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舅舅一封信,寫給舅舅一封信 10

時間 2021-06-07 15:23:12

1樓:手機使用者

給舅舅的一封信浙江省嵊州市剡山小學四年級 周致遠親愛的舅舅: 您好!舅媽、表弟、外公外婆都好嗎?

我非常想念他們。 我要高興地告訴你:最近,我們搬進了新家,在剡山小學斜對面,也就是鶴年堂對面。

搬進新家後,我感到很舒服。以前,六點鐘就要起床,要45分鐘才能到學校。現在可好了,七點鐘起床也不會遲到了。

我還交了一大群新朋友,在學校裡,挺快樂的。 我家還買了新車,星期天或節假日,爸爸開著車,我們一家人出去旅遊、郊遊,有時還去燒烤呢!好有趣啊!

我爸爸因為工作很認真,當上了中國銀行嵊州市長樂支行的主任。 聽爺爺奶奶說,過去,他們住在又破又小的房子裡,青菜、蘿蔔當飯吃,衣服破破爛爛。爺爺奶奶解放前很早就參軍,為建立新中國出了大力。

現在,我們的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天天有魚、肉、牛奶……我想吃什麼,爸爸媽媽都能滿足我的要求。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改革開放帶來的,這應當感謝黨的好政策。

我決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好文化知識,時刻準備著建設和保衛偉大的祖國,請您放心吧! 歡迎你們來我家玩,到時可一定要帶表弟來哦。祝 全家幸福!

2樓:過路人

先寫問候語,再說說自己的生活、成績……家鄉有什麼變化…………寫完正文後,寫上祝福語,寫上署名、寫信時間。如果各位讀者滿意,請給個好評。

3樓:

要寫什麼內容呢?是要跟舅舅問候呢?還是某件事要寫信跟舅舅原諒?要舅舅買糖吃呢?··呵呵···不知道,怎麼想呢?

寫給舅舅的一封信

4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舅舅:   你好!  好久不見,有很多話想跟你說。

我知道您最關心我的學習了,下面我就跟你彙報一下我最近的學習情況吧!  我期末考,語文考得100分,數學考得94分,我還在學校舉辦得數學競賽中獲得一等獎,在希望英語口語“風采大賽”雲南玉溪分賽區獲得二等獎。舅舅,我的數學總是老粗心,媽媽教育了我幾百遍我也該不掉這個毛病,所以,幾乎每次數學考,我都與100分擦肩而過。

不過,從這個學期開始,我一定會把粗心這個毛病改掉。  舅舅,您向來對我的學習都很嚴格。就得我剛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您總是教育我說:

“優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將來才會有成就……”那時,我怎麼也聽不進去,覺得您太煩,太囉嗦。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的長大了,一轉眼就上五年級了。這時,我才明白您說的那些話都是為了我好。

是呀,不學習,沒有知識,怎麼成為有用之人呢?舅舅,謝謝您的教誨,我會永遠記住您說的話。快要期中考了,我一定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不辜負您對我的希望。

  舅舅,最近我看了好幾本有益的課外書,比如《巴黎聖母院》、《世界奇聞趣事》、《無私的心》、《歷代后妃》……我從這些書上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和歷史知識。  對了,舅舅,聽外婆說,您這幾天身體不適。記得有一次,您因肺上長了氣泡,所以動了手術。

手術完畢後,您被醫生從冰冷的手術室裡推出來,當時您臉色蒼白被病痛折磨的衣服都溼透了,外婆、舅媽、媽媽和姨母看了,都心疼地落淚了。所以,舅舅,為了家人,為了您自己,一定要保重身體。  舅舅,時間不早了,我就寫到這了,我還要學習去呢!

  祝:  身體健康、閤家歡樂、工作順利!  您的侄女:

優優  2023年9月1o日

5樓:jin大

寫給舅舅的信,可以寫你近期的工作,學習情況。問候舅舅家人

6樓:怡涵本人

親愛的舅舅

您好我想您了!

祝身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  你好!

祝:身體健康、閤家歡樂、工作順利!

您的侄子:黃昌彬

2023年3月9日

8樓:小愛果果

寫給舅舅的一封信你想怎麼表達對舅舅的尊敬,或者說是感恩呢?

寫給舅舅的一封信?

