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我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畢業後該做什麼成績一般沒想差上大學現在心態也不好得過且過

時間 2021-06-16 02:50:37

1樓:

高三學生,你今年20歲,還在學校讀書,一個年齡階段有一個年齡階段該乾的事,你現在要乾的事就是讀好書,全力以赴,成事在天,別吝嗇付出,別胡思亂想。畢業後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想讀書你可以試著去打工,看看這個社會是什麼樣子的;還可以根據高考成績選擇一所大專院校,去學一門專業技能強的專業,這樣走到社會才有競爭力。不是非要考上211,985才有出路,這個世界很精彩,等你們年輕人來探索,未來是你們的。

2樓:來自九華山成熟的茶花

小同學,你不要這樣迷茫,因為你上了高三成績一般,那就不錯了,沒有上上好大學一般的大學也可以,一定要努力,你上上大學才有前途,以後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前途,你不要灰心

3樓:布衣小秀才

你還年輕,現在心智還不成熟,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上大學,大學是進入社會的緩衝期,你現在迷茫是因為你沒有目標,每天得過且過,你需要立刻建立一個目標,現在還是暑假,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你先從每天堅持早起做起!祝你有一個美好未來!

4樓:幸運七三

不要考慮今後去做什麼,先努力學習,還有一年的複習時間,放下包袱,還會有很大進步,畢竟,高考成績越高,選擇好大學的機會越多,人生髮展的平臺就越高。退一步說,即便是考不上很好的大學,高中努力拼搏,即能學到更多的知識,還能鍛鍊自己堅強努力拼搏的意志,這在今後的生活中更有不可估摸的意義。

5樓:司小楓

你可以和家長討論下這個問題,畢竟家長為你規劃得道路一定是對你最好的道路,如果你不想按家長的意向走,那麼可以問下跟你同齡或大兩三歲的朋友或親人們,看下他們有什麼好建議,如果你家境還不錯的話,最好是上大學,因為上大學不僅是學知識,也是大多數人從校園過渡到社會的溫和過渡期,或許你也會在大學裡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加油吧!

6樓:巨易巧

人生成功路有千萬條,只要肯努力,總有一條適合自已的路。當然還先拼一回,萬一考上理想大學呢。就是考不上,努力過了就不會留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該乾的事情。你,高三學生,即將成年,你目前的任務就是在學校讀書,好好學習,全力以赴。不能因為成績不好而不去付出,進而後悔。

努力的同時要對結果擺正心態,順其自然,不一定考上大學才是出路的。但是知識是自己的,學習的樂趣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8樓:丶愛丶不丶解釋

成績一般也不要放棄,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還有一年,想想自己喜歡的是什麼,要抱著努力了以後,即使考不上也不要讓自己後悔的態度去面對接下來一年的學習。

9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您還有300多天高考,現在不是您想這件事的時候 努力高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您能考上211以上的大學,即使比較一般的專業也比二三本有優勢得多。

您才17歲左右 不要為這些事情發愁,船到橋頭,自然直,以後肯定有辦法解決。高考加油!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三該高考了

考大學能考上大專就讀大專

大專本科都考不上可以選擇**學歷提升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57國良

我覺得你學習成績一般,上大學無希望!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能!或技術工人!現在國家非常需要技術工人!也能發揮你的才能!也可以做出一番大事業!

12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其實也不一定硬要上個什麼大學,所謂英雄不問出處。可以去學一門技術這些,比如廚師/汽修/電腦等等

13樓:師蒙雨

還有一年,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努力後沒成功就讀個專科也行,出來慢慢找

14樓:

其實跟著到長大了之後才會知道,讀書真的是挺好的,沒有什麼煩惱除了學習之外。如果不上大學的話,其實是比較難找工作的。雖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讀書是最好的出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暑期做些實習工作,現在資源那麼豐富,加入一些小社團看看同齡都在幹什麼,慢慢實踐發掘自己喜歡的方向。

16樓:q鈥哸鈥唞

你現在要乾的事就是讀好書,全力以赴,成事在天,別吝嗇付出,別胡思亂想,你現在有空了就會亂想不如讓自己忙起來。

17樓:中關村

既然迷茫,就先不要看未來,先一步一步走下去。都已經高三了,中考過來了,要是高考過不去,也太辜負自己上了這麼多年的學了。這麼多年待在學校裡,你不會以後只想去一個工廠做流水線工作或者外出打工,等著父母相親,和一個普通的人在一起吧?

