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高一,在普高讀,但我的成績較低,我想在高考成績有600以上,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我的成績

時間 2021-06-17 10:51:35

1樓:秋愁滿梧桐

理科?你對理科有興趣嗎?你的領悟能力怎麼樣?如果不是特別好,建議你轉文科。

理科對領悟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要求太高了,尤其是600分,不是很有天賦做不到。文科不一樣,文科只要你下苦功,肯背肯記,那麼分數提高很快,高考達到600分不是不可能。

題海戰術是必須的,哪個學科都一樣。

語文不需要下特別大的功夫,除非你語文能夠達到130分這種逆天的程度。

英語乃是一切一切的關鍵,還有數學。這兩門最大的特點,就是你對了,就一定給分,不會少你一分,不像是主觀題目,人為因素太大。

文三科和理三科的學習,哪個都需要背,一點點的背吧,別覺得累,現在背三年,以後享福三十年。

上課的時候不能走神,這是基本的基本,玩手機啊,看閒書啊,都不行。其次就是課後的作業了,建議你,每天回家把筆記整理一下,然後直接做高考這部分的題目。

家教輔導看你個人了,如果你自學能力強,就不需要,如果你屬於需要點撥的,那就請一個家教,一個月三五次課,不會的問問。

2樓:根號負

我讀的省示範高中(雖然是很爛的省示範,不過比一般的普高要好很多)上次期末考試年級30,然後按我這成績就3本,目前高一

我們這省示範和市示範中最好的相比,我們只好一點點......

我先是平行班,後來到了實驗班,就給你講講平行班和實驗班的差距吧.

在平行班,如果我碰到不會的題,只能下課去找老師。上課聽的好好的,突然有人在鬧,老師管紀律,講不了課了。一到中檔題,本來1 2分鐘解決,班上大多人不會,所以一節課講2-3個題。

到了實驗班,我不會的可能有同學會,如果都不會可以討論,而且大多數人都是可以說幾句自己的想法(有關係進來的,稀爛~)上課不會碰到學習鬧,紀律是根本不用管,老師可以只管上課,只是有時候太沉了而已~我們數學作業,是3本資料,其他班2本。同一個語文老師,期中考試前,在我們班是講資料上的習題,在平行班是講字音字型。

但是,平行班也有好的,除了老師講課讓這個同學感興趣而認真聽課外,基本就是自己本身就很好。然後這次分數線,我們第二實驗班,理科全年級5個一批,全在第一實驗班,我們班1個進2批,還是成績突然好了進來的,三批是35個

一些很好的學校,比如華師一啊,黃岡中學啊,他們和我們差距就n大

首先,我們初中很好,所以經常聽到老師講很好的高中是怎麼學習的。

第一是自習課多,有的學校甚至3點放學,然後有的一天之中大半天的自習課。我們高中,我觀察了下,沒人是可以自覺完全不受影響的自習,比如我吧,本來知道我稀爛,要好好學習,結果周圍的同學都在玩,忍不住玩一下,然後一節課過去了......

比如北京4中,一個班基本20多個是初中的班長,然後老師根本不管,第一次考試都考得很爛,覺醒了,以後自覺學習,就學的很好了。

然後他們講的練習的難度,講課的進度完全和我們不同。我上高中前,跟我們初中同學在其他比較好的省示範(也一般,不是太好)的聊天,他丟一句:秦武陽(荊軻旁邊的跟班)膽子好小啊!

然後我們開心了2個星期,終於上到荊軻刺秦王了......

這次那同學期中514分,如果他考我們的試卷,550分是絕對有的,他初中比我也好不了多少

按說我們現在年紀5個一批,那不稀爛才怪!

4月考,我們4個600分,對於幾年沒600的我們學校甚是振奮,我就想,大概我們到高二態度可能會好些,以前一些成績很好的可能態度沒變,唰,成績掉了,其他人上去了,這是我的猜想。

然後我們老師說如果按現在,我們差不多高三進入狀態,但是很好的學校裡面的人他們早進入狀態了,根本沒法比了。

其實我覺得初中我還比現在勤奮,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初中比較好。我三年,前150(一共450人)進過2次,據說我們如果能進年紀前100,我們區最好的高中是肯定可以上的,所以我們的目標都是前100,每次不論考多好,都進不了前100,就知道自己不行,就一直努力著(主要是我們這科考好的時候那科考不好...)然後比如我們數學老師,每天給我們一點點(1-2題)一些頂尖初中的題目(部分好同學)所以我們把分數什麼的都看得比較輕,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就這水平,分數,名次也不太好看。

然後我們就經常比做老師給我們的題目誰做的最好,時間都是老師早上給我們,我們什麼時候做完自己去找老師,時間都是足夠的,就經常這樣比,所以我們都在不斷提高(因為是都在提高,所以名次也沒什麼)我們都習慣了這樣,大致上能分出高下(這些人爭第一,那些人進前10,那邊一些難得上普高)但是真正分出高下,我覺得現在仍然沒有......

