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先鋒」的一封信,寫給「先鋒」的一封信

時間 2022-02-20 12:20:13

1樓:傅大敏

黃繼光先烈:

您好!我讀過了您的故事,當我看完您的故事以後,我深深地被您那種英雄氣質感動了,您的勇敢讓我很佩服。

您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2023年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乙個山村。您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您的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

您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割草放牛。2023年冬,家鄉解放,村里組織起農會,您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還當上了村里的民兵。

2023年抗美援朝戰爭開始後,國內停止復員並大量徵兵。2023年3月,中江縣徵集志願軍新兵時,您在村里第乙個報了名。體檢時,您因身材較矮開始未被選中。

來徵兵的營長卻被黃繼光參軍的熱情所感動,同意破格錄取。

到朝鮮前線後,您被分配到第十五軍第一三五團二營六連任通訊員。2023年4月,部隊到五聖山前沿陣地接防,本想殺敵立功的您卻被分配到了連隊後勤。經過副指導員細緻的思想工作,您明白了後勤工作的重要性,樣樣工作都幹得很出色。

2023年7月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經上級批准,您榮立三等功一次。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您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占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您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

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您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

您的英雄壯舉,獲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的最高榮譽——您被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另一特級英雄是楊根思);所在部隊黨委追認您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您最後長眠於瀋陽市北陵烈士陵園。

黃繼光先烈,在此我代表全國人民向您致敬!您值得我們佩服!

祝您早日安息!

一位敬佩您的少先隊員

2023年9月26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

您知道為什麼嗎?我來告訴您吧:我們班舉辦了乙個「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的班會,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本書,書名叫《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我回到家,一口氣讀完了,這時我才明白,您的真名叫雷正興,是在2023年出生的,您這偉大的一生只有22年。

書上有幾處把我感動了。比如說您的13號車是連里有名的「耗油大王」,您卻犧牲了休息的時間,看了許多的書,終於把「耗油大王」修成了「節油車」。這時,我想到:

您不是修車的,那要看多少書呢?我先以為您修到一半就不修了,沒想到......

有一天早晨,您冒著大雨到部隊去。路上遇到一位老大娘,牽著兩個小女孩,向家裡走去,她們沒有帶雨具,您立刻跑過去,對老大娘說:「老大娘,我送您一程。

」說完,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女孩,揹著她一步步向老大娘家走去。走著,走著,您突然聽到那個女孩說:「叔叔,我餓。

」您不假思索地把早餐——三個饅頭送給她們。我先以為您不去過問,沒想到您......

當然,您的這些事蹟並不能讓我有這麼深的感動,您說過,您要做乙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那裡發光。我決得您說的很對,因為如果少了一顆螺絲釘,機器就不能運轉......您的「釘子」精神告訴我要像釘子那樣善於擠、鑽。

您也許不知道,您敬愛的***曾經給您題詞,內容是「向雷鋒同志學習」,叫我們向您學習。學習您的「釘子」精神、您的螺絲釘品質、您節約時間、熱心幫助別人、刻苦學習、不怕困難、熱愛勞動的事蹟......好了,就寫到這兒吧。

祝您能安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一代英豪終於殞落在自己手中,郭嘉的心裡很不是滋味:「生不逢時!要恨就恨你投奔劉備,與丞相為敵!

」郭嘉搖著手中的羽扇向遠處走去,絲毫不介意雨滴落在自己的身上:「趙雲你究竟是何人?為何你的殞落連老天都為你哭泣?

」五萬大軍如今只剩下一萬。趙雲不但憑己之力殺了四萬士兵,更是將虎痴許褚重傷。也許正像趙雲自己所想的那樣,他夠本了!

大雨依然在下,好像要努力將這裡的一切洗刷乾淨。第二天清晨,陽光普照在伏雲頂,被炸平的頂端長滿了鮮花與向日葵!

龍國是乙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的國家,現在雖然還算不上發達國家,但是國家領導人以發達國家為目標,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著。

十幾年的重大變化,讓人民對黨和國家的信任已經達到了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人民相信在黨和國家的帶領下,龍國總會有一天踏入發達國家的門口,那時候的龍國將是乙個真正睡醒的東方巨獅!

