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開了普通發票,沒有進項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4:50:11

1樓:亓錦歸丹丹

不需要。

小規模納稅人所繳增值稅是不能抵扣進項稅的,因此不需要進項發票。

2樓:匿名使用者

1、小規模納稅人開了普通發票,就得按3%的稅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不需要取得進項稅額。

2、按稅法的規定,小規模納稅人另需取得正規合法的購入成 本發票,不然需繳納過高的所得稅稅款。

3樓:嶽傲巫馬子實

小規模納稅人

無論有無進項都不能抵扣,要成為

一般納稅人

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才能抵扣

4樓:聖春桖

小規模納稅人開了普通發票,本身稅率就很低,是不需要進項的,除此之外,就算有進項也是不得進行抵扣的。

新開辦企業3個月內可以申請劃轉一般小規模納稅人,銷售收入是預計的,不必一定能達到180萬。如果不是新開辦的企業,商業企業小規模納稅人只有年銷售收入達到180萬才可以劃轉為一般納稅人。對方如是個體,可要求其到稅務局代開稅率為4%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納稅人收取並認證後,可以抵扣4%的進項稅。

所得稅從明年開始稅率調整為25%。

小規模納稅人,不給增值稅發票沒關係的。但作為乙個公司的會計,應該在基本上達到轉為一般納稅人條件的時候,因為自已不轉,稅務局也要求轉的。就要控制這種進貨,給老闆講清楚為什麼,供貨方不給增值稅發票,就找別的供貨商,不要除便宜一點,就買他的。

就沒有進項,當然要按銷售額交17點的增值稅了。

5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一般納稅人沒有進項票的話,只能按照17繳納增值稅,核定的所得稅稅率是2%.是根據你收入乘以2%再乘以所得稅稅率,這個才是你最終繳納的所得稅.下面具體說明一下:

1、一般納稅人的稅款繳納計算方法是通過銷項稅減去進項稅的方法來計算.如果沒有可以抵扣的進項稅額,那麼在開具銷售發票時要盡量少開,可以說是量入為出,以免因沒有足夠的進項抵扣,造成稅負偏高;

2、開增值稅專業發票一定要謹慎,沒進項決不開銷項,而且進項沒認證都不要開 出點事就要交17%的稅,如果沒進項就老闆讓開銷項,把要不來進項的厲害跟他說明白,別到時候讓財務老落抱怨,抓緊時間再聯絡進項,如果要不來把已開的發票作廢.

收入正常確認,成本看是怎樣情況,是有進貨但是沒有取得發票,會計據實正常確認庫存結轉成本,匯算清繳時候再針對沒有發票的情況納稅調整,要是服務行業,是可能沒有購進的或是外來的成本,但是有內部的成本費用,要做合理劃分成本和費用。

希望能幫助到您

提問開了100萬的普通發票,沒有進項發票那該交納多少稅金

開了100萬的普通發票,沒有進項發票那該交納多少稅金

回答按百分之17繳納增值稅

希望能幫助到您

提問增值稅普通發票,不是專用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不是專用發票

回答可以的

增值稅普通發票基本聯次為兩聯,比專用發票少了抵扣聯。

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使用一般計稅辦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進項稅額的合法有效抵扣憑證,可以通過發票認證、發票平台查詢確認等方式進行進項稅額抵扣。普通發票不得用於抵扣

希望能幫助到您

提問我的意思是打比方我乙個季度開了100萬普通發票,但是沒有進項發票抵扣

我的意思是打比方我乙個季度開了100萬普通發票,但是沒有進項發票抵扣

回答按百分之17繳納增值稅

提問呵呵

呵呵回答

非常抱歉

提問那一百萬要繳納17萬

那一百萬要繳納17萬

回答如果沒有進項稅抵扣,需要交納該稅款

這是我給您蒐集到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24條

小規模納稅人沒有進項發票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小規模納稅人沒有進項發票,稅費計入成本費用中。

2、小規模納稅人企業,儘管收到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其進項稅額也是不能抵扣的。例如購買辦公用品1000元,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一張,會計分錄是: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1000

貸:銀行存款 1000

3、小規模納稅人企業,增值稅稅率是3%。

增值稅對小規模納稅人採用簡易徵收辦法,對小規模納稅人適用的稅率稱為徵收率。

考慮到小規模納稅人經營規模小,且會計核算不健全,難以按增值稅稅率計稅和使用增值稅專用抵扣進項稅額,因此實行按銷售額與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建議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由過去的6%和4%一律調整為3%,不再設定工業和商業兩檔徵收率。徵收率的調整,由***決定。

