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一般有多少記憶體,臺式電腦記憶體條分幾種?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6 02:23:34

1樓:運維大咖

常規桌上型電腦的記憶體為8g/或者16g;

1.工作對記憶體的要求高,有一臺效能強悍的桌上型電腦主力---買32g的筆記本,基本上不存在64g記憶體的筆記本能做的事情32g記憶體的筆記本做不到,充其量就是後者的速度比前者慢一些;

2.工作對記憶體的要求高,沒有桌上型電腦,想買筆記本當桌上型電腦,白天上班用,晚上拿回家---如果想這麼幹的話建議你公司和家裡都有一臺顯示器,筆記本的顯示器一般17寸就到頭了,我覺得如果你的工作對記憶體的要求這麼高話,那麼筆記本的顯示屏應該是有點捉襟見肘的,如果執意想這麼做的話,那麼就上64g的筆記本(嚴格來說都不能叫筆記本,叫做移動工作站更合適),**大概在17000左右吧,想買thinkpad的話,不太建議買國行,但是考慮到售後的問題的話,這個還是要自己權衡了;

3.工作其實對記憶體沒那麼依賴,那就買32g記憶體的筆記本,電子產品,買回來就是貶值的,沒必要為了自己用不到的效能買單;

4.建議你拿張紙列一些你平常工作時最多會同時開多少軟體,每個軟體究竟是依賴記憶體還是依賴cpu、顯示卡、視訊記憶體,計算出來能保證你正常工作所需要而記憶體後,再加上30%左右的富裕量,應該是足夠你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你想多大都可以,關鍵看主機板支援,一般都是128m,256m,512m,1024m(這個也就是1g),2048m(2g)等等。如果你說的是儲存記憶體(其實這個叫硬碟),那就有很多,現在一般都用250g

3樓:宋浩飛惠君

目前廠商賣的臺式電腦一般都在2048mb左右,主要是用來配合vista使用的,如果使用xp系統,512mb或1024mb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的記憶體是指實體記憶體,就是記憶體條的容量。主要看主機板的插槽和處理器所支援的記憶體容量。和系統支援的容量。

以64位系統為例,一般的中端處理器都能支援16g記憶體。主機板的插槽夠的話插個32g記憶體也是可以的。32位系統只能識別3.

25g。而硬碟只是儲存資料的工具,何來記憶體之說。那只是硬碟的容量,和電腦記憶體沒有任何關係。

5樓:維也納

執行記憶體4g-12g,機身記憶體主流500g機械硬碟,望採納

6樓:車

一般配的4gb,也有8gb的,更高的也有。

7樓:初潔崔溪

現在新裝機(電腦)起步是2gb記憶體(2048m)按照現在電腦要正常執行記憶體最好能在1gb(1024mb)以上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分幾種?都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的記憶體有很多種,一般區別是記憶體型別,記憶體頻率和記憶體容量。

1、記憶體型別有:ddr、ddr2、ddr3;

2、記憶體頻率常有1066、1200、1333、1600、1800、1866、2000、2133、2200、2400等幾種,常用的是1333和1600;

3、記憶體容量一般常有單條256mb、512mb、1gb、2gb、4gb、8gb;

單臺電腦能裝多大記憶體一般是有主機板決定的,主機板一般有2個或者4個記憶體插槽,現在主流的主機板應該都最大支援16gb記憶體。

電腦記憶體條不是完全通用和相容的,目前市面上需求量最大的記憶體條為3代和4代,這也就是常常說的ddr3和ddr4,ddr3記憶體條一般有三種電壓型號分別為:1.25v、1.35v和1.5v。

1.5v稱之為標準電壓記憶體條,1.25v和1.35v稱之為低電壓記憶體條,低電壓記憶體條一般標註為ddr3l或pc3l。

四代電腦記憶體條基本上都是低電壓版本的了,三代和四代記憶體條的外觀區別就在於金手指缺口位置不一樣,所以,在買電腦記憶體條的時候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電腦記憶體條一些資訊,最主要就是看記憶體條的代數和標壓還是低壓。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都是ddr2 ddr3了,記憶體條可以向下相容,所以不用擔心新買的記憶體條跟老記憶體條衝突,不放心就拿著你的老記憶體條去買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的記憶體條有sdram、ddr sdram之分,sdram已逐漸被淘汰,ddr也有ddr 和ddr2代-6代 gddr 之分,分別稱之為一代 二代 好幾代

他們的插槽是有所區別的 ddr和ddr2記憶體不能同時在主機板上使用,首先它們的工作頻率不同,針腳數(金手指)不同,ddr是184pin腳,而ddr2是240pin腳。

購買記憶體時要注意和你使用的是否匹配,主機板是否支援。ddr有頻率分200,266,333,400,500mhz這幾種。而533mhz以上都是ddr2。

一般的台式電腦電源功率是多少?台式電腦電源功率計算?

最近有非常多的同一主題的提問集中爆發式出現,都在問電腦的功率是多少。嚴重懷疑有人吃飽了撐得慌,重複提出同一問題。爺爺再一遍,此後不再孫子的同一問題 不同配置的電腦,功率不同甚至相差很大,低配置的電腦也就100多瓦甚至只有幾十瓦 低功耗膝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 高配置的台式電腦的功率甚至會超過上千瓦。即使...

一般桌上型電腦可以用幾年啊,臺式電腦主機一般 壽命是幾年的啊?

汪瑩池司辰 要說能用的話十幾年都可以,一般5年左右可以換新電腦,畢竟硬體更新很快,軟體功能越來越強大,同時軟體也越來越臃腫,所以老電腦的執行就吃緊了。臺式電腦主機一般 壽命是幾年的啊? 我家有一臺臺式電腦是2006年配的 到現在2019年 用了12年半了吧 現在還能開機 能執行 不會藍屏不會宕機 能...

臺式電腦的一般壽命是多少,一部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臺式電腦各部件的設計壽命是9年,但往往並非使用壽命到期而淘汰,多為電腦配置和效能不能滿足個更新換代的使用需要而淘汰。如果舊電腦可以開機,用處如下 1,練習打字 做辦公文件等工作 2,聊天 瀏覽網頁,下象棋等娛樂休閒 3,練習安裝系統等,學習電腦基礎知識 如果舊電腦無法開機,用處如下 1,作為教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