每年都有那麼多的人考上大學,憑什麼沒有你。成績一般那就好好學習,努力盡自己最大能力,把成績提高,先考一個還不錯的大學。以後的事情以後再想就好了。

求解惑,我現在是一名高三學生,但是對未來特迷茫,我該怎麼辦啊

18樓:草木年華工作室

找不到動力可能是你學習知識學乏了,平常學習的時候也提不起興趣,高三著重點在於複習和心態的放輕鬆,如果平時的學習抓不好那麼複習的話就專攻強項科目,至於弱的科目也不要放棄,能搶一分是一分,最重要的是心態要好,切勿急躁焦慮,這樣反而會對你不利,心態不好可能導致你連正常發揮的四百五六十分都拿不到,心態放平和,保證分數只增不減,哪怕能保證原分數基礎不動都是好的,總好過於分數考得比以前還低的好;

至於推薦一些大學,如果你是理科生,四百五十分左右選擇大學起來倒也不怎麼難,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話,這分數是低了些,選大學不如挑專業,可能上好的三本可以選自己喜歡或者熱門的專業,努力一把上個二本,但可能能選的二本大學還不如好的三本大學,專業也輪不到好的,好好努力吧親,祝你能夠發揮超常。

19樓:小鯊魚

首先你要知道,現在的奮鬥是為了將來,關乎你的後半生的命運(工作,婚姻),其實只要考個二本,有個本科學歷就行,也不需要考太好,你只要保證自己能考上個二本院校就行,現在讓你一下子找到動力考個211是不大現實,大學大致有財經類大學,醫學類,政法類,綜合類(文理都很強),理工類,師範類大學,你自己選吧,一般各個省都有這幾類大學,希望對你有用,還有一點你要堅信:知識改變命運!祝你好運!

20樓:windy烏拉

只要你靜下心,什麼都不想,好好學習一門心思學習,我現在剛畢業,真的每件事情都要糾結,我成績差,我現在只告訴你,不管你高考還有幾天都要靜下心學習,不要給自己壓力,只要自己努力了,就無悔了。好好學習,加油!!!

我是一個高三畢業的學生,高考成績不是很理想,只考上了一個高職。但是現在的我對未來一片迷茫,不知道... 20

21樓:連壁雙月

一次失利並不代表一直失利,我的朋友,你現在對你的未來迷茫,至少你感覺到了危機感,你現在所要做的是訂立一個長期目標和一個短期目標,長期目標是志向,短期目標是你實現長期目標的階梯,無論什麼時候不要讓自己停下來,每天堅持學習,到時你未必比清華北大畢業的差,加油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門技術,學個手藝,這個年代就靠這個吃飯,不要迷茫,高考不是一切,北大出來也有賣豬肉的,告訴你重點大學也靠自學,那些課上講的考試都不夠用,還不是要自己去圖書館自習,所以大學只不過是一張文憑,到時候還是看本事的,再說了本科生就業也很難,你就好好學一門技術,把它學精了,學透了,到時候當上高階技工,工資待遇不會比白領差的。我高考沒考的像我想的那樣理想,當時都不想出門,但只就是高考,幾家歡喜幾家愁,班上逆天的也不少,現在不也活得好好的,告訴你,是金子總是要發光的,越是經歷坎坷越能磨練一個人,關鍵看你怎麼去面對,沒事在家學學感興趣的東西,出去打打工,考駕照也行,總之讓自己忙起來,別成天無事生非的,現在你要對自己負責了,自助者天助。

23樓:丟掉陽光的人

學好一門技術。用實力說話。

如果覺得人生前途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怎麼辦?

