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百公尺成績是12 5,想在一年內提高到11秒左右,給個詳細的訓練計畫,謝

時間 2022-02-14 06: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一般來說體育這東西是汗水+淚水+方法+信心+狀態+天賦的,本人是屬於天賦型的,呵呵!100公尺是10秒8左右滴。有潛能的朋友,可以通過乙個強度的訓練,跑200公尺強度練習是不可缺少的。

大概1次訓練跑4到5組200公尺記時的,(一組4到5個)最好是有人跟你跑,因為有競爭才會有進步,這是提高你的耐力的。然後要練下自己的爆發力,對於短跑來講,爆發力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表現在起跑、衝刺、發力、爪地等方面,怎麼練?這個問得好,槓鈴練習是必要的,主要是跳蹲,還有下蹲,自己覺得這是練腿部爆發力的好方法,應該還有別的,因人而異吧,然後的輔助練習是和力量練習是一起的,因為當你蹲槓鈴後,練出的爆發力,需要某種媒介的引導,才能快速的劃為自己使用,輔助練習是這個媒介,一般來說我是用蛙跳來增加前腳的爪地能力,跨步跑來增加自己步幅,順便也做做高台腿啊之內的身體協調練習,可以提高自己的素質,更加發掘自己的潛力。

姿勢的練習也是不可缺少的,好的姿勢會讓你身體機能在跑步中合理分配你的體力和自身協調性,讓你發揮得更好,但是如果乙個人跑步的姿勢如果已經形成習慣,而且有一定成績,最好是不要去苦練改正姿勢,因為這樣會害了自己,如果一改變自己以往的跑姿,一般情況會自己目前的水平止而不前,嚴重的則會倒退,因為身體的自我協調技能被強行破壞,不能導致所有機能的正常高速運轉,所以不要在意自己跑資如何,但也不能不管,起碼我們可以矯正下,步幅,擺臂的動作,因為擺臂和步幅也是關鍵的,所以一定要標準哦,最後應該在自己的頻率上下苦功夫,頻率個人覺得是短跑的關鍵所在,本人就是典型的頻率型,只有頻率快你就可以把所有的爆發力啊什麼的發揮到極致,本人練頻率跑得多的是30公尺和60公尺,非常多,都是記時的。就這麼多了,具體要練的是這些啦,哦,對咯,記得練完力量後必須馬上去跑幾個30啊60啊!這樣效果會有很好的提公升。

如果你用一星期做迴圈練習的話,建議你三天100-200的耐速練習,三天30-60的爆發,爪地,頻率等練習,一天力量,韌帶等輔助練習。祝你成功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是春季屬於競賽期,所以你現在應該多注意技術的學習,百公尺的技術不是那麼的簡單。還有在聯絡技術的同時不能忽視了下肢力量和腰腹力量的練習,在做下肢力量是短跑運動員的力量沒必要太大關鍵是要聯絡的爆發力。在現階段你還須聯絡速度耐力。

等到了冬訓的開始就應該以積蓄力量為主,冬訓力量的積蓄對來年開春後的成績會有很大影響。

我只是大概的給你說說具體的還須教練員給你制定,祝你能達到你的夢想!

3樓:馬懂球

主要加強四肢的鍛鍊,每天可以做深蹲訓練五組,每組五十個,或者蛙跳,數量同上,手臂的鍛鍊是必需的,每天可以做舉重訓練,或者是飛鳥,剛開始可能有點累,數量上可根據自己身體條件適度進行。然後就是飲食,高強度的訓練勢必會造成營養的高消耗,注意身體營養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身材較好,可訓練爆發力,途中加速,切記訓練適度,別傷身體,循序漸進。

我現在讀高一,一百公尺的成績是12.5秒左右,我想用半年的時間跨越12秒,進入11秒內,你們說我有機會嗎?...

