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壓力大怎麼緩解,高三學生壓力大怎麼辦 如何緩解壓力

時間 2022-01-22 14:55:11

1樓:珈藍瑾瑤

我覺得你有抑鬱症傾向,抑鬱症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如果通過自己的努力難以自拔時,應積極尋求專業人員的診斷與**,對於絕大多數抑鬱症而言,及時**可以得到很好的療效。

首先現在高三那麼學習壓力肯定很大,然後你現在又有抑鬱症,那麼最好是跟你的家長去說明之後去接受**,然後嚴重的話就是除了心裡疏導,還需配合藥物**。

最好注意身體,多參加戶外活動,分散注意力,放鬆心情,緩解壓力,多和家人交流溝通。其實在高三這麼高壓的狀態下很容易使人精神過於緊張的,建議您還是要多學會釋放自己,可以多跑跑步,多轉移注意力,希望能夠幫到你。

最好去醫院心理科看醫生,目前你有強迫思維的症狀,服用抗抑鬱焦慮的藥物**同時配合心理**效果好。轉移注意力,找到自己興趣的事做,使自己充實起來,提公升自己的價值感。

高考固然重要,但也並非人生唯一的道路。用巨集大的視角放長線來看人生,其實沒有什麼需要著急。而我接觸的人中既有在抑鬱焦慮的困擾下依然順利考上北大,也有在國內985、211或藤校因抑鬱症而休學或退學的栗子。

一方面來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人確實只能在自己能力的範圍內努力爭上。唯有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另一方面來說,重度抑鬱、雙向情感障礙,甚至創傷後應激障礙等疾病,需要嚴肅看待。

即便高考失利,也要記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要相信不屈不撓的生命~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啦~

人生或許有很多條路可以走,而你一次只能走一條路。當你決定了,那就全心全意走好這一條路,認認真真走好它。不要再猶猶豫豫,也不必瞻前顧後。

不要輕易說人生很難。所有以為過不去的事,其實最終都會過去。你在這一路努力了,至情至性,才會無怨無悔。

「心之長河有如迷津萬丈,遙亙千里,其中並舟子可以渡人,唯有自渡,他人愛莫能助。」

我高三釋放壓力的方法是玩恐怖遊戲,不敢玩就看遊戲主播玩,對我很有用。

2樓:我們一起來學習

高考是我們人生的重要轉折點,高三的壓力主要是三方面原因,一是自身的學習成績,二是家人的期盼,三是社會潮流的壓力。針對以上的壓力形成,我們應該仔細的分析下,我們壓力**真的是那麼重要麼?首先自身的學習成績,課本知識真的能代表乙個人能力的高低麼,答案是否定的,我們步入社會後,有千千萬的行業,而我們從事的大多數都是和高中書本知識無關的,如果你書本知識學的不好,一定有其他外在的強項,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在這個創新,創業佔主流的社會也許更需要一些,所謂學渣引領的社會潮流,認識清楚這點,你就知道不管怎樣自己一定是金子,遇到識貨的,你就會光芒萬丈。

其次,家長的期盼,家長希望孩子學習好,上個好大學,但我們要知到道,家長的根本目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上大學只是家長認為現階段比較好的途徑,但家長不是為了孩子上大學而上大學,而是希望孩子,通過大學能夠有好的工作,好的前程,我們要知道,就算我們不上大學也未必不會有好的前程,現今社會,事業單位都在向企業改革,社保也在完善,就連農民也變成了更加受尊敬的職業,社會在變得越來越好,上大學已經不在是鐵飯碗的保障,踏實肯幹才是社會強者的王道。再次是社會的壓力,如今社會跟風現象嚴重,總是比你家孩子上什麼大學呀,結果好多家長和孩子,花很多錢去給孩子渡金,最後家長孩子都受罪,這種虛假的學歷,有何意義,所以我想,我們要堅持有走自己的路!放輕鬆心態,從容應對!

3樓:繁華背後的小人物

你還是個孩子,什麼都不懂,就產生這麼可怕的想法。生命高於一切。高考只是你人生當中微不足道的乙個時間節點。千萬不要做傻事。你現在什麼都不要要做,去找父母敞開心扉去傾訴。

4樓:一六啊啊啊

可以抽週六日去周邊景點轉一轉,散散心,或者和家人或同學去ktv唱歌釋放一下,告訴自己不要緊張,相信自己。

5樓:休昊宇

每天固定時間去跑步,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左右,速度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控制,跑完後,會身心舒服,對壓力有很大的緩解,而且運動後,注意力很容易集中,學習的效率我就提高了,自信有了,壓力也就化解了。

6樓:一葉知顏

你沒有必要為你現在的成績沮喪,你只需要為你未來的成就買單。

7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 運動 吶喊 化壓力為動力 壓力太大了反而影響發揮

8樓:孑無愛

1.跑步。每天固定時間去跑步,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左右,速度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控制,跑完後,會身心舒服,對壓力有很大的緩解,而且運動後,注意力很容易集中,學習的效率我就提高了,自信有了,壓力也就化解了。

2.聊天,在壓力大的時候,可以先朋友聊天,發自內心的與人溝通

9樓:瞿琨鄢光臨

我也是高三的啊,沒關係,熬一熬還有兩個月就過去了。最好是什麼都不要想,只想著旦埂測忌爻渙詫惟超隸要好好學就行了!~`

祝我們成功!~~`

10樓:學魁榜青木

送給大家三句話,希望在同學們在緊張、焦慮的時候能靜下心來。

1、永遠和自己比,你就是最好的你!

