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高三,學習壓力大,感覺很焦慮,很緊張,想起學習的事我就經常哭,請大家幫我吧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灬貝多芬灬

其實這是正常的現象。高三的階段,學習壓力比較大。 又要面臨高考,壓力很大。所以要適當的放鬆心情。 不要整天在壓抑的氣氛中。

2樓:迪小一

其實你完全不必這麼壓抑的。

高三,學習壓力大 焦慮 緊張,這是每一個處在高三的學子都可能會經歷的,

它只不過是我們人生的一個小小的經歷而已,其實哭下也無所謂啦,至少可以讓自己釋放一下自己壓抑的情緒,你要學會放鬆自己,學會勇敢面對,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會過去,當你走過高三你一定會懷念這段時光的。

多留心身邊的美好,你一定可以快樂的度過這段生活的。

祝早日解決問題走出陰霾!

3樓:惡少路過

要學會適當的放鬆,多和家人和朋友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肯定是沒有什麼挫折的在順境下長大的孩子,可以去操場散散步 然後做做運動 你是女生吧? 聽著**慢跑,感受自然的風,休閒的時間念念道德經 不用去想它的內容 純粹是轉移你的注意力 讓你不要去想那些 學習的問題

5樓:濟南神安諮詢

面診看病最好,可以根據病症來治,不用多花冤枉錢,濟南神安醫院就是,還是正規醫院

老是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 無法自拔 我該怎麼辦 我是一個孩子 高考過的過來人請進 心理專家請幫幫我 我很苦惱

6樓:匿名使用者

《消除人生的煩惱,收穫生命的快樂》

朋友:您好!現代很多的人少快樂、多憂鬱;少幸福、多煩惱。

很多的朋友都提出過這個同樣的問題,我也曾經有過同感,也是從人生的苦海里爬出來的一個幸運者。所以深刻理解、同情你的境況。這個困擾我很長時間的難題,終於有了答案和解除煩惱的良方,分享給你,希望你早日收穫人生的快樂、幸福和精彩!

人生一世到底最基本的需要是什麼?一是滿足肉體之需的物質財富,二是滿足心理心靈之需的精神財富。物質財富是陽性的可見的每天都急需的,因而被重視;而精神財富是陰性的基本是不可見的,所以往往被人們忽視。

加上各種教育的不利和引導不夠,普遍出現了精神的空虛,心靈的扭曲,心理的**……一系列精神負面的現象。人們的思想、意識、思維、心理大抵的健康現狀是什麼情況呢?

身心健康者是極少數;亞健康者絕大多數;嚴重不健康;輕度憂鬱症;中度憂鬱症;重度憂鬱症;輕度精神障礙;中度精神障礙;精神**。這九種狀況是一孔之見,不見得那麼科學,只是想概括一下人們的精神心理狀況而已。

下面側重講一講憂鬱症的表現特徵這個熱門話題。

抑鬱症者一般有下面一些表現:性格脆弱、思想封閉、情緒低沉、鬱悶不樂、孤獨無助、少言寡語、空虛自卑、任性固執、目光呆滯、思維遲鈍、動作緩慢、情緒反常、恐懼多疑、悲傷厭世、驚異膽怯、焦躁不安、心煩厭學、記憶減退、暴躁憤怒……等等多種情況。除了注意飲食、中西醫藥物**以外,側重談談心理**。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負面情緒;人生最寶貴的是快樂的心情!

人類的痛苦不外乎精神層面的、物質層面的和身體疾病三個方面的痛苦。而這三個方面痛苦還是心靈上的痛苦最多、最複雜、持續時間最長、最難以解除。而物質層面的和身體層面的痛苦還和精神層面的痛苦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

中醫說:怒傷肝,悲傷肺,驚喜傷心,恐傷腎。物質影響精神,情緒反作用於身體,處理不好,惡性迴圈。

那麼究竟什麼是痛苦呢?其實所謂的痛苦就是萬事萬物在我們精神層面中的一種認識、一個定位而已。我們認為它是痛苦,就感覺它是痛苦;我們認為它是幸福,就感覺它是幸福。

所以有些看似痛苦的其實是虛假的;有些所謂的痛苦其實是幸福;是由於我們不知足和心理的偏差而誤認為痛苦。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

飢餓的人吃一頓飽飯是幸福;寒冷的人多穿一件衣服是幸福;沒有鞋穿的人看見失去雙腿的人是幸福;孤兒得到慈母一般的親吻是幸福……可是在生活中這些視而不見的平常事我們淡忘了,沒有意識到是幸福啊!我們習以為常了,得到的關愛太多了,問題還是出現在我們的意識心靈裡。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富人缺少金錢嗎?

