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因式分解解方程一般分幾種方式

時間 2022-01-29 13:25:09

1樓:1ol大聲笑

1.因式分解$$配方

這類題目一般採用「添項」 的方法,從而構成完全平方式,這種「添項」的方法我們稱為「配方法」。

2.因式分解$$十字相乘法

十字相乘法是分解因式的一種基本方法。由於分解因數及交叉相乘可能有多種情形,所以往往要經過多次嘗試,因此十字相乘法有一定的技巧性,將分解結果與連乘括號項進行交叉相乘即可分解成功。

3.因式分解$$分組

分組分解法是《國家數學課程標準》中因式分解部分必須掌握的內容,一般要通過各項變數之間的關係以及適當的拆項或補項等方法來確定如何分組。分組後各部分分別進行因式分解,然後將部分因式分解後的結果再進行因式分解。此類題目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只要多作練習就可以掌握好這一方法。

4.因式分解$$拆項分組

若題目中的多項式不能按照一般的方法進行分解,就需要創造條件。如拆項分組方法,將待分解項拆分開,然後將兩部分的分解結果再進行因式分解,因此分組所形成的前後兩部分不僅要能進行因式分解,還要考慮前後兩部分因式分解後的的結果是否還能進行進一步的因式分解。這部分屬於因式分解中較難的一部分,需多做練習才能更好地掌握拆項分組方法。

它鍛鍊的是對所學因式分解基本方法如:公式法和分組分解法的綜合和靈活運用能力。

5.因式分解$$提取公因式

提取公因式是因式分解的最基本的方法,應該注意:①首先考慮如何確定公因式;②提取公因式後如何繼續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因式分解法解方程,一般通過整理使方程右邊是0,如果左邊能夠分解因式就可以用因式分解法來分解,所用的方式就是因式分解的法,要由式子的特點來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提取公因式

2.公式法

用因式分解法解方程,請寫過程

鍾馗降魔劍 1 3x 12 12x 3x 12x 12 0 3 x 4x 4 0 3 x 2 0 所以 x 2 0 所以x 2 0 所以x 2 2 1 x 2x 3 2x 3 1 x 0 2x 3 1 x 2x 3 1 x 0 x 4 3x 2 0 所以x 4 0,或3x 2 0 所以x 4,或x ...

解方程 X的平方 2X 3 0 因式分解法) 2X的平方 5X 3 0(配方法) 25X的平方 20X 4 0(公式法)

介乎白丁 1 x 2x 3 0解 原方程可化 x 1 x 3 0 所以有x 1 0,x 3 0 有兩解,即x 1,x 3. 笑笑 x的平方 2x 3 0 x 3 x 1 0 x1 3 x2 1 2x的平方 5x 3 0 2 x 5 4 的平方 1 8 0 x1 7 4 x2 3 4 25x的平方 2...

怎麼因式分解解開一元三次方程

小小詩不敢給她 答案為x1 1,x2 x3 2 解題思路 解一元三次方程,首先要得到乙個解,這個解可以憑藉經驗或者湊數得到,然後根據短除法得到剩下的項。具體過程 我們觀察式子,很容易找到x 1是方程的乙個解,所以我們就得到乙個項x 1。剩下的項我們用短除法。也就是用x 3x 4除以x 1。文字說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