然而不管乙個國家有多發達,也一定會有貧窮落後的地方!在龍國就有這樣乙個地方,還過著跟解放時期一樣的生活!這個地方就在遼省,村子名叫「生雲村」,因為這個村子就在落鳳山的山腳,而落鳳山裡又有很多獵物甚至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生物。

所以生雲村以打獵和務農為生活的主要**!偶爾會派些人去縣里販賣些罕有物品,然後用掙來的錢為村里添置一些生活必需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抗震救災模範先鋒

你們好!

我是一位來自福建省漳州市的小學生。當「 5.12 」大**發生時,全國的 13 億人都特別震驚。然而,你們卻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全力以赴開展救援工作。

例如,來自四川的陳岩。**發生之後,作為倖存者的他,不是急忙趕到安全地帶,而是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去營救其他被埋在地下的受災群眾。他先來到都江堰,將一些僥倖逃出來的群眾送到安全地帶。

他一趟又一趟的往返災區,而自己卻顧不上休息。第二天,越來越多有關災區的情況蜂擁而至,陳岩知道自己必須馬上趕到災區。他不顧個人安危,立刻奔赴綿竹。

在綿竹的一所學校,教學樓已經倒塌得不成樣了,陳岩馬上靠唯一的挖掘工具——自己的雙手,在廢墟中挖了起來。挖著挖著,他的手已經爛了起來,而他仍不停的挖著。忽然,他聽到廢墟中有一點微弱的聲音,陳岩頓時像打了一劑興奮劑似的,更加賣力地挖了起來……在**後的 80 個小時裡,陳岩只睡了 5 個小時,連續工作超過 60 小時,徒手救出了 20 多名學生,成為搶救學生人數最多的志願者。

在**過後,陳岩又忙著籌集物資。在 18 日晚上,他馬不停蹄地來到了綿竹漢旺,這次他給災區群眾帶來的是帳篷、水、食品等急需物資。 20 日,陳岩又成立了乙個組織,重點負責籌集及發放救災物資,向災區發放了大量的鹽、藥及帳篷,為災區重建提供了極大的幫助。

還有無數像陳岩這樣捨身救援災區群眾的英雄,他們英勇無畏、捨身為民的英雄事蹟,深深地感動著我們。

看過這些報道,我對你們這些抗震救災模範先鋒的不畏生死、一心為國、捨己為人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一定要向你們學習,一心為國、為民,練好本領,將來報效祖國

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5樓:彩虹love新穎

親愛的未來自己:

你還好嗎?

你像乙個謎一樣在我的腦海裡如影隨形,我想知道你,卻又不敢知道你,或許知道了以後,心中就少了乙份奮勇向前的執著和努力。

未來的自己,你知道嗎,年少時候的你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做一名保家衛國的好警察,我不知道未來的你會不會夢想成真,但是,年少的自己正在為這份夢想痴迷著、努力著、奮鬥著。如果未來的你如願穿上了帥氣的警服,就一定要對得起它,不能把它當成普通的衣服。

既然穿上了,也就意味著你已經承擔起了保家衛國的責任。未來的你,有了這份光榮堅定的目標,將來無論服務在怎樣的工作崗位上,你都必須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幹好每一件事,這是年少的你對自己的要求。

未來的自己,我期待著你的到來,但又沒有勇氣去迎接你,我想,未來的你肯定比現在的你要勇敢許多,因為,那時的你已經長大了,已經學會了獨立,學會了自強,學會了怎樣在社會中更好的生活……

未來的自己,告訴我好嗎,未來的你是怎樣的呢?

噓!仔細想想,未來的你是怎樣的,不是應該由現在的我去決定嗎?

呵呵,未來的自己,我要向你保證,為了你以後更好的生活,現在的你肯定要拼命學習,未來的自己,我要讓你變得更優秀,讓你變得更偉大。

此致。祝你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我:

你好!親愛的,你

還記得你兒時的夢想嗎?那時的你多麼渴望當一名出色的飛行員呀!像雄鷹在遼闊無邊的藍天裡自由自在的飛翔。

飛過碧綠的森林;飛過藍藍的湖泊;飛過寬廣的草原;飛過高高的冰山和人跡罕見的沙漠;翱遊四海,飛遍世界的每乙個角落。你的夢想實現了嗎?如果實現了,我熱烈的祝賀你!

如果沒有,那現在的你在幹什麼工作呢?做乙個大老闆?做一名警察?

對了,你兒時繪畫非常的棒,現在是否成為一名大畫家了?

親愛的,你還記得你兒時是多麼迷戀電腦遊戲嗎?媽媽不讓你玩電腦遊戲你就發脾氣,還一直哭呢!我想你現在已經戴上了一副厚厚的眼鏡了吧!