9樓:開心點哦耶

給舅舅的一封信呀,這都是親戚啊,是至親也可以改拿一些生活中的瑣事或者生活中的問題溝通交流都可以的

10樓:宜甘

寫你舅舅的一封信,你可以跟舅舅報喜不報憂。

11樓:再回首

親舅您好,您和舅媽都好嗎,十分想念你們,因工作太忙,沒能抽出時間去看望二老,在腦海裡時常回想著童年的往事,是你老人家教我吟詩,作畫,代我長大,每每回味有一種幸福感,同年是那麼快樂,舅,舅媽,二老一定要保重身體,春節過到了,我一定先去看望二老。致此,甥生大寶。執筆。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清楚你心裡的想法就行了。

給舅舅的一封信

13樓:惡人綻剈

敬愛的舅舅:

你好!好久不見,有很多話想跟你說,給舅舅的一封信。我知道您最關心我的學習了,下面我就跟你彙報一下我最近的學習情況吧!

我期末考,語文考得100分,數學考得94分,我還在學校舉辦得數學競賽中獲得一等獎,在希望英語口語“風采大賽”雲南玉溪分賽區獲得二等獎。舅舅,我的數學總是老粗心,媽媽教育了我幾百遍我也該不掉這個毛病,所以,幾乎每次數學考,我都與100分擦肩而過。不過,從這個學期開始,我一定會把粗心這個毛病改掉。

舅舅,您向來對我的學習都很嚴格。就得我剛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您總是教育我說:“優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將來才會有成就……”那時,我怎麼也聽不進去,覺得您太煩,太囉嗦,小學生作文《給舅舅的一封信》。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的長大了,一轉眼就上五年級了。這時,我才明白您說的那些話都是為了我好。是呀,不學習,沒有知識,怎麼成為有用之人呢?

舅舅,謝謝您的教誨,我會永遠記住您說的話。快要期中考了,我一定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不辜負您對我的希望。

舅舅,最近我看了好幾本有益的課外書,比如《巴黎聖母院》、《世界奇聞趣事》、《無私的心》、《歷代后妃》……我從這些書上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和歷史知識。

對了,舅舅,聽外婆說,您這幾天身體不適。記得有一次,您因肺上長了氣泡,所以動了手術。手術完畢後,您被醫生從冰冷的手術室裡推出來,當時您臉色蒼白被病痛折磨的衣服都溼透了,外婆、舅媽、媽媽和姨母看了,都心疼地落淚了。

所以,舅舅,為了家人,為了您自己,一定要保重身體。

舅舅,時間不早了,我就寫到這了,我還要學習去呢!

祝:身體健康、閤家歡樂、工作順利!

您的侄女:優優

2023年9月1o日

〔給舅舅的一封信〕隨文贈言:【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14樓:曉龍修理

在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的時候可以描繪自己未來的夙願,在信開啟前,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不同的追求,等到信開啟的時候,自己是否已經實現了。先描繪了現在的生活方式,等到了以後現在變化有多大,等信開啟的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正文:

未來的自己:

你好!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老人悄然撥動時間的齒輪,這匆匆時光,摸不著,看不見,卻似沙,似水,在無形中流逝,且沒有辦法將它抓住。

不知你看到這封信時,情況是怎樣的呢。或許你正處於重重困難之中,亦或許你正春風得意。不過不管怎樣,我希望你還是能微笑面對困難,並解決一切煩惱,同時以謙虛的態度對待成功。

希望你做的每一個決定,自己都不會去懊惱,去後悔。

不知現在的你是否還保持著曾經那極好的心態。你還記得麼,每次考試前幾分鐘,他們都在緊張的複習,想要臨時抱抱佛腳,多拿幾分。

而你,卻在整理考試用品,問你,你就說:“現在再看也多不了幾分,還不如備好東西,免得等會還得找。”考場上,有的因為緊張發揮失常,有的因為想不出答案,著急地哭了。

而這些事從未在你身上發生過。

考試結束後,有的人一直擔心,甚至睡不著覺,而你,該吃吃,該喝喝,好不快活。就連媽媽也說:“我從不擔心你會緊張,因為你的心態好得不得了。

”希望你現在還能有良好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希望你看完這封信後,能笑嘻嘻地對我說:“現在的我還是用非常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困難哦!哈哈……”

不知現在的你是否已經改掉曾經總愛拖延的壞習慣。

你還記得嗎,以前的你非常不喜歡寫作文,每當老師佈置了寫作文的作業,你總要磨蹭好一陣,然後才準備寫,但你這一準備就是好久,本來你跟自己說:“我再玩十分鐘就去寫。”過了十分鐘,你又跟自己講:

“唉,反正還這麼早,我再玩一會沒事的,我肯定能很快寫完的。”

過了二十分鐘,你還是這麼想,就這樣,幾個小時的時間過去了。所以你的作文每次都是在快要交之前草草寫完,根本沒有時間去修改、完善。

希望現在的你看完這封信後,可以很自豪地對我說:“我已經不再拖延了,我現在很珍惜時間,讓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很充實。”而不是向我訴說對時光流逝的懊惱,對虛度光陰的後悔。