不缺。他們缺少精神財富、健康的心理;缺少解開痛苦的鑰匙;缺少與人溝通的橋樑和渠道。如此說來,那麼痛苦就是客觀事物在我們意識裡的一個心理定位、一種精神感覺。

如果我們把它定位在痛苦的層面,那他精神就痛苦;如果把它定位在幸福的層面,那他就是幸福,而不管它本身的價值取向和別人什麼看法如何。所以痛苦和幸福的決定因素是我們的心態,是我們思維方式問題,確切地說是我們的思想、意識、心理是正面還是負面占主導地位的問題,也就是我們的生命終極目標、生命目的和人生的核心價值觀取向的問題。當然現實的困難和實際問題也不可否認。

人生的終極目標是什麼?有一位答疑網友說:一切物質財富我都不要了,我只需要快樂,我太痛苦了,真的痛不欲生啊!

這是他親歷之後的肺腑之言!人遇痛苦方知悔,亡羊補牢未為遲。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總會感覺有幾個人好像專和自己作對,過不去。

是不是生活中有這種情況?其實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和自己的心靈過不去。我們的心往往在熱愛和仇恨之間;在寬容和嫉妒之間;在平和和憤怒之間;在快樂和痛苦之間徘徊,有時偏於後者是吧?

我們的心總感覺世界不公平,總感覺對方全錯了,是吧?從因果規律來看,這個世界一切現實都是合理的,都有一定的因緣關係。現在世界上的一切法律都是從構成前因後果的必然要素來判定是否有罪。

其實痛苦也好,煩惱也好,一切不順心的事情也好,說到底還是我們的知足感恩心不夠所致,是愛心不夠所造成的痛苦,是由於爭名奪利而產生的怨恨心造成的。怨恨是痛苦的根源;愛心是快樂的種子!知足感恩是開啟看了幸福之門的金鑰匙!

所以,我們明白了痛苦的根源,想要解除痛苦,只有不斷地學習人生的真道理,才能斷除人生的迷惑;斷除迷惑才能斷除永無休止的單一物質慾望;斷除慾望才能斷除錯誤的行為;斷除錯誤的行為才能斷除怨恨;斷除怨恨才能斷除痛苦,斷除痛苦才能收穫精神財富——這個人人不可缺少的快樂、幸福、喜悅!在心理最黑暗的時候一定要看到光明就在眼前,那怕看到一絲光明都會挽救人生最寶貴的生命啊!人身難得啊!

尤其在人們的心情極度焦灼,情緒極度浮躁、心態極度脆弱的今天更是如此。憤怒只能惡性迴圈,仇恨只能再造新的痛苦;痛苦只能再生煩惱。歡喜一笑泯恩仇啊!

自己解脫之後,再把收穫快樂、幸福、健康的道理地給予他人,精神層面反饋回來的是更加快樂幸福!這樣的人生就徹底改變了,進入良性迴圈的人生快樂的高速路!這就是快樂人生的最高境界和人生追求的物質與精神平衡和諧的極終目標!

人的一生中,最光輝的一天並非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從悲嘆與絕望中奮起、勇往直前的那一天。經常提示自己:我是世界上最自信的人,我是世界上最堅強的人,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我是世界上最有愛心的人!

我擁有人生無價之寶——就是物質精神平衡和諧的巨大財富!