這種滋味不好受吧?忘記了告訴你,如果眼睛近視了,你的飛行員夢想就泡湯了!

親愛的,你還記得你兒時許下的諾言嗎?你說長大以後要孝順父母,給父母買一套別墅,一輛豪華汽車,現在你做到了嗎?已經買了?

或是正準備買?記得提醒爸爸少喝點酒,天氣冷了提醒媽媽多穿件毛衣。父母已經年邁了,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他們呀!

親愛的,你還記得你兒時的小夥伴嗎?有快樂你們一起分享,有悲傷你們一起分擔,現在你們經常有聯絡嗎?如果有我真替你高興!

如果沒有聯絡,趕快與他們聯絡吧,我想他們一定會很想念你的,有了他們的陪伴,你的人生一定會更精彩的!

親愛的,你是否感到壓力很大?如果是,就和朋友喝喝茶,聊聊天吧!

親愛的,你一定要做乙個正直善良的人哦!

最後,祝願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現在的我:某某某

×年×月×日

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十年後的你將變成乙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有了自己對這個世界新的認識,有了自己的喜怒哀樂,當然也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如果你努力學習的話,那時的你應該正在某高校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也有可能你會和眾多務工者一樣天南海北的漂泊。但這一切都不會阻止媽媽依然會在你耳邊不停的嘮叨,爸爸還會時不時的訓斥你。

你的爸爸媽媽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人,每月還得精打細算的計畫生活開支,房子、孩子是依然是他們最大的負擔,但這並沒有影響你成為他們心目中的「小公主」,過著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優質生活。在這個潔淨的家中,「勤雜工」是不可缺少的,他就是你爸爸。當他看到家裡哪個物品壞了或是哪個東西髒了,他總是挺身而出。

有一次,你的檯燈壞了,他立刻拿來工具,開始修理起來,隨著一聲聲叮呤咣鐺的修理聲後,你的檯燈簡直就像新的一樣。

以前,也許是你沒有長大的童心,總是惹爸爸媽媽生氣;也許是你的任性,嬌氣,忘記了他們的操勞;也許是你的無知,總覺得他們的話特別逆耳。有人說,愛是與生俱來的,親情是我們理解愛的最好的範本和老師。人再偉大也走不出愛的射程,人的生命之所以沒有界限,那是因為愛的射程本身就沒有界限。

父愛母愛這個話題是古老且永恆的,不同的人總有不同的閱歷和感受。像孟郊的《遊子吟》,朱自清的《背影》。而你要感受的父愛母愛是:

「風過無痕,大愛無聲」。

你現在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大意和學習不用功,你一定要改掉這些壞毛病,不管付出多少心血。在一點小小的困難面前不能選擇退縮,要敢於正視,要敢於面對。清醒了以後就要堅強,要從泥沼裡走出來;要自己找到方向;要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好今後的所有路途,今天過後,你要努力學習,要做更好的自己。

親,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所以找了兩篇,記得自己修改一下。

望親採納

寫給舅舅一封信,寫給舅舅一封信 10

手機使用者 給舅舅的一封信浙江省嵊州市剡山小學四年級 周致遠親愛的舅舅 您好!舅媽 表弟 外公外婆都好嗎?我非常想念他們。我要高興地告訴你 最近,我們搬進了新家,在剡山小學斜對面,也就是鶴年堂對面。搬進新家後,我感到很舒服。以前,六點鐘就要起床,要45分鐘才能到學校。現在可好了,七點鐘起床也不會遲到...

寫給群友的一封信,寫給閨蜜的一封信

雲統天下 想跟你說 朋友是會默默在身邊支援你的,如果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就回頭看看,你會現還有我在陪伴著你,勞動節快樂,勤勞的小蜜蜂!見字如面。今天只是普通的一天。但對我而言,在這一天寫信給你們意義重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們,今天星期一知道你們都很累,剛剛從愉快的週末度過後渡過忙碌的一天。作為群...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50字

請妞迷戀哥 敬愛的 您的身體好嗎?您想不到我會給您寫信吧?雖然我們天天見面,可您知道我在想什麼嗎?雖然我在您心中一直是一個愛作小動作的學生,可你知道嗎?我雖然手中拿著橡皮可我的耳朵還在聽著您的講課。就是因為我手裡拿著東西,所以老是受到您的批評,可我這個毛病我想改卻總是改不掉。您知道嗎?我每次來到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