夜已深了,月色正濃。我很好奇,這時的你是怎樣的。雖然我還有許多的話想要和你說,但卻不知該怎樣用筆表達。

只希望你能活出理想的自己,活出人生的精彩,能用微笑面對生活,能珍惜時間,讓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充實。

曾經的你

20xx年x月x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我:

你好!親愛的,你

還記得你兒時的夢想嗎?那時的你多麼渴望當一名出色的飛行員呀!像雄鷹在遼闊無邊的藍天裡自由自在的飛翔。

飛過碧綠的森林;飛過藍藍的湖泊;飛過寬廣的草原;飛過高高的冰山和人跡罕見的沙漠;翱遊四海,飛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你的夢想實現了嗎?如果實現了,我熱烈的祝賀你!

如果沒有,那現在的你在幹什麼工作呢?做一個大老闆?做一名警察?

對了,你兒時繪畫非常的棒,現在是否成為一名大畫家了?

親愛的,你還記得你兒時是多麼迷戀電腦遊戲嗎?媽媽不讓你玩電腦遊戲你就發脾氣,還一直哭呢!我想你現在已經戴上了一副厚厚的眼鏡了吧!

這種滋味不好受吧?忘記了告訴你,如果眼睛近視了,你的飛行員夢想就泡湯了!

親愛的,你還記得你兒時許下的諾言嗎?你說長大以後要孝順父母,給父母買一套別墅,一輛豪華汽車,現在你做到了嗎?已經買了?

或是正準備買?記得提醒爸爸少喝點酒,天氣冷了提醒媽媽多穿件毛衣。父母已經年邁了,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他們呀!

親愛的,你還記得你兒時的小夥伴嗎?有快樂你們一起分享,有悲傷你們一起分擔,現在你們經常有聯絡嗎?如果有我真替你高興!

如果沒有聯絡,趕快與他們聯絡吧,我想他們一定會很想念你的,有了他們的陪伴,你的人生一定會更精彩的!

親愛的,你是否感到壓力很大?如果是,就和朋友喝喝茶,聊聊天吧!

親愛的,你一定要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哦!

最後,祝願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現在的我:某某某

×年×月×日

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十年後的你將變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有了自己對這個世界新的認識,有了自己的喜怒哀樂,當然也有了自己的小祕密,如果你努力學習的話,那時的你應該正在某高校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也有可能你會和眾多務工者一樣天南海北的漂泊。但這一切都不會阻止媽媽依然會在你耳邊不停的嘮叨,爸爸還會時不時的訓斥你。

你的爸爸媽媽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人,每月還得精打細算的計劃生活開支,房子、孩子是依然是他們最大的負擔,但這並沒有影響你成為他們心目中的“小公主”,過著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優質生活。在這個潔淨的家中,“勤雜工”是不可缺少的,他就是你爸爸。當他看到家裡哪個物品壞了或是哪個東西髒了,他總是挺身而出。

有一次,你的檯燈壞了,他立刻拿來工具,開始修理起來,隨著一聲聲叮呤咣鐺的修理聲後,你的檯燈簡直就像新的一樣。

以前,也許是你沒有長大的童心,總是惹爸爸媽媽生氣;也許是你的任性,嬌氣,忘記了他們的操勞;也許是你的無知,總覺得他們的話特別逆耳。有人說,愛是與生俱來的,親情是我們理解愛的最好的範本和老師。人再偉大也走不出愛的射程,人的生命之所以沒有界限,那是因為愛的射程本身就沒有界限。

父愛母愛這個話題是古老且永恆的,不同的人總有不同的閱歷和感受。像孟郊的《遊子吟》,朱自清的《背影》。而你要感受的父愛母愛是:

“風過無痕,大愛無聲”。

你現在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大意和學習不用功,你一定要改掉這些壞毛病,不管付出多少心血。在一點小小的困難面前不能選擇退縮,要敢於正視,要敢於面對。清醒了以後就要堅強,要從泥沼裡走出來;要自己找到方向;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好今後的所有路途,今天過後,你要努力學習,要做更好的自己。

親,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所以找了兩篇,記得自己修改一下。

望親採納

寫給「先鋒」的一封信,寫給「先鋒」的一封信

黃繼光先烈 您好!我讀過了您的故事,當我看完您的故事以後,我深深地被您那種英雄氣質感動了,您的勇敢讓我很佩服。您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1930年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乙個山村。您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您的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您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 割草放牛。1949年冬,家鄉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