5樓:

要看自己的先天條件,就是爆發力,可以增加腿部力量的鍛鍊,比如蛙跳、深蹲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才12.5秒,有難度但只要你想就有可能,加強力量練習,糾正跑步姿勢,加細跑進技術,還是有可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意思!加強上下肢力量練習,改進跑步姿勢,只要有決心,肯吃苦,沒有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進11秒有點難,進12秒應該沒什麼問題。你可以每天跳繩300個,跑樓梯3趟(至少5樓)來回要快,跳樓梯2趟(先一步)速度要快。中間適當休息,別太久。1個月後就有效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我現在高二,都跑11秒5了。只要你肯練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的。想達到那樣的水平還是需要你的努力

11樓:舍弗勒的

有機會 鍛鍊要堅持,才行

100公尺我現在12秒5,怎麼在一年內提公升1秒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基礎怎麼樣了,如果你沒怎麼訓練過,現在的成績是12.5秒,那麼通過較專業的訓練後,提高1秒完全有可能。

一百公尺跑是由蹲踞式起跑、起跑後的加速跑、途中跑和衝刺跑四個技術環節組成的,想要提高一百公尺的成績,必須從以上四個技術環節來提高。

蹲踞式起跑:掌握正確的起跑技術非常關鍵,起跑時重點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預備」動作時,身體的重心要盡量前移,肩要超過起跑線,把身體的重量主要放在兩臂上,這樣有利於快速起跑;

二是起跑後的第一步要小、要快,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第一步太大,第一步過大會起到制動的作用,影響起跑速度;

三是起跑後要做到快速擺臂。

起跑後的加速跑:起跑後的加速跑階段一般是20公尺左右,這個環節應慢慢地把身體的重心抬起來,不要三步兩步就把身體的重心抬起來。

途中跑:途中跑是百公尺跑全程中最高速度,這個環節應保持較大的步幅和較高的步頻;

衝刺跑:最後階段要保持高速度,臨近終點時快速壓線衝過終點。

乙個月內百公尺能從12秒48,提公升到11秒60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能,短跑是個長期訓練積累得過程,我從12.6s到11.7s用了將近2年,一星期兩次訓練。

14樓:亂世惜人傑

公升高180,跑的很一般,1個月能進12秒就是相當難能可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1秒決定成敗,如果你練不好,可以在跑步時步子邁大些,如果保持原來速度這樣的方法可以幫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公升1秒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帶短跑訓練20幾年的經驗看,乙個月絕對不可以。一年都難。運動是有規律的,11秒6就快二級水平了,一般人從12秒5到11秒5要1-3年。

訓練是有規律的,不是主觀上想提高就能提高的。

我說的可能你不愛聽,但對你覺得是負責說的,不希望你走彎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多大了? 100m乙個月你要長1s 自己練 估計不行最好找個教練

如果自己練 就多上下肢的力量 把身體的韌帶拉開 腰腹力量和上肢力量也不能少

拉輪胎跑 負重跑 上槓鈴 兩頭起 等一些方法 不全 自己在運動後 就多吃蛋白質粉,如果不怕死就打針。

1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只要你堅持!祝你好運

如何提高400米和百米成績啊?我今年高2 400米56 7百米12 1頻率有些慢求助

百米成績算不錯吧 如果你頻率慢能有12秒1那說明你的步幅比較大 如果你要提高成績的話我建議你要加快步頻 步頻一般通過 小步跑 車輪跑 牽引跑都可以明顯的鍛鍊步頻,在就是你在每次訓練加速跑的時候儘量加入一個挺髖動作 要是你能給挺髖動作練好那麼百米速度可以有明顯的提升,至於400米 要是你以為不準備走4...

我13現在百公尺13 5怎樣練才能更快的提高

百公尺屬於短跑,在短跑訓練中,應將力量訓練作為重要的核心內容來加以重視和進行。有關力量訓練的方法手段非常多,應注意如下原則 1 訓練要全面 系統 注意選擇合理正確的練習方法和手段,不僅要使大肌肉群和主要肌肉群得到訓練,而且還要注重小肌肉群和遠端肌肉群的協同發展。否則,不但不利於運動成績的提高,而且還...

C羅,梅西兩個人的百公尺成績是多少

梅西100公尺的速度是 9.17公尺每秒 10.9秒 這是他剛出道時的資料,現在應該慢一點。c羅100公尺的速度10.7秒,每秒9.3公尺是最快的 萊昂內爾 安德列斯 梅西 西班牙語 lionel andr s messi 1987年6月24日生於阿根廷聖菲省羅薩里奧,綽號 新馬勒當拿 阿根廷著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