不知是否說到了你的心結上,請反饋效果資訊。如果您還有提問,請不要在補充提問提出,請另做提問,補充提問沒有預設答題位置。謝謝朋友! ——芙蓉清韻原創

7樓:得了憂鬱症的人

哈哈 反正我覺得人生那麼美好 還有那麼多的路沒走 這有什麼 高考不就是一個小考驗嘛 兩年過去了 回味下 雖然我高三才開始學習的 但慶幸的是我沒有按老師的學習方法去學 我還是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 比如打籃球 嘿嘿 每次做完題心情都不錯 什麼症狀啊 壓抑症沒那麼容易得的 主要是心態嘛 開心點 人生就一次 別搞得好像受苦似的 多關心父母 畢竟他們也很辛苦 和他們溝通下 要讓他們知道你成年了 家裡的事也有份了 老兩口就別老是大吵大鬧了 總之不要看的太片面 站遠點看 你會發現很多東西其實沒那麼複雜 樓上說的沒錯 “告訴自己努力過了,就不會後悔”還有多和身邊的人交流下 不用老是趴在學習上 不然你以後會發現自己錯過很多東西的 讀大學的人多得多呢 懂生活的沒有那麼多 將來你到大學就知道了 建議去看點國外的名著 不錯 好好加油吧 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路

8樓:天涯牧歌

別緊張,你的狀態很正常。很欣慰的是,你很懂事,能體諒父母的辛苦。

我現在大二。我不是學心理的,可是你說的我很能體會。因為畢竟我也是過來人。

高中那段,我比你心理狀態更不好。現在不還是健健康康的走過來了麼。

那時我壓力很大,儘管我爸媽並沒有要求我什麼,可是我感覺不努力對不起他們。所以每天很用功的學習。幾乎不敢放鬆,連走路都要拿著寫著公式的小紙片。

忽視了和同學的關係,幹什麼都是小心翼翼的。也是晚上失眠。做夢都是物理化學數學生物各種知識混雜在一起。

一進到教室聽到書本翻動的聲音,就心跳加速,很煩躁。

現在回頭想想,當時根本不應該那樣,因為事實證明我那樣的狀態是有多糟糕。其實高考考的是心態。

男孩子更要心情放輕鬆,高考不能決定什麼,以後需要你獨當一面的大事多著呢。我當年就是因為心態不好,沒考好,現在大學了仍在努力。

所以你不要再糾結於自己到底是不是抑鬱症了,我們老師還說我神經衰弱呢。是個懂事點的學生都會有的。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不用放在心上。

最壞的結果,你擔心,是考不好,對吧。自己一定要告訴自己,只要今天我努力了,我就不會遺憾,無論結果如何。人生路那麼長,只要我不放棄奮鬥就行。

hey,同學,高考過來人都會告訴你這麼一句話,高考它沒那麼可怕。也不會如你所想的,考不好就會怎樣怎樣。

下次糾結了,就去打乒乓球或者是跑步吧。運動對心情調節好。

祝你好運!

9樓:蚊子都會吐

你之前是強迫症,你不斷的強迫自己幹一些違反正常的事情。 我查了些資料,發現你並不是抑鬱。

不要勉強自己,盡力了就好,太壓迫自己反而容易得抑鬱。

這種壓迫症,每當感覺煩的時候,你就深呼吸一大口,喝點水,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好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態比較糾結,主要原因在於壓力過大而造成的失落和自閉!你應該多出去走走,認識多些朋友(當然是能幫到你的朋友)。多做些戶外的運動和多些跟父母溝通

11樓:重慶市康盾醫院

您好,建議儘早接受正規**!

400字作文兩篇,題目《令我感動的一件事》,兩篇題目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天上的星星,總會有最亮的一顆,海底下的珍珠,總會有最大的一顆,盒子裡的糖果,總會有最甜的一顆,人生中,總會有最精彩的一刻,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動的事有好多,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下面這一件事。

那一天我放學回到家,和他一起在我家做作業。突然他的鋼筆墨水沒了,當他準備吸墨水的時候,一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胳膊,害我要寫得“觸”寫錯了,因為老師吩咐是用鋼筆做的,所以橡皮是擦不掉的。他卻只淡淡的一笑地對我說:

“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會相信他的,但是他的笑使我不想原諒他。趁他在寫作業的時候我也推了他一把,讓他寫出來的字也寫錯。

他氣憤地說:“你這樣是故意的。”我卻還裝出一副神氣十足的樣子對他說:

“管你哦,是你先讓我的字寫錯,要怪就怪你自己去好了。”他見我錯了還不認帳,並得意揚揚的,生氣地拿起書包就走了。

後來我幾乎不跟他一起走了,他來問我為什麼?“我就說我忘了。連放學我都先走了,可是自從有一件事你們一定知道我的臉紅透了。

那天是這樣的,早晨媽媽叫我把雨傘帶去,可我說是不會下雨的,就沒帶傘。下午放學的時候果然和媽媽說的一樣下起了傾盆大雨。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坐在自已的座位上。

