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真人騷 綜藝節目等應不應該有劇本

時間 2021-09-14 19:50:18

1樓:星星趣談娛樂

其實很多綜藝節目都是有劇本的,這也是之前很多娛樂記者爆料過的,因為只有娛樂節目有了劇本,才能讓娛樂節目有的更加搞笑的情節。讓觀眾更加喜歡看,從而吸引觀眾,有一些爭執的情節,也會讓觀眾更加想繼續看下去,所以說,娛樂節目有劇本,我覺得是有利也有弊的。

因為有些事情往往真實發生的故事更加打動人心,而有劇本的綜藝節目,就讓人沒有那麼愛看了,因為有劇本的綜藝節目會讓人感覺到乏味,因為很多套路都是一樣的,會讓人覺得沒有什麼意思?並且有一些爭執的環節會難免尷尬。就如之前演員的誕生,有一些劇本環節導師吵架,那種安排就比較的尷尬了。

其實在我看來,有沒有劇本也是相對的,或許有劇本能夠提公升一定的吸引力,讓觀眾更加的想繼續看下去,而沒有劇本,難道就沒有吸引力了嗎?這也不對,因為沒有劇本,或許能讓情節的發展更加的不可控,讓大家更加覺得這是乙個真實的綜藝節目。所以說,綜藝節目有沒有劇本?

那就要見仁見智了,或許有劇本也不完全錯,而沒劇本也不完全對吧。

但是我還是希望綜藝節目終究是真人騷,能夠更加了解明星藝人,他們的生活習慣和某些想法理論,而不是一味地去劇本溼的眼,如果安本來的話,那不就是,相對於看了乙個電視劇集嘛那還不如直接去看電視劇集這樣是索然無味的,因為我們看綜藝節目為的就是看個真實,所以我希望能夠減少這種劇本的安排,多一些真實。

2樓:花落蝶衣

如果是真人騷,就是要按照真人紀實拍攝的

綜藝節目都是有指令碼的,必須有的

但現在的真人騷,綜藝節目都是有指令碼

都是編導設計好的,這個可能是節目的習慣

3樓:辣辣雞小**

應該要有吧,一來有劇本的話,演員在在台上就能輕鬆自如,如果沒有的話反而會讓演員們有壓力,不容易卸下他們的演員包袱,真人騷和綜藝節目都是為了讓觀眾們了解到自己喜歡的明星,也是想讓明星們在外面心目中留下乙個好的印象,望採納

4樓:在向王廟遠眺的玫瑰

真人騷就是一種綜藝節目,只不過比綜藝節目更貼近明星的生活,明星們的平時生活是怎樣的啊?在觀眾的好奇心的驅使下,節目會有很高的收視率,但是總歸是綜藝節目,會有編導,有劇本的!

5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綜藝節目當然需要有劇本了,這樣節目才會連貫。但是對於真人騷,我更希望看到明星真實的反應,而不是演出來的矛盾。

6樓:

現在的真人騷綜藝節目全都有劇本。他們都是按劇本兒做的。給大家看。

7樓:簡單聊聊生活

真人騷應該沒有劇本才對,可現在的真人騷應該都有。綜藝節目還是應該有劇本的,否則沒有觀賞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應該有劇本吧,要不然根本就沒有什麼話題度。

9樓:筱雅的殤

當然應該有劇本,要不然的話在場上出現了冷場怎麼辦?

10樓:還不夠成熟

應該會有乙個大綱,不然的話會亂七八糟的。

11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不應該有劇本,自然的表現是最好看的,按照劇本演真的沒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有劇本 ,根據現實生活隨時編排,隨時改變,即興表演最好

13樓:璇紫飛翔

應該有預案,要不眼太隨便

14樓:少年最美傾付時

你覺得電視劇集會不會是直播的?

15樓:入懷裡徜徉

我覺得應該在表演的同時,適當的加一些劇本,這樣子的話我覺得觀眾們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一味的按照劇本去表演的話,那綜藝節目就變得無聊且虛假了。

真人騷的綜藝節目,明星們會有提前知情權嗎?

16樓:平凡忘記

大家不要太天真了,都是有劇本的。

17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真人騷節目,應該提前有乙個策劃,或者類似劇本的東西,明星有一定的知情權。

1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中國大陸颳起了一股「真人騷」的風潮,越來越多的電視台和網路平台紛紛推出「真人騷」相關節目,也收穫了大量的粉絲和關注。尤其是這兩年頗為火爆的《奔跑吧兄弟》、《嚮往的生活》、《爸爸去哪兒》、《極限挑戰》、《偶像來了》等等,其實在觀眾極其關注的節目中的「突發情況」和「矛盾衝突」其實都是有劇本大綱的。

「真人騷」是由「真人」與「秀」組成,在「真人」部分,沒人可以控制你的一言一行,參與者的性格也會暴露無遺。而所謂「秀」是指看點、笑點、哭點,必須有這部分存在才構成真人騷。因為沒人願意看平淡似水僅僅記錄生活的紀錄片。