按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的納稅人,增值稅的徵收率為2%、3%、4%或6%。

7樓:郭健雄律師

回答提問

小規模個體一年內開了400萬增值稅專用發票,但沒有進項票如果被查到會怎麼處罰

回答小規模個體一年內開了400萬增值稅專用發票,但沒有進項票可以根據業務發生情況做無票購進分錄,這要合法處理,這樣就不會被罰了

借:庫存商品等科目,

貸:銀行存款等科目。在做年度生產經營個人所得稅申報的時候,需要對結轉的無票成本做納稅調增應納稅所得額處理。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5條

8樓:幸福千羽夢

1、從增值稅角度考慮,小規模納稅人不需要進項抵扣,直接按銷售額乘3%徵收率計算增值稅額繳納即可(注意,銷售額為開票額除以1+徵收率)

2、如果是查賬徵收的小規模納稅人,採購貨物時沒要取得發 票,可以入賬,但不能在計算所得稅時做稅前可扣除。這會加大所得稅支出。

所以需要確定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如果是查賬徵收,則應該取得這些發票3、如果是核定徵收,那麼基本可以不要發票,不做賬了。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開了發票沒有進項發票怎麼處罰

9樓:墨汁諾

一、沒有進項發票不處罰,只是由於沒有合法有效的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憑證,企業所得稅應該繳納很高比例。

二、如果沒有真實業務而開具發票,屬於虛開發票,應當進行處罰,嚴重的追究刑事責任。用沒有合法有效的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憑證而進行稅前扣除的,屬於偷稅漏稅,也必須進行處罰,必要時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1、小規模納稅人沒有進項發票,稅費計入成本費用中。

2、小規模納稅人企業,採購時如果收到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其進項稅額也是不能抵扣的。

3、小規模納稅人企業,增值稅稅率是3%,銷售時只能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如果採購方為一般納稅人,可以到稅局申請代開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4、增值稅對小規模納稅人採用簡易徵收辦法,對小規模納稅人適用的稅率稱為徵收率。

小規模納稅人沒有進項怎麼辦?

10樓:代斐勞彭丹

小規模納稅人按3%徵收增值稅,購進貨物時即使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也不能抵扣進項稅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是沒有進項發票的,你既然在12月給人家開發票了那你就得走銷售了,現在已經跨月了,就沒辦法補救了。你還要交小規模增值稅,至於所得稅交的多少就看你的銷售成本和各種費用了。

12樓:黃小yi話財經

新開辦企業3個月內可以申請劃轉一般小規模納稅人,銷售收入是預計的,不必一定能達到180萬。如果不是新開辦的企業,商業企業小規模納稅人只有年銷售收入達到180萬才可以劃轉為一般納稅人。對方如是個體,可要求其到稅務局代開稅率為4%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納稅人收取並認證後,可以抵扣4%的進項稅。

所得稅從明年開始稅率調整為25%。

小規模納稅人,不給增值稅發票沒關係的。但作為乙個公司的會計,應該在基本上達到轉為一般納稅人條件的時候,因為自已不轉,稅務局也要求轉的。就要控制這種進貨,給老闆講清楚為什麼,供貨方不給增值稅發票,就找別的供貨商,不要除便宜一點,就買他的。

你就沒有進項,當然要按銷售額交17點的增值稅了。

13樓:簡單木頭

嘿嘿,暫估撒,票來了再說

小規模納稅人沒有進項發票怎麼做賬

14樓:虞璇

小規模納稅人沒有進項稅就直接銷項稅做賬唄。

15樓:賁騰律師

回答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就必須取得合法的進項專用發票才可以抵扣,若是正規普通發票可以入賬,但無法抵扣進項稅

那就沒辦法抵扣,進貨只能找一般納稅人企業開票才能抵扣。沒有進項發票也可以做賬,只要有合法的發票就可以做賬,無非是進項稅額不能抵扣。

若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企業,開具的發票是普票也是17%稅率,沒有進項票就無法抵扣,要按照17%稅率繳稅,對你單位來說開專票和普票都是17%的稅率,沒有進項抵扣,就要全額納稅的。

