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應不應該跟公婆同住,你覺得到底應不應該跟公婆同住?

時間 2022-02-02 11:10:09

1樓:酸奶彎彎談感情

如果是公婆買的房,你沒權拒絕。如果是娘家買的房,你可以拒絕。如果是夫妻共同買的房,可以相互商量的來,而且自己父母也可以來居住啊。

2樓:清荷柳韻

不應該也不能,誰住誰後悔,誰住誰沒有好結果

3樓:小晶晶和小可愛

不同住,有需要相互搭把手就行了,避免矛盾

4樓:涼了時光傷了心

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合得來可以住一起,合不來就不要了,我家合不來,婆婆太高貴,所以分開住

5樓:津津

如果買房是他們出的錢 一起住你不能有意見 畢竟你只能算是借住 哪天不舒服了他們趕你走 你也只能走的份 但是買房沒出一分錢 一起住了也什麼錢不出還各種作 對不起 有幾遠滾幾遠

6樓:慶冷亦

我是婆婆 我贊成不要住在一起 太不方便了,我們是帶薪去兒子家帶孩子的,我就期待把孫子帶大 我好回自己的家 即使兒子倆人上班 我乙個人在家帶孩子 我覺得這也不能碰那也不能拿 因為不是我的東西 期待孫子快點長大 我就自由了。

7樓:s西西闖天涯

堅決不能跟婆婆住,我婆婆非常愛惹事又愛挑撥離間,天天在我面前挑撥我妯娌的壞話說她扯我皮什麼的,而且嘴巴吧嗒吧嗒任何隱私都留不住都要出去跟人講,背地天天說我跟我妯娌的壞話,都被她煩透了

8樓:非常美麗的兔兔

不會住一起,我們沒要求他們買車買房,沒要求他們幫忙看孩子,也不會跟他們住一起,雖然短時間內沒矛盾,若是住一起,生活習慣,育兒理念,都不一樣,早晚有矛盾,不如一開始就不住一起,省的以後麻煩

9樓:來自軍峰山強壯的龍爪槐

要上班,沒照顧老公有時都顧不上,再別說再加上公公婆婆了。

10樓:陽陽

各自當各自的家!互不干擾最好!

11樓:醉夕陽

為什麼要住在一起?如果的確沒房子,那就租房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沒能力買房租房也不要住一起

13樓:

完全不應該,絕對不可以公婆是幼兒園的幼兒嗎

14樓:薔薇

公婆把一輩子的積蓄拿來給兒子買了房子,到最後連房子都不能住,好可悲。我老公家不富裕,但公婆明事理不斤斤計較,婆婆話少勤快,雖然不幫我帶孩子給她女兒帶,我也沒說什麼,小姑子對我好的不得了,公公幫我帶孩子,春節一家團聚其樂無窮,所以要多想他們的好處。我的房子全款自己的父母拿了錢出來,公婆沒拿,我沒計較,因為老公上進對人很好,公公經常叫我們不要吵架好好把孩子教育好,因為他們把老公和小姑子教育得很好,我喜歡和公婆一起住,開心。

我的父母很有孝心,耳濡目染我學到了,爸媽給我的教育是不允許對老人不敬的,所以我是幸運的。現在我的孩子們也有孝心,我希望把這份孝心一直傳承下去。我結婚十一年了,沒和公婆吵過架,因為他們實在是太明事理了,我要珍惜。

15樓:心如止水

住一起沒有隱私,沒有自由,壓抑,累,活著憋屈。這就是我跟公婆住一起的感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住一起,我剛結婚的時候天真的覺得人是可以以心換心的,結果被公婆各種作寒了心。後來聽老公說起他跟他前女友都談婚論嫁了,前女友見了他父母直接分手了,那個時候真的是被愛情沖昏頭腦,沒去細想,現在才明白他前女友簡直太聰明了,早早就明白了嫁人要看男方父母為人。不過幸好的是老公經過他前女友成長了,所以目前公婆各種作,老公會去擋著,我不管,不然估計早就離婚了