所以真人騷就像參與一場會議,聊什麼大概知道,也有「劇本大綱」誰會說什麼,卻不清楚。然後後期剪輯再「特別」一點,節目效果就出來了。

所以有些演員並不喜歡上「真人騷」,比如胡歌、劉亦菲、王凱等等,除非有必要,一般也不參加這種會消耗演員「表演力和距離感」的節目。譬如之前趙麗穎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真人騷都會安排劇本,那種始終被機器盯著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而參加《我去上學啦》的孫藝洲,同樣在微博上坦言「真人騷」是由「真人」與「秀」組成。

此前,為娛樂圈操碎了心的王思聰更是直接在微博中踢爆《偶像來了》節目肯定是有劇本的,希望網友們別太天真。而相關業內人士也都透露戶外真人騷節目98%都是有「劇本」的。不過,這裡所說的「劇本」是指節目的大概框架,故事要怎麼發展、怎樣設計環節、人物怎樣搭配等。

可事實上,即便有「劇本」,但絕非和外界想象的如同拍戲一般。關於真人騷是否有演的成分的問題,爭議已久,到底有沒有劇本早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所謂「劇本」的設計究竟會到什麼程度?

在一檔遊戲類節目裡,明星們為了奪取最後的勝利,各種「腹黑」的模式一直以來都是節目的看點。而在《極限挑戰》中,呆萌的張藝興被老奸巨猾的孫紅雷在一期節目中欺騙了三次,讓張藝興受傷後怒斥孫紅雷,而後孫紅雷各種彌補、挽回、道歉,成為了該節目這一季最經典的人物關係。

對於張藝興與孫紅雷之前充滿「粉紅」的愛恨情仇到底有沒有劇本,近日,黃渤在接受採訪時就給出了一定的解答:「導演那裡應該有劇本,遊戲環節、故事發展方向,會把你往哪個地方逼,我是都不知道,然後被拉到現場,但之前被安排這種感覺還挺好的!」事實上,這一點在《爸爸去哪兒》的總導演謝滌葵那裡也得到了印證。

他曾大方承認,節目裡的遊戲流程是要精心設計的。

在「真人騷」中,藝人的劇本一般都是大綱,而且不同的藝人拿到的劇本都是不一樣的,這是為了保證節目呈現的效果足夠真實。就比如《嚮往的生活》,為了戲劇效果,真人騷節目組都會用心良苦地在劇本上做各種設計,讓拍攝的時候藝人之間產生真實的情感交流,或者是爆發矛盾衝突都原汁原味地呈現在攝像機前,一遍就過。

並且,《嚮往的生活》這個真人騷節目中參演的嘉賓都有自己的角色定位,什麼樣的身份設定該呈現什麼樣的點,在**設梗更容易抖包袱其實都是「無形的劇本」。而後期也是更為重要,依照著之前既定的「時間線」以及「情感衝突」進行剪輯,就會讓觀眾感受到有趣的效果。

「真人騷」的機位非常多,拍攝會持續很長時間,大量的素材到了後期機房,就需要後期導演重新梳理剪輯思路,然後把素材組接起來。

任何乙個明星被真人騷「摧殘」到性格完全紕漏未免也太誇張。所以,也許節目中明星們性格中那些令外人感覺到不舒服的那一面,很可能是通過後期剪輯之後被無限的放大了。因此,從「不舒服」變成了「討厭」,自然節目的亮點與話題也可以從中提煉而出。

而這也是節目吸引眼球和收視率的重要手段,就像很多節目每次的預告片都會過分的誇張剪輯從而引人關注一樣。

「真人騷」電視節目本就是用娛樂大眾的方式,集中講述關於真正的人和真正事件的故事。它的「看見它發生」的真實節目風格,才使得觀眾更喜歡它,之所以成功也是緣於其「真實性」。

攝入鏡頭的真實人物的娛樂故事,才會對大眾有很強的吸引力。當觀眾認為節目是真實的,就會產生信賴,引起共鳴,建立起與真人騷電視節目穩固的關係,成為該節目忠實的觀眾。所以,在這個娛樂至死的時代,「真人騷」都有劇本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因為真人騷節目的本質就是「秀」。

但同時還望「真人騷」製作方不要故意歪曲事實去博眼球,盡量帶給觀眾高質量的綜藝節目。

19樓:匿名使用者

綜藝節目也是有劇本的,有的明星肯定要提前知道啊。

20樓:做你的宋先生

是的,而且其實大多真人騷節目都是有劇本的

21樓:愛不在

應該會有提前知情權,要不危險隨時存在

22樓:

我們不要太天真了,都是有劇本的。

23樓:popping坤

會的,而且大多都回知道劇本

24樓:一定要取名天蠍

基本都會有劇本吧,所以才成為 秀。

25樓:淡定的神棍

肯定有的吧,不然還有了亂子了吧,我覺得就連那些節目途中甩手走了的也是排好的

26樓:清清楚楚

怎麼也會有個大概的劇本吧

真人騷真的是有劇本的嗎?

