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到底應不應該睡枕頭?為什麼?

時間 2022-11-29 05:00:08

1樓:承擔乙個人的世界

引言:孩子睡覺的時候給孩子墊枕頭的父母也很多,但是也有一些父母反對給孩子枕頭。那麼,寶寶到底應不應該睡枕頭?為什麼?接下來,就給大家講一講。

嬰兒的脊梁骨是直的。 嬰兒最初的生理彎曲——頸椎彎曲還沒有形成。 躺下時他的背部和後腦在同乙個平面上。

再加上寶寶頭部大,肩膀窄,躺下時頭側和身體側也在同乙個平面上,所以新生寶寶不需要枕頭。 給新生嬰兒枕枕頭,讓他的頭高於身體,他的脖子會被動彎曲,影響呼吸,也可能影響他的骨骼、脊柱的生長發育。當寶寶練習抬頭後,等寶寶過了3個月左右,頸椎開始出現向前的生理彎曲時,可以給寶寶睡枕頭。

嬰兒的枕頭必須吸濕性、透氣性、軟硬適中等良好。 枕套最好是純棉的,舒適又吸汗。 枕芯的填充物最好使用天然、無異味的枕芯。

例如蕎麥皮、燈心草、小公尺等。 這個枕頭不僅流動性好,還能有效固定寶寶的頭部,透氣性也好,舒適。 但是,為了不出汗過多發霉,請好好晾曬填充物。

用海綿填充的枕頭一樣柔軟的材料,也可以縫在中間固定頭部的區域。 不要用太硬的枕頭。 另外,不要輕易使用寶寶的枕頭,以免影響寶寶顱骨的發育、定型,導致寶寶頭部變形,頭部變平,或出現大小臉,影響其美觀。

請勿以羽絨服等過輕柔軟的絨毛類為枕。 容易吸附灰塵,蟎蟲也容易繁殖。 另外,頭部的受力非常有限,所以不適合嬰兒。

寶寶經常流口水,頭汗分泌旺盛,枕頭很容易髒,所以枕套要好好洗一洗,枕芯要好好曬乾殺菌。

其實大家都知道,寶寶睡覺的時候一般都很不老實。 即使給嬰兒戴上枕頭,嬰兒也會不舒服睡著,很快就離開了。 與其等身體不舒服再離開,不如等寶寶長得好,等寶寶4歲了,根據脖子情況選擇合適的枕頭。

2樓:我會努力好好學

嬰兒睡覺時是需要枕頭的。嬰兒骨骼正在發育,睡覺時需要乙個相對固定頭部形狀的枕頭,保持頭部圓形美觀,避免顱骨變形,因此要給嬰兒準備又薄又軟,形成倒立"凹"字形的枕頭。枕頭過高會引起背駝的風險,影響頭部、脊柱的發育,也可能造成睡姿不正確發生嗆奶或窒息,所以家長要注意嬰兒的生長發育,給予合適的枕頭,以安全與舒適為宜。

3樓:啥地方

不應該枕枕頭;因為不枕枕頭睡覺寶寶睡覺的時候脊柱是直的,有利於孩子以後的生長,同時也可以讓寶寶擁有乙個好看的頭型。

4樓:愛仕達各色

不應該,因為寶寶在這個時候頭還沒有發育完全,給孩子枕枕頭的話,就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頭骨發育。

5樓:是顧言吖

小的時候不要睡,等寶寶長大的時候再睡。這樣對寶寶非常的有幫助,可以讓寶寶身體健康。

我到底應不應該等待,我到底應不應該等待

呵呵.你傻啊 幸虧你沒說成10年.恭喜你 你怎麼能為別人活著呢.是不是男人啊.那個女孩如果愛你.就不會讓你等待.你知道她現在身邊沒有男朋友嗎.你知道這3年她會發生什麼嗎.你這個人啊.太 如果你真的愛到不行的話,那麼你就等吧。因為愛乙個人,你不會計較等待的時間有多麼的漫長,當然這前提是,對方對你也是有...

我應不應該離婚,我到底應不應該離婚

這樣的老公你還不快點離了呀,你在那個家還活的有意義嗎,至於說離了你和你女作怎樣生活的問題,你在家也只是幫他還貸,說明你生活是有保障的呀,再說天下男人多的是還發愁找個嗎,也許這個男人把你當根草,換個男人會把你當成寶的,別怕,走出去會是一片籃天的。離婚應當慎重考慮,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是協議離婚 二是訴...

到底應不應該跟公婆同住,你覺得到底應不應該跟公婆同住?

如果是公婆買的房,你沒權拒絕。如果是娘家買的房,你可以拒絕。如果是夫妻共同買的房,可以相互商量的來,而且自己父母也可以來居住啊。不應該也不能,誰住誰後悔,誰住誰沒有好結果 不同住,有需要相互搭把手就行了,避免矛盾 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合得來可以住一起,合不來就不要了,我家合不來,婆婆太高貴,所以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