2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如果不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和一些很現實的問題,那你永遠活的這麼痛苦,掙扎,糾結,迷茫。我覺得你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了目標也沒有夢想,天天想一些虛幻的東西不實在,你再怎麼想她們也不是你的。不會和你有任何關係,何苦浪費自己的時間呢,摧殘自己的精神呢。

年輕人都應該有夢想,活在當下,只要你還活著就有機會去實現這一切看似虛幻的東西,如果你整天光靠想光靠抱怨光羨慕別人為什麼擁有這些。那你太痛苦了,我只能點播你一下,在你這個年齡也有同樣和你一樣的人,迷茫,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但是你想想以後的路還很長啊,你總有自己的父母啊,你總的活著啊,生存下去啊,別說你不怕死,其實每個人對死亡都是很恐懼的。所以你記住只有自己努力了才有可能改變現狀,不努力的話你什麼都沒有,花這同樣的時間為啥不去做有可能的事,改變自己一生的事。

天天抱怨何苦呢。真心覺得人生活著不只是為了一口飯,你還年輕吧,想想自己能做點什麼,喜歡做什麼,至少從這個方向出發去努力,既然你什麼都不會就從你喜歡的事情開始吧。祝你好運,唯有堅持和努力才會化作倖福的光環!

25樓:富哥職場

一,要緩解你現在面臨的壓力。

二,活在當下,一切從實際出發。不要幻想不切實際的東西。先活過來再說。

二,要找到一個突破的方向。(做自己擅長的事)三,不要放棄努力!失敗不算什麼。一切重頭再來。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現在的這個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還是很樂觀的呢。而且現在的社會,所有的公司都是電腦操作,電腦專業發展趨勢還是很不錯的呢。想要學好專業首先自己得要認真對待學習才行呢!

27樓:

這應該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吧,當自己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尤其是自己做的事情沒有得到認同,或者是遭遇了失敗,就會對自己的前途感到一片迷茫,但我想,只要自己給自己的人生確定了目標,然後把它分成若干個小部分,每當你完成一小部分的時候,我相信成就感會給你帶來自信,你就會繼續為之努力的激情,成功就不會離你很遠了,要知道,在迷茫的時候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那條路,不要讓自己迷失方向就行,做出正確的決定吧。

同時,可以找到自己的朋友,他(她)們會給你鼓勵和支援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閣下先想好終點了沒?如果沒有終點的迷茫,您是迷路了,不是迷茫,我曾經剛當銷售時,一天被上司罵的不要不要的。能有作為是上司的要求。

外界的壓力不算大,最大的壓力就是,每天面臨這樣那樣的麻煩,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麻煩上門,在這些問題中活下來。三個答案您自己選,要麼找個目標繼續前進,要麼就在家蹲著當個廢柴,就學會如何逃避。要麼就當誰也不得罪的老好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出去散散心,多感受一些,也可以去做一些拓展活動,也許能改變你的看法,給你生活上的引導和方向

30樓:嘉

誰的人生不迷茫,啥都知道就成仙了?過來人,可以料,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是沒有找到方向,沒有找到目標,你可以試試,網上創業

高三了成績差很無助很迷茫。忽然覺得不知道追求什麼想要什麼了

首先,我覺得你的心理壓力太大了。剛上高中時與你現在的情況所形成的落差也許佔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我建議你先改變一下這樣的生活模式,因為即使你每天都認真的完成了老師佈置的任務,還是會有做不完的題在等著你,而且像你這樣連起碼的睡眠都保證不了何談學習的效率和質量呢?不如先給自己的心放個假,找家長,老師和要好的...

“得過且過”是什麼意思,得過且過什麼意思?

殤鈊誶 意思 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詳細解釋 解釋 且 暫且。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2.出自 元 無名氏 小孫屠 第四齣 孩兒,我聽得道你要出外打旋,怕家中得過且過,出去做甚的?3.示例 但是吃煙人的脾氣,總是 那一個是真心肯戒。清 彭養鷗 黑籍冤魂 第一...

得過且過,什麼意思?得過且過是什麼意思

得過且過 原意是指不思進取。但現在也常被人們於表達 知足 的意思。就第一種意思而言,得過且過 當然是沒有追求。沒有追求自然沒有動力了。就好比汽車拆了發動機,賓士也跑不過自行車 如此渾渾噩噩,天上自然掉不下餡餅,那麼當然一事無成了 第二種意思的話,一事無成 就誇大了。最多不過 波瀾不驚 但知足常樂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