17樓:嫻嫻丶

不要一起住吧,我家還小,感覺自己的鞋子衣服都沒地方放,去上個廁所一家人都知道你在上廁所,看個電視不停有人在跟前晃,完全沒自己空間

18樓:怪胎醜八怪

該不該一起住不是自己決定的,公婆要跟過來住新房子你也是不好拒絕的,快買房子了我反正是不願意,小姑子也說她是過來人不要一起住,會不自在,也會有尷尬的時候!但是住不住一起我不發表意見,他們決定

19樓:暖陽陽

不該不該不該不該!等我老了,我也要有自己的空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不是一天到晚在兒子家和媳婦演宮鬥劇,嚼舌根,碎碎念。要是讓我帶孩子,我就在他們小區租個房,你們上班,把寶送來,不上班,自己帶去。

不要生啥二胎,我們家沒有那麼多錢讓誰繼承。

20樓:七七

不應該,我不要求男方買房,但即使租房也要出去住,剛有了另外一種身份,應該有合適的環境去適應新身份,父母學著放手,新婚夫妻也要學會做孩子時只索取,變成有承擔有付出有責任,沒有這個過度,有孩子的時候要盡到父母該盡的責任就會覺得很難。不是找婆婆帶就是找親媽幫忙帶,或者喪偶式帶娃,就是不盡到自己各種身份的責任。

你覺得到底應不應該跟公婆同住?

21樓:打工人優優

三、除了以上的不好之處,跟公婆住也有好的方面,最主要的就是可以放心他們幫忙帶孩子。現在每個人都要拼自己的事業,而孩子的接送和日常照顧都需要耗費很大的精力,難免分身乏術,如果找保姆又不太放心,畢竟是外人,這個時候公婆能夠照顧孩子的話灰省心很多。其實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看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有的婆媳相處比親生女兒還親,我也並不是不相信公婆,而是人的心理真的是非常神奇的,有些隔閡和不開心都是不知不覺產生而且事與願違的,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分開住好一些。

22樓:森涵蓄

不應該與公婆同住,因為生活習慣不同媳婦剛進入婆家不能全完適應生活,同時有點習慣婆婆可能接受不了,最好就是分開住這樣都有各自生活空間有利於婆媳關係相處。

23樓:菜菜認暖暖

都結婚了還與父母住一起,是沒有成家立業的能力嗎?那就不要結婚!要是非得和父母住,那就買個別墅,大點的,雙方父母一起住,這多熱鬧!

只是男主和女主還有自己獨立的空間麼?還能因愛生活在一起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起住!不只是公婆,也不要和自己父母一起住!結婚了就是想有自己的小家,屬於夫妻的獨立空間,需要夫妻倆獨立出來過好自己的生活,否則結婚幹嘛?

25樓:匿名使用者

連自己父母都一起住了,公婆算什麼?說白了就路人,為什麼要一起呢,有什麼血緣關係,還是一張紙關係?都沒有,他們不會教兒子對女的好,也不會教兒子尊敬女方父母,為什麼要把他們當人,天下沒關係的那麼多老人,逮誰都要管他們嗎

26樓:叫小蝌蚪

公婆還能照顧好自己的話就最好不要同住,因為婆媳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微妙又很脆弱。

27樓:

我覺的應該在一起住好,因為人都是雙層父母,在一起住互相照顧,互相有依靠,安心的上班 孩子有人帶, 下班回家吃現成的飯,有多幸福,而老人也能享受晚年。

28樓:起風了

我不喜歡和公婆一起住,因為兩代人之間不僅有隔閡,而且在一起住不方便,沒有屬於自己單獨的空間,做什麼事情都要考慮好多。

29樓:卡卡

經濟條件好的話,還是別和公婆住一起。住在同個小區,既互不干擾,又能互相照顧。

3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同住,因為他們肯定會干涉太多,甚至會認為你搶走了他們的兒子,然後,生活就是一地雞毛,各種矛盾交錯,尤其是碰到媽寶男,和奇葩公婆。婚姻肯定繼續不下去,鐵定離婚。我就是前車之鑑,希望女孩們選物件一定要深入了解對方家庭,不然,進了門就是坑。

