一起走向了烈士紀念碑。

隨著季校長與學生代表的發言,掃墓儀式開始了。為先烈默哀。霎時間,天地之間一片寂靜。

兩邊的青松隨著風,也似乎在微微頷首,哀緬烈士的離去,偶爾還傳來鳥兒婉轉的輕啼。同學們都低著頭,有的緊閉雙眼。身後學校的同學也沉浸其中,沒有一絲喧嘩。

彷彿一幅幽靜的畫,誰也不願意去打亂這場景的和諧。一聲「哀畢」,拉回了我的的思緒,也讓同學們都回了神,還是那樣默契的一聲不吭。大家也許是不想離去吧,依依不捨地把小白花放入壇中,邊走邊不時回頭觀望幾眼。

現在我們眼中的紀念碑是那樣的巨集偉壯觀,好似四根擎天柱傾斜聚成一點,支撐著藍藍的天。一條橫幅從上至下,如墨潑灑,紛揚若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八個大字早已銘記在我的心中。

革命烈士你們放心吧!你們的鮮血不會白淌、汗不會白流。你們已經為我們殺出一條歷史的血路,今後的道路由我們來鋪墊與開拓,定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

伴著雄壯的《國際歌》,沿著松間的小路,我們惜別了烈士紀念碑,向江海紀念館進發。

進入紀念館大廳,眼前昏暗了,整體一看,廳內全是惟妙惟肖的蠟像。解說員有感情的介紹,讓我震撼!其中最讓我永生難忘的是一位普通的婦女——高鳳英。

說她普通卻也很偉大。在被敵人捉住時,她已有了身孕,當敵人殘忍地剖開她的肚皮,挑起肚中的胎兒時,她也沒有鬆口,也沒有透漏黨內半點情報……

一番熱血在心中沸騰,懷著悲壯,我們出了陵園,上了汽車。望著漸漸遠去的紀念碑,我不禁更加心潮澎湃: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建設好自己的祖國,決不讓這樣的悲劇再次上演!!

為親人掃墓的作文,為親人掃墓的作文 5

昨天是清明節的第二天,也是一個掃塵的日子,我 弟弟 爸爸和媽媽一起去了鄉下奶奶家,準備一起去登山掃塵。清明時節雨紛紛。不錯,昨天天上是下著小雨,我們也無話可說,也只有踩著泥膩的山間土地一步一步的奮力的向上攀登。終於到了太公 太婆和小爺爺的合墓前,我們所有所有的人都是肅然起敬,直立在他們的合墓前面。爸...

清明節掃墓的過程,《清明節掃墓》的過程作文

武夷山大道 清明節掃墓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一到清明節,媽媽就會跟爸爸說起這兩句詩,然後就媽媽就會眼睛裡有一點滴滴的淚珠,爸爸就會告訴我說你今天乖點啊,別惹你媽媽啊,她心情不好,你媽媽想她的媽媽了。以前年我紀小,按家鄉的風俗不主張小孩去上墳祭掃,所以爸爸媽媽也不肯帶我去掃墓。我也一直就不...

關於掃墓的被採訪詞

1998年,與長江流域百年一遇大洪水的鬥爭中,乙個18歲的戰士,活活累死在抗洪大堤上。他,把生命獻給了黨 獻給了人民,用一腔熱血,寫下乙個大大的剛勁周正的 兵 字,他瘦弱 單薄的身軀,最終化作一尊高聳 偉岸的雕像。他的名字,也化作了偉大的 98抗洪精神 的一部分,匯入中華民族民族精神的大河中。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