在我們身邊總會有比我們優秀的人,他們也許能考上清華北大,也許模擬考試成績能達到600-700分,我們可以羨慕,可以像他們學習,但是不能強迫自己和他們一樣優秀,因為每個人的潛力都是不同的,接受知識的能力也不一樣,所以沒有他們成績好並不是你的錯!

只要每次考試排名都有進步,只要你這段時間又補全了一些之前存在的知識漏洞,你就是最棒的,不要懷疑自己,你就是最好的你!

2、如果實在學不進去,不如去放鬆一下!

很多高考學霸並不是每天廢寢忘食地學習,而是秉持著乙個原則:學的時候好好學,玩的時候好好玩!

所以這個時候建議同學們,如果真的學不進去,可以聽聽歌,或者什麼都不要想,讓大腦放空一下,有時候高效率地學習乙個小時,比你低效率地學習半天都有用。

即使是機器也不能24小時不間斷的運轉,還需要加油潤滑,更何況是我們的大腦呢!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在某乙個時刻就是學不進去,沒有學習的狀態,不要逼自己學習,應該想辦法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

3、盡力就好,高考只是一次比較重要的考試而已!

因為我們總是強調高考的重要性,所以同學們都會把高考看得很重,好像高考考不好,整個人的人生就完了一樣。

但是其實高考並不會直接決定我們人生的成敗,如果你高考考得好,可能未來的道路能夠更加平穩順暢些,如果你沒有考好,還有復讀的機會,即使不復讀,也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肯努力,在哪個方面都是可以發光發亮的!

同學們,適當的壓力可以化為動力,但是千萬不要讓壓力變成壓垮你的稻草,學會調整心態,就是戰勝高考的第一步!

11樓:尐福狸

慢慢來,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高三學生壓力大怎麼辦 如何緩解壓力

12樓:不懂先生

緩解學習壓力,一方面要學會放鬆,比如聽聽**、跑跑步。不過最根本的還是要學會高效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學會高效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高效理解和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高效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3樓:柯貞教育

高三是萬千學子最緊張的階段,面臨著被看作是決定命運的高考,老師和父母的期待,學子們感到壓力特別大,那麼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些高三的減壓的方法。1、運動。高三的學生每天早晨起來就要到班級讀書,沒有時間晨跑,那麼我們可以在大課間或者晚自習下課的時候去操場跑跑步,運動運動,呼吸著新鮮空氣,活動就坐僵硬的身體,放鬆混沌的腦袋,運動是有效的解壓樣式。

2、調整心態。好的心態也許對好考來說是很重要的了,有的同學因為沒有調整好心態,壓力太大,成績一直下滑,所以我們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3、和別人交流有時候我們感覺壓力太大,內心積壓太多事情的時候,不妨去和老師、同學、父母交流,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他們,把自己的煩惱告訴他們,真的會讓我們積壓許久的心情輕鬆很多。

4、自我激勵。自我激勵法是心理學上很重要的一種釋放壓力的方法。每天醒來默默的告訴自己「新的一天開始了,我可以的」「我是最棒的」等等,不斷勉勵自己,提高學習的動力。

高三壓力大怎麼辦,高考壓力大怎麼辦

七歌九弦 高三有時會讓人感到身心俱疲,這個很正常,但是不要太強迫自己,這樣你的效率和心情都會降低,適得其反。要放平心態,你要明白,高三是一個過程,許多東西不可以一蹴而就。有目標很好,在高三會比較不會迷茫,但是如你所說,你的夢想太遙遠,你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能力,重新定位,這不是退而求其次,而是對...

高三壓力大怎麼緩解?我是藝術生,覺得自己活了十八年沒有成功過

我廢話有點多,畢竟我也是藝考生,所以不住打了很多字 造型的央美,設計的清華,國美應該也不錯不過因為是南派的所以沒考不太清楚。列賓美院這些年頭說不太好也不清楚,但是出國念造型比較麻煩,設計還凑活,因為想學純藝術必須要有圈子,一般來講留在國內會比較有前途,畢竟大家都是乙個國籍民族的,你父母的人脈圈子都在...

壓力大怎麼緩解?如何緩解壓力大

我們可以通過正確認識壓力 善於總結經驗 情緒轉移 自我安慰 發洩憤怒 分析壓力 緩解壓力等方法來調節心理壓力。1 正確認識壓力 儘管有良好的意願,但能否成為現實卻受到矛盾的制約。只要你能正確對待,你會覺得很平靜,很舒服。2 善於總結經驗 如果我們總結了經驗教訓,就可以做出相應的認識,在認識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