進退兩難。

31樓:prince樂翻天

最好不要住一起,不然發生矛盾你讓也不是,不讓也不是,弄得裡外不是人,人家以後得寸進尺,變本加厲,到時候你就只能受窩囊氣有苦說不出。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住一起真的沒啥,可是我絕對不想住一起,因為以前都是住,我物件就是個殘廢,除了吃和玩,他在他家什麼也不幹,我特別看不上這點,我婆婆可以指揮她男人,喊,叫喚,罵,可是我不行,有什麼是我物件該做的,不,她搶過去做,我真希望他們長命百歲,再溺愛他們的兒子,永遠別長大,我物件給寵的沒有責任感,不想養孩子,就是這樣,我一直不敢生,我怕生了我物件還這樣,我公婆那麼對他兒子,又對我這樣,我會生氣,會打架,真的是這樣,以前沒吃過他家糧食,以後也都是我們自己掙錢自己花,沒花他家的,可是懷孕生孩子要是吃用,花他家,可以想象我會怎麼樣,如果孩子叫喚鬧人,我男人啥也不幹,我肯定會生氣,如果孩子洗衣服,本來我男人該做,他媽搶了做,我會打架,晚上讓我和婆婆帶著孩子睡,我會跳樓,真的,想到這些,不敢生,抑鬱症怎麼辦

33樓:

我就是和公婆住一起的,太煩人,有時候在睡覺,婆婆也不敲門就進去,很尷尬,飲食觀消費觀都不一樣,好憋屈

34樓:雪兒堆堆的生活

當然不能住一起了,遇到壞婆婆的比例太大了,住一起的話輕則抑鬱,重則瘋掉

35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本來就是親戚,是另乙個家庭,尤其是那些對兒媳婦刻薄的公婆,真的不是一家人。不是一家人,怎麼能住一起呢?你喜歡親戚長期無限期地住你家嗎?

好相處的公婆例外。不過,貌似不好相處的多啊!

36樓:徐之兒

小夫妻和公婆同住,時間長了肯定會有磕磕碰碰小摩擦。如果是公婆身體不好,住在一起照顧一下這也是做子女的孝心責任。

37樓:維維安舊地療傷

聰明的公婆是不願意跟小輩住一起的,知道自己日常生活行為習慣根本就和小輩不一樣,住在一起肯定做飯做家務買菜都是他們的,活幹了還落不下個好,有的那兒媳婦出去說公婆飯菜做的不好,家務打掃不乾淨,這裡那裡都不好。給人家活都幹了還讓人家背後說上,犯賤啊。你不在一起住了小輩家裡的活你也用不著幹,他們背後也說不著你,多好,落清淨落自在。

就跟我婆婆似的,喜歡跟小叔子一家住,家裡裡裡外外所有的活都是她的,把她忙的連口水都喝不上,給人家把碗洗了,結果弟媳背後給我說她洗的碗洗不乾淨,也沒文化,對她各種嫌棄各種抱怨

38樓:寶寶95410略日

徵求父母的意願,聽聽他們的意見,如果能融入到一起,互相體諒擔待一些也不是不可的!這就是看婆媳相處感情生活的點點滴滴考驗問題。

不願意跟公婆同住該如何是好?求指點

39樓:

不願和公婆處怎麼求分開你和你商量商量唄?年輕有年輕的想法,不要總跟公婆在一起,你們要求出去住,並不是不相信父母,要有自己的空間將能夠自由一些,和你丈夫以後再跟你公婆談,然後搬出去住自己的空間,獨立的生活環境,我覺得你可以跟公婆說,你想要想像小孩是的養父母,這樣才能成長

40樓:身心修煉者

你公公婆婆拆遷,沒地方住,你不想我跟他們一塊住,這種心情我覺得可以理解,那麼就可以給他們找一找地方,租套房給他們先住著,不想要個拆遷款的話,那當然可以這樣,如果你想要的拆遷款的話,我覺得這個還是住到一起,不住在一起也要多走動,多培養感情。

41樓:在三塔寺背誦詩歌的積雨雲

再好的感情,都是相互的; 好的婚姻,都是相互包容的; 好的家庭,都是苦心經營出來的! 人是相互的,沒有什麼理所當然,彼此尊重,彼此付出,才是人與人之間的定律,想當然,只知索取,而不珍惜,再好的感情也會丟失,再好的人也會離去。當醒悟時為時己晚,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4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你那個拆遷款再去買一套房子,**適中的。

43樓:仲安杉

你可以先和丈夫溝通下說說不同住的理由,語氣誠懇,不能硬來。雖說不同住但可以住得離公婆近些方便隨時去照顧她。

結婚了應該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嗎?