到了高中,都覺得:我就是最好(我們班一批人進了這個學校,基本都是二流的和一流中考沒考好的)因為我們高中實在稀爛,經常年級單科第一是自己人,所以都沒得太大的激情,而且當年是一些人在一起,可以比一下,彼此都知道自己的實力,所以我高中來對一些簡單的題都不想去解決,以至於我們分開後,全部都變差了,但是在這學校仍然是很好的,所以沒有太大的上進心,然後這段時間又養成了很多壞習慣,比如我,知道英語差,有時間寧願在電腦上磨也不背單詞。直到最近才有一點點覺醒,開心學習英語了,因為初中把現在學的非謂語動詞學到了高中可以靈活運用的水平,所以現在學也比我們“實驗班”的大多數人學得快些。

反正現在班上肯定是有人發現了,比如我上個同桌,我沒事就找他互相背語文,無聊就拿些數理化的題目做,我肯定是有一定的提高,而他很懶,沒怎麼注意,不夠他應該會察覺和我之間的差距,或許會自己慢慢跟上來。

所以學習的至關重要的,首先有風氣,一群人互相pk,學得都帶勁些。

第二,就是不要很大多數人比,可以和自己比,或者和某人比,在或者和滿分比。

第三,不要想自己很好或者很差,這樣的情緒會影響你的學習。

第四,對於你們學校(我就對於我們學習)我要努力讓我自己和他們在成績上拉開差距,追尋更高的目標,所以數學他們是4本作業(3個資料和課本)我是5本,再來本叫紅對勾的書,這本書的題比較難,很多好學校都用。然後每次期中期末,我都去收集一些好學校的試卷自己做做,這樣還有個好處是考試會遇到原題,比如這次英語期中有40多分的原題......

然後說下啊,你說你大概在中等,我覺得中等差不多是480-510吧,就是比二本線第一點點。

每科成績都差不多,就是每科都不太好

所以,第一,拉個人一起學,然後主動學習,考試考好了不用管,就當學校稀爛

反正一直學就可以了

然後怎麼學

你可以來本資料書,只要你吃透了,就可以學得很好

推薦幾本,如果全部是題,紅對勾。如果有講解,五年高考三年模擬(20左右的,不是50左右的),重難點手冊如果想把某個章節學精:龍門專題

最後,多跟老師溝通,老師有時候會私下給點題的(如果是比較好的老師)自己不會的多問老師

比最後更後(簡稱最最後)平時多積累,每天不要過多,堅持就好

手打的啊!!!

看了其他人的回答補充一些,題海嘛,或許吧,不夠我不是,沒時間去做,而且我比較貪玩......

就來本比較薄的資料書(它感寫薄,是有原因的)吃透,然後我在補數學,英語。數學經常講了很多重要的,學校老師原因覺得我們太爛而不講的。英語主要是那裡閱讀講得很細,一篇閱讀講2-3小時(一般分兩節課)有時候一本好書比補習好很多,所以要補補數學可以,英語,理科多做題,數學是內容實在太多,難度實在太大(我覺得高中最難的就是數學,而且內容也最多)

課後作業,隨意,如果確保自己基礎都會了就抄吧。我們老師說他希望我們申請不做作業,他允許我們這樣,不過要有把握自己可以學好,他或許會給點其他的作業。

我回答的比較抽象哈,要具體問什麼可以直接找我

關於高考成績提高:我目前只是一名高一學生,中考時成績就剛好僥倖進入普高那樣,後來打算努力學習

3樓:宇文墨羽

所有bai的事情都先不要著急du。目前高中zhi的教學情況大概是高一都dao還沒有進版入正經的備戰高考的狀態,所權以考試出題啊老師講課各方面還都不是很對,所以親的學習混亂感到無從下手也是可以理解的。首先,既然已經決定學文科了就不要糾結物理化學和生物,差不多就行了。

第二,親需要把考試卷子總結起來,認真分析每個錯誤的根源原因到底是什麼,看看自己到底是哪個方面沒做到位。第三,每天一定要有計劃,老師畫的重點要背好,把作業題吃透。我個人不建議現在開始就做大量的高考習題,因為還是那句話老師都還沒有完全按照高考的套路講。

適當做一些是可以的。關於數學的問題,如果實在不行建議請家教,因為數學是個系統性特別強的學科,其他科目如果高一高二沒好好學高三完全可以跟得上來,但是數學不一樣,環環相扣。整個戰略的根本目標就是一定一定把基礎打紮實。

我高一的時候年級排名300多(我們年級一共600多人),高二下學期直奔年級50多,高三穩定在年級第十二。我們學校是重點,我是文科普通班第一個考進年級前20的人。我非常理解親的感受,也真心希望可以幫到親。

歡迎追問。

4樓:鄂帝之帝

靜下心來看書,合理安排生活。

到底是讀職高的對口高考好還是去讀普高好?

5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是“上普高”,還是“上職教”(職高、中專),已成為每個初中畢業生及家長面臨的重要抉擇。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適合高考,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適合普高。文化基礎好的孩子,上普高是合理的選擇,文化基礎薄弱的孩子,上普高未必是好事。

中考,就是為孩子的選擇提供一個參考依據。招生也是依據文化成績,為孩子提供科學合理的分流。普高並非孩子的最終歸屬,今天進了普高,明天的願望就是好的大學,這是不可能的!

誰又能給他們下一個保證呢?

教育是發現和發展,但首先是發現。要發現孩子適合什麼,喜歡做什麼,才能因人而異,因材施教。普高職教(職高、中專)的選擇,沒有好與壞,沒有對與錯,只有適合不適合。

願每一個家長、每一個孩子謹慎審視,綜合考量,不盲從跟風,做出正確的升學選擇。

6樓:

這要看你讀完出來的幹嘛,如果只想找份工作可以讀職高,這個高考相對容易,也比較早的積累工作經驗。如果你想繼續深造研究生博士生的話或者考公務員等最好讀普高不過高考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讀普高對自身是一次考驗,而讀職高的對口高考相對輕鬆一些。而且中國的技術人員差很多,好好學也是有前途的。你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