忽然我聽到好像有人正在叫我,一看,原來就是上次的他,他帶了傘,叫我和他一起走。在走的路上,他幾乎把傘都給我了,自己的衣褲全溼了,我感到非常慚愧,於是,我們兩人的小手又緊握在一起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永遠不會忘記

2、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每當有黑管吹響那一首首優美動聽的旋律,我心裡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事:

以前,我吹黑管的時候,時不時發出刺耳的尖叫聲,難聽極了。用老師的話說,簡直就是沒有“管樂細胞”。只要我在家一吹,院子裡的人都會捂緊耳朵,厭惡似的皺皺眉毛,這是當時的我十分沮喪。

直到我發現,後山上的竹林沒有人,可以盡情地練習吹奏曲子。於是,一天清晨,天還沒有亮,我帶著黑管躡手躡腳地去了竹林。但剛吹幾聲,我就感到十分懊悔:我好像又把尖叫聲帶進了竹林。

我正想離開,突然覺得後面有人,轉身一看,原來有位老人正坐在岩石上微笑的看著我,我嚇了一跳。老人見壞了我的“雅興”,慈祥地說:“我打擾你了嗎?

小朋友?你繼續吹吧,不要管我。雖然我耳朵聾了,但我猜想你一定吹得很好聽!

”我剛想說我吹的不好,話剛到喉嚨又咽了下去,因為他是個聾子呀!老人又說:“只要你願意,我每天都可以來當你忠實的‘聽眾’,感受你美妙的**!

”我點點頭,意思是答應了。

有了這位耳聾的“聽眾”,我發現我變了,變得自信了。後來,當我的房間裡傳出各種練習曲的旋律時,院子裡的人不但沒捂緊耳朵,反而還欣賞似的點點頭。

一次,管樂老師檢查練習情況,我流利地吹了首曲子。管樂老師瞪大了眼睛,驚訝的問:“你是得到了那位高人的指導?

”我告訴他:“一位老人,住在我家樓上,很瘦很瘦,不過他是個聾子。”管樂老師說:

“多麼荒唐啊!他是一位出名的**家,是為首席黑管手,你卻說他是個聾子!”我驚呆了,最後還是決定保留這個祕密。

每天早晨,面對這位兩鬢髮白的“聽眾”,悠揚的吹上一首曲子,我感覺我走出了真正的**……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就不禁心懷感激。被人欣賞,往往是創造信心的重要條件,是通往成功的階梯。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這位**老前輩的鼓勵和支援。

高三壓力大怎麼緩解,高三學生壓力大怎麼辦 如何緩解壓力

我覺得你有抑鬱症傾向,抑鬱症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如果通過自己的努力難以自拔時,應積極尋求專業人員的診斷與 對於絕大多數抑鬱症而言,及時 可以得到很好的療效。首先現在高三那麼學習壓力肯定很大,然後你現在又有抑鬱症,那麼最好是跟你的家長去說明之後去接受 然後嚴重的話就是除了心裡疏導,還...

我是高三學生 對學習很迷茫 求高人指點

我也是高三文科的,我也是女生。英語和數學很難,我剛剛過去的暑假還補了這兩科,雖然經常想放棄學習,但是我就經常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因為既然已經來到了高中,好賴都能考上大學,不要 就混個高中畢業證好吧。是,現在是好學歷也不一定找到好工作,但我們有好學歷就比其他人更有機會,你怎麼能這麼想呢,千萬不要放棄,...

我是高三學生,即將面臨升學壓力,我的學校很一般,每年只有幾十人上二本,自己成績不拔尖,想問以後有什麼出路

知道你很苦惱的,可以理解。不過首先還是要先批評一下你,既然知道只有幾十個二本,這麼困難的。為什麼不在早一點就出來問,換句話就是,為什麼要等到高三了才準備計劃自己的未來!說正事吧。現在還是先努力地拼一下吧,我是今年剛剛高考完的,在東北大學,就我個人經歷來說,接下來半年的努力完全不是靠老師,是靠自己!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