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應不應該在學習的年齡去工作

時間 2022-07-05 08:10:04

1樓:幹小容

學生一定要先保證學習!因為你這個時間段是你學習的時間段,過了學習的年齡段也可以打工賺錢,但是到了真正打工賺錢的年齡段你還能學習嗎?而且學習一定知識,尤其是在大學一旦你有了完整的只是體系以後,你打工賺錢的質量就會高,錢掙得也多。

所以沒有必要學習的時候去打工,但在暑期可以通過一些工作來增長自己的見識,或者通過寫文章等等去賺錢。但前提一定要保證沒有耽誤學習!

2樓:康小寧

在學生的年齡還是應該以學習為重,這是我個人的觀點,等長大成年之後,自然是需要外出賺錢的,這應該也算是人在成長過程中每乙個階段應該做的事情。

3樓:以心

如果你是初高中生的話,一定要專注於學習。如果是大學生的話,在你能保證不耽誤學業的情況下,我覺得還是可以在外打工賺錢的,一方面可以滿足金錢方面的需求,一方面也可以提前步入社會去感受一下,也算是個不錯的經歷。

4樓:知61006掀鞠

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讀書,沒心思,特別是學校條件也很差,而且體驗過社會工作不是太糟糕,可以選擇啊,選擇準備好的社會工作,當然可以啊。怕就怕一些傻子,不知天高地厚,以為自己出了學校就能成功。卻不知自己的失敗就在自己身上。

5樓:桑翠春

如果有條件回到校園的話還是回校學習吧,能上大學就一定要上,能公升本科就一定公升了,能考cet4就考了,能拿學位證就拿了,能考研究生就考了,學歷不怕高,再次期間多參加各型別活動比賽,有時間去找正規公司實踐所學知識,在你能力住夠的情況下錢也就自然能掙到了。

6樓:辰星

年輕是學習和積累的階段,無論你是在學校學習,還是在**當學徒,當徒弟,都應該以學習積累為主。人只有某方面知識積累到了一定程度,才能夠將知識轉化為財富,否則就是賣力氣,出賣廉價勞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並不是唯一的一條出路,這是十分肯定的。大多創業類書籍裡會提到乙個觀點,現在國內正處於機會的**時代,各行各業都還未曾成型穩定,社會變革發生在各個角落,所以只要具有發現機會的眼光,創造乙個造富神話是相當有機率的。我也很同意這樣的說法。

特別是在網際網路、計算機普及之後,資訊渠道廣闊多樣,普通人也能面對更多機會,這是過去完全不可想象的。

8樓:寶69751嗇透

什麼年齡就幹什麼事情,在校建議還是好好學習專業知識,多留些時間去圖書館,以後上班有的是機會賺錢。但是想學習已經很難靜下心來了。

9樓:回憶

如果是中學,那一定是學習。乙個人的「底子」一定要有,不多也沒關係,紮實就行。中學的孩子對自己的認知並不是特別清晰,甚至很多大學生都對自己沒有清晰的認知,所以,中學生,建議還是多讀點書,把自己的人文素養提高——學習。

10樓:蘋果蟲

看你今後選擇什麼,如果畢業繼續考研那就好好學習;如果畢業等就業,那就在學習之餘多實踐為踏入社會提前做好準備。

11樓:以心

浮躁的社會,多得是學校裡學生像工作,工作的人兒後悔想回學校讀書。怎麼說,學校是把學習資源,教師資源,圖書資源等所有有利於學習研究的資源整合在乙個地方的地方。你出了學校就不可能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了。

12樓:猴14785扯富

相較於低學歷的求職者,名校的人才質量普遍更高,這是從平均質量來看的。低學歷人才中也有真正有潛力的存在,高學歷和名校生中混日子的也不少,一刀切不可避免地會發生遺漏,不過整體來看,聘用高學歷人才的確能用最低的篩選成本得到更好的人才。

老師到底該不該懲戒學生,“老師應不應該在學生犯錯時懲罰學生”是辯論賽的辯題

懲戒是必須的,不然怎麼管孩子呢!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嚴師出高徒 類似的古話有不少,皆在說明老師在孩子的成長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在現在這樣一個孩子嬌生慣養的時代,教師往往不敢對學生說 不 再加之近年來,校 件層出不窮,老師便更加 吸取教訓 不敢再對學生有任何懲戒,久而久之,中國的教...

應不應該在意女朋友的過去啊,我該不該在意女友的過去?

樑小小燦 不在意肯定不可能的,但你要學會體諒她,尊重她,不能只因為她的過去就覺得她不好,或許她已經在改了,你喜歡的是她這個人不是嗎?要相互信任感情才會長久! 亦或是夢 這沒什麼,或許過去正是對她的歷練,讓她更加珍惜這份感情 粵 可以不在意的。誰人沒有過去 只能說,誰都要給人一次改正的機會 打破8羈絆...

女生應不應該在男朋友面前說他的前女友長的醜

不應該吧。要麼就是這個女生太蠢了,男生其實看不得女人之間競爭的醜陋的那一面的,就像女生跟男友說別人壞話,男友會立刻對她印象變差一樣,而且前女友牽扯到男友以前的各方面,審美啊,兩個人之間的回憶啊,批評前女友是非常沒腦子的行為。不過男生也別太生氣,一般只是女生耍小性子,吃醋,故意這麼說的,也別跟她一般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