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家境普通的人來說,公務員是好的選擇嗎

時間 2022-01-20 09:05:09

1樓:淡淡小心事

公務員,一直被大家掛在嘴邊的名字,也是每年就業的熱門話題。每年國考的人數都在節節攀公升,表面看上去公務員成為了越來越多人的選擇,很多人和90後看每年國考的陣仗這麼大,自己也想參與其中,沒錯公務員確實是現實很多年輕人和90後選擇之一。

但是對於每個人來說,公務員真的適合自己嗎?有多少人是因為工作生活沒有目標和迷茫而去選擇的考公務員,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從自己的需求出發,做出趨利避害的選擇,我們無從知曉。有一句話叫做,想要發財,別去當公務員,這又似乎和大多數年輕人追求月薪過萬的價值觀不符合。

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當公務員真的好的選擇嗎?

之前大家應該聽過一則訊息,一位鄉村的基層公務員,靠著正兒八經的考試有了自己的工作,但是後來卻好幾年都沒有收到工資,原因竟然是單位沒有把他這個崗位納入發工資的範圍中。對於很多年輕人和90後來講,他們總是對任何事情都有過好的預期,對於求職就業也是一樣,總以為自己提出月薪8000不是過分的要求,但是後來才發現找了一圈自己被認可的價值是月薪3000,對於公務員的理解和預期,這群年輕人也抱有美好的期待,工作輕鬆,待遇優厚,但是現實很殘酷,殘酷就在於和很多人的預期和想象不一樣。

大家可以從每年招公務員的需求數量和具體工作職位中看出,雖然很多地方的公務員的需求數量都在增加,但是90%以上都是基層的公務員崗位,之所以每年需求量都在增加,一方面是新增設崗位的增多,另一方面其實也不難體現出這樣的基層公務員待遇並不好的現象,可以這麼說,基層公務員是乙個門檻高,但是收入相對不怎麼高的乙個工作崗位。

很多人憑藉著自己的一腔熱血好不容易考上了,但是沒過幾年又走了,其實就是這個原因,多數人即使是考上了,也依舊擺脫不了基層公務員的命運,大家最關心待遇問題,其實基層公務員除了稍高於城市平均工資的工資之外,很少有其他方面的補貼,當然根據城市的不同看具體情況,但是大多數收入形式單一,而且工資並不高。

想要發財,千萬別當公務員,現在的年輕人和90後追求月薪過萬,其實對於大多數公務員來說,很多人都沒法達到這樣的工資水平,尤其是大多數基層公務員,如果想要追求工資待遇上能在短時間內提公升,公務員這個工作也確實不適合大部分年輕人。

因為公務員的公升職加薪有一定的程式,而且大家心裡也都知道,基層公務員想要公升職加薪基本靠時間熬出來,體制內的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卻拼了命想進來,其實等自己經歷了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尤其是追求價值實現和自由的年輕人和90後來說,多數基層公務員崗位很難實現這兩個心中的追求,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拼命考上了公務員,最後還是選擇放棄的原因,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了解清楚自己的價值需求,比盲目求職,隨波逐流來得好得多,也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公務員是比較穩定的工作,不用面臨失業的煩惱,所以對家境普通的人來說是好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很多人都熱衷報考公務員,因為公務員的待遇福利都比較好,工作時間規律,對於家境普通的人來說,公務員是鐵飯碗,是乙個好的選擇。

4樓:王志剛剛剛

是的。因為我覺得這個工作比較穩定,而且它是體內制,可以認識到更好的人。

5樓:靜馨水閣

並不是,如果家庭不怎麼寬裕的不建議一畢業就考公務員

對於英語專業的女生來說,考研好還是考公務員好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這要看發展規劃和個人傾向 對於女生來說這兩個發展都不錯,並且考研和考公務員並不衝突。所學知識都能互相用得到。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的張小妞 建議你考研 我初中老師女兒大學英語專業三流學校考研到北航 據說現在工作的很好 北京許多外企和外貿企業可以選工作環境舒...

是幼師好還是公務員好,幼師算是公務員嗎?

韶關公考老司機 性格 如果你思想單一,不善於轉彎,那麼當教師,教師職業,簡單,主教一門課,跟孩子打交道,簡單。如果公務員,你得學會左右逢源,學會瞪眼說謊話,還得捨得尊嚴,低三下四,如果你會,就選擇公務員。不會就選擇教師,教師最大優點,一年有寒暑假,跟做學生一樣,沒有不適應的感覺。而且平常跟學生在一塊...

公務員體檢說我是脂肪肝,對於公務員有影響嗎?我是河北的

中公教育 沒有影響,公務員體檢針對肝臟的檢查,只會對肝炎這類傳染病進行限制,沒有傳染類疾病是可以通過的 泣英慧 你好 脂肪肝並不屬於傳染性的疾病。脂肪肝的發病原因大多都是由於長期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導致體內過多的脂肪穿沉積與肝臟所致。患有脂肪肝,只要肝功能化驗結果正常,一般是不會影響公務員入職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