44樓:獨狼也有春天

我覺得婚後不應該和公婆住在一起,這樣家庭氛圍才能更和諧。

當年情情侶走進婚姻,兩個人的生活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而在這段磨合期內,最好不要有其他任何人的干涉。婚後在自己的小家裡過自己的生活,家庭矛盾會減少許多。

婚後與公婆住在一起,弊病多多。兩代人不同的思想和價值觀念,會在共同生活當中發生激烈碰撞,公婆對自己兒子的容忍度要高,可是對兒媳的容忍度卻沒那麼高。這或許會導致公婆與兒媳之間的激烈矛盾,而這種矛盾根本也沒辦法解決。

夫妻在婚後需要獨立相處的空間以增進感情,可是與公婆同住的狀況,根本就沒辦法擁有自己的二人世界,我想你還是不要對現代房子的隔音抱太大希望。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在於與公婆同住,一家人一起生活,在財務支出上肯定會產生一些糾紛,而這或許是誰都不願意看到的事。

其實與公婆同住的弊病有很多,如果真要一一枚舉的話,或許你看都能看煩了。

婚後不應該與公婆住在一起,這有助於家庭關係和諧溫馨。我在婚後從來沒有想過與公婆住在一起,兩個人已經組建了自己的家庭,以後還會有自己的孩子,住在自己的小家當中,才能讓我更有歸屬感,也才不會讓我總有一種外人的感覺。

我想這才是現在年輕女生找物件總想要買房的原因,哪怕兩個人已經生活到一起,與父母同住和自己生活也是有很大區別的。

與公婆之間一周或半個月見一次面,大家一起吃頓飯聊聊天,哪怕是有什麼矛盾也有很大緩衝空間,也有足夠的時間去解決,不會讓家庭關係太尖銳。

這對於婆媳兩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好事,而且對於夾在中間的男生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在現代社會當中,婚後不與婆媳同住已經成為一種常態,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而年輕人走進婚姻之後,兩個人就已經成為乙個整體了。

夫妻需要二人世界,不與公婆同住,生活才能更有幸福感。

我到底應不應該等待,我到底應不應該等待

呵呵.你傻啊 幸虧你沒說成10年.恭喜你 你怎麼能為別人活著呢.是不是男人啊.那個女孩如果愛你.就不會讓你等待.你知道她現在身邊沒有男朋友嗎.你知道這3年她會發生什麼嗎.你這個人啊.太 如果你真的愛到不行的話,那麼你就等吧。因為愛乙個人,你不會計較等待的時間有多麼的漫長,當然這前提是,對方對你也是有...

我應不應該離婚,我到底應不應該離婚

這樣的老公你還不快點離了呀,你在那個家還活的有意義嗎,至於說離了你和你女作怎樣生活的問題,你在家也只是幫他還貸,說明你生活是有保障的呀,再說天下男人多的是還發愁找個嗎,也許這個男人把你當根草,換個男人會把你當成寶的,別怕,走出去會是一片籃天的。離婚應當慎重考慮,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是協議離婚 二是訴...

高二到底應不應該去補課

我本人也是高二的,想必心情也跟你一樣的吧,貌似今天就初七了,我是初十四晚上開始補課的,我也是重點班的,但我們沒有說重點班就要提前上課。這麼勞累是完全有必要的,現在不搏,更待何時呢?如果努力過了,這是一段永生難忘的日子,努力了,也對得起自己,樓上的說得沒錯,天道酬勤,我是文科重點的,自己腦瓜子很不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