對方確實無法提供發票的,可以憑相關購貨手續到所屬稅務機關申請代開具普票或專票。

對於您上述的問題,由於與法律服務相關的問題有具有相當的專業性,也就是對律所特定領域的專業要求比較高。所以呢,您方便的話可以透露一下您現在遭遇到的糾紛或困擾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

更多4條

16樓:勤擾龍槐

我認為這一問題不論是國家私營得有

國家認定的合法發票才能做賬

17樓:

直接請個會計兼職,每週做一次賬即可

18樓:

不是票面金額的3%

票面金額是價和稅都包括了

應該除1.03,這是不含稅**,然後乘3%才是稅金另外,沒有進貨的證明,就沒有成本費用啊

你們不能正確計算成本費用,應該是核定徵收

另外,如果對方不開票,你們舉報你們就是受害者如果考慮買成本發票,就你們變成違規者

千萬小心,別做錯事情

19樓:細雨青天

是查賬徵收的吧?

主要是考慮企業所得稅的問題,沒有購進發票,銷售時的成本就不允許扣除。

如果所有的銷售都要開票的話,建議還是要跟老闆講,盡可能到能提供購貨發票的單位購貨,不然不划算。

如果老闆還是不聽的話,那你就只能按銷售多少來進貨了。

查賬查到了,會計的責任麼,一般不會找會計太多的責任。反正是罰企業。

小規模納稅人開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有進項嗎

20樓:楊子電影

小規模納稅人按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不能抵扣進項稅額,不需要增值稅專用發票。但需要取得普通發票,作為支出的合法憑證和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的合法依據。

將《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第3欄「本月數」的不含稅銷售額乘以(1+徵收率),還原為含稅銷售額;將《增值稅納稅申報表》第5欄「本月數」的不含稅銷售額乘以(1+徵收率),還原為含稅銷售額。

1、通常說得普通發票和增值稅發票都為增值稅發票,普通發票普通增值稅發票 增值稅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區別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是不可以抵扣稅款的,而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款。

2、增值稅是流轉稅,在流轉的每個環節徵收,那麼在後一徵收環節就會有該貨物在前一環節已徵收的稅金,那麼基於政策就要抵減已稅款。

21樓:墨汁諾

不需要。

1、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所支付或者承擔的增值稅稅額。

所說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包括外購(含進口)貨物或應稅勞務、以物易物換入貨物、抵償債務收入貨物、接受投資轉入的貨物、接受捐贈轉入的貨物以及在購銷貨物過程當中支付的運費。在確定進項稅額抵扣時,必須按稅法規定嚴格審核。

2、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含本數,下同)的。

「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是指納稅人的年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銷售額佔全年應稅銷售額的比重在50%以上。

3、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所稱會計核算不健全是指不能正確核算增值稅的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

4、對上述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其他個人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可選擇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北京等8省市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有關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8號規定:試點實施前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的試點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關於營改增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及相關事項的通知》(深國稅函〔2012〕227號)規定: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符合條件的可於2023年10月22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申請人應提供的資料如下: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用申請書》;

2、《稅務登記證》副本;

3、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4、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5、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6、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國稅詳解】 所謂營改增小規模納稅人,即應稅服務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稱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500萬元)的納稅人。

相關政策規定,應稅服務年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其他個人不屬於一般納稅人;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提**稅服務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應稅服務年銷售額超過一般納稅人標準可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開普通發票給一般納稅人嗎

qq的勾k先生 開具發票 小規模納稅人一般只能開具普通發票,不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但如果小規模納稅人向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購貨方要求銷貨方提供增值稅專用發票時,稅務機關可以為其代 miniso咖色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可以開普通發票。1 根據 增值稅暫行條例 及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規...

小規模納稅人開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做賬

楊子電影 收到增值稅普通發票,小規模和一般納稅人都不能做進項稅額抵扣。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普票,因為不是專票,就不能抵扣 小規模納稅人本身就不可以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所以,小規模和一般納稅人收到增值稅普通發票,只能把進項稅額資本化。收據是否能入賬,要具體分析 收據可以分為內部收據和外部收據.外部收據...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普通發票一張票最高可以開多少金額

小規模納稅人一般只能領取增值稅普通發票,普通發票最高開票限額也不超過10萬元,每月最高領用數量不超過50份。稅局會結合納稅人稅收風險程度,自行確定新辦納稅人首次申領增值稅發票票種核定標準。根據 北京市國家稅務局關於普通發票申領有關事項的公告 北京市國家稅務局公告2015年第12號 第三條第一款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