27樓:物理霧裡霧裡

我覺得業內人士透露戶外真人騷節目98%都是有「劇本」的。不過,這裡所說的「劇本」是指節目的大概框架,故事要怎麼發展、怎樣設計環節、人物怎樣搭配等,而不是要求明星讀哪句台詞,做特定表情。可事實上,即便有「劇本」,但絕非和外界想象的如同拍戲一般。

關於真人騷是否有演的成分的問題,爭議已久,到底有沒有劇本早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所謂「劇本」的設計究竟會到什麼程度?

導演手中的「劇本」其實就是當期節目所有拍攝專案的流程臺本,藝人什麼時間集合,第乙個專案何時拍攝,機位走位是怎樣的,有哪些道具必須到位等等。至於比賽結果,導演在劇本中一般不會寫出來,因為通常這是沒辦法預見的,只能是預設。假設贏了,那麼接下來應該怎樣?

假設輸了,那麼接下來又該怎麼辦?等等,都會按照可能發生的情況,提前設計相應的對策以及環節。

在一檔遊戲類節目裡,明星們為了奪取最後的勝利,各種「腹黑」的模式一直以來都是節目的看點。而在《極限挑戰》中,呆萌的張藝興被老奸巨猾的孫紅雷在一期節目中欺騙了三次,讓張藝興受傷後怒斥孫紅雷,而後孫紅雷各種彌補、挽回、道歉,成為了該節目這一季最經典的人物關係。

對於孫紅雷從第一期就開始展現的「壞壞的」形象,不少觀眾直覺便是「這都是演技」。當然,經驗尚淺的張藝興很可能在那一期真的受傷了,與孫紅雷的矛盾也通過導演組後期剪輯被不斷放大。但可以看出,在後面幾期張藝興很快進入了狀態,在平常自動扮演起「呆萌」角色的同時,也開始學著前輩們「算計」,一整季的節目裡張藝興的變化就像黃渤感慨的那樣,「藝興學壞了!

28樓:追風的社會青年

現在的真人騷節目,大部分都是有劇本的。像之前熱播的《奔跑吧,兄弟》也是有劇本的。因為所有的綜藝節目都會有乙個臺本,

雖然臺本不同於劇本,他們只是給乙個大致的方向或者是流程,一般都是由嘉賓進行把控的,但是現在大多數綜藝節目,由於怕出現突發的意外,就會有乙個具體的台本,也可以稱為劇本。他在其中設計了如果在基本上寫著嘉賓不能贏那嘉賓就不能贏。而且嘉賓所有的行動都要根據他台本上的來。

其實就和演戲沒有什麼區別了。

但是也有一部分劇本,只是規劃乙個相關的主題或者主線,會按照預想的環節著重拍攝。而且有的東西是靠後期剪輯。把幾百個小時甚至上千個小時的素材,修剪到兩個小時的內容。

把那些搞笑的能夠引起觀眾興趣的素材留下。像是極挑只是有乙個大致流程,所有的環節都由嘉賓自己發揮,所以給人們帶來了許多驚喜,也讓人看到了明星不同的一面。而且大部分人看綜藝節目,也只是為了看個樂子打發時間罷了,

所以只要不是假的太過於厲害,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就算了,畢竟你是南潯開心了,又何必在乎是不是有劇本還是沒有去劇本。只要綜藝效果好,能讓觀眾看得哈哈大笑就可以了。

你覺得國內哪個衛視的綜藝節目最好看

姐妹食記 除了央視不參與比較,個人認為目前在綜藝領域做得比較好的衛視主要有,老牌的娛樂衛視湖南衛視,新生代崛起的東方衛視和浙江衛視。這三個衛視因為其出品的綜藝節目質量較高,傳播度較廣,因此也被觀眾們稱之為芒果臺 番茄臺和藍臺。而這三個臺互相也是最大的競爭對手,如果三個臺一定排個高低,那我認為按照綜藝...

你覺得南韓的綜藝節目怎麼樣,你覺得南韓有哪些出色的綜藝節目?

從熱播的 爸爸去哪兒 到現在備受追捧的 奔跑吧兄弟 這兩檔綜藝節目都是從南韓引進。南韓綜藝節目已經形成成熟的產業鏈並取得巨大的經濟效益,主要有兩種獲利方式。一是傳統的廣告收益,節目火了,吸引廣告。二是輸出國外,其中又分直接輸出和版權輸出兩種,直接將節目剪輯好賣給國外。諸如以前的 情書 和 x man...

你覺得黃渤更適合做真人騷還是演電視劇集

tyreek射手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黃渤 我覺得他的電視劇集演的非常非常好 還是更喜歡他演的電視劇集 影子之心時代 我感覺沒有區別黃渤大哥的演技和情商都是沒話說的。拍戲要演技,真人騷要情商。但是好像他想要往導演的方向發展,之前不是還自導自演了 一出好戲 風評也還不錯。總之,期待他越來越優秀吧,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