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用的是普通話還是方言,用方言可以嗎

時間 2021-10-18 03:5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策教育老師溫馨解答:

公務員面試統一用普通話,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最好儘量用普通話,用其他語言會影響您的面試評分,如您覺得自己的普通話說得不好,可以多點鍛鍊。

公務員面試技巧:

1、準備時要注意放鬆心態,如果排序較後,可以小睡一下,養精蓄銳,在考前十分鐘調整全身狀態,使自己在入場時達到最佳。

2、進入考場前要先敲門,聽到請進後推門進入考場。

3、進入考場走兩步,會看到評委和其他人員在室內一側,而你的面前會有一桌一椅,請在桌旁站定。然後向各位評委鞠躬,報出自己的面試順序號(注:萬不可說出自己的考號和姓名,這樣會被取消考試資格,直接清除出場)。

4、鞠躬完畢等待主考官的提示。這時主考官會向你介紹考試的方式和內容(包括共有幾題,共有多少時間,如何答題,一般面試前一天會有面試說明,要提前搞清楚,這時要確認),主考官介紹完畢,會問你聽清楚了嗎?你要清晰明確的回答“聽清楚了”,如未聽清楚,則可以提出疑問,萬不可不懂裝懂,搞錯了規則。

當然,一次聽清是最好不過的了。

5、面試一般是3-5道題,每題答題時間為5分鐘。現在一般是兩種考試方式: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25分鐘的時間安排。

(這種情況下有時會在進考場前提前把考題發給你,讓你在前一名考生回答期間在場外另一個準備室準備,上場後直接回答,筆者本人就遇到過這種情況。)一種是主考官提一個題,你答一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可超時。(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提前給題,主要是考現場反應和表現)。

6、答題時間安排。不管是上面兩種形式的哪種,都要注意安排好時間(一般考桌上會準備一個表給你提示時間,但為保萬一,最好自己帶一個表,錶盤字要大,開始思考答題時放在桌上,注意不要用帶在手上的,考試時總抬手看錶是不自信的表現,放在桌上隔一會兒掃一眼就夠了)。一般來講,思考和答題的時間安排為3:

2是比較合理的,就是說5分鐘的答題時間,思考3分鐘,回答2分鐘,如果是5道題集中回答,就思考15分鐘,回答10分鐘。如果是場外準備場內答,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只要最後不超時就可以了。

7、思考問題。考桌上會提供紙筆,思考時要把回答要點寫出按主次列好,以備回答中提示自己。注意要分清主次、輕重、緩急。特別要寫清

一、二、三、四,這樣會更加條理,答題也是如此。

8、回答問題。要口齒清楚,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常用詞有一是二是三是等等,這樣會給考官更加條理的感覺。注意加強對時間的掌控,不要超時。

另外,如果是多道題集中回答,則要注意揚長避短,對自己拿手的題可以多說一會兒,對自己拿不準的要少說一點,但不要差太多。

9、注意說回答完畢。如果是一題一題的提問,那麼每題回答完要說回答完畢,如果是集中回答,那麼所以的回答結束後要說回答完畢。

10、完畢後,聽主考官的口令指示,這時會讓你退場,請離開考桌,立正鞠躬,然後退場。

總結一下,面試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多,需要平時多積累和訓練,祝你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說普通話,除非招聘需求裡要求會說當地方言優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的人不會說普通話一樣被錄了

5樓:摩羯高大上

用方言直接取消錄取資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使用普通話,方言是不可以的

面試時普通話說的不好,可不可以用方言,謝謝

7樓:中公教育

1、如果是公職類bai考試,面試du時是需要講普通zhi話的,除非極個別地方要求可以dao

用當地普通版話,比如四川公****權可以用川普答題。

2、如果是公司面試,建議還是要說普通話,因為不知道面試官會不會是本地人,能不能聽得懂方言,如果聽不懂就顯得不尊重面試官了。

8樓:漆黑星海鏢師

看公司要求大部分公司面試都要求說普通話

面試時大家會用普通話還是方言

9樓:大燕慕容倩倩

絕大多數情況下,會用普通話應對面試官的提問。當然,如果面試官用方言問你問題的情況除外。

個人感覺,作為一家公司,招聘新員工的時候,一般都會用普通話提問。當然,對於地域性、家族性較強的一些中小企業,也不排除用方言提問。比如,你在廣東求職,可能就會用粵語提問。

當然,說到不會影響面試成績。芊芊還是認為,內容為王。當然,你口齒伶俐,表達清晰,也會給你加不少分。

碼字不易,敬請採納。

10樓:ok命命命命命命

使用普通話就好,除中國廣東省外,其他地區都沒有要求使用方言面試,而且一些公司要求公司內員工必須會講粵語,這並不歧視,而是很多公司會帶職員去香港辦事,而香港的普通話普及的非常差,而且你懂得,香港一些個別的人是歧視講普通話的人。

11樓:保護黑暗

肯定用普通話啊,你以為那些考官個個都是貴州的啊?不用普通話是對考官的不尊敬。 如果你敢保證那些考官都是貴州人,沒有外地考官(包括在貴陽上班的外地人),你可以用貴陽話,否則你會死的慘!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你的腦子在想問題時,用的是方言還是普通話

康小寧 我這個人就比較的6了,普通話 粵語白話 台山話 英語,在詞彙夠達意的情況下可以隨意切換,要看提問的人是用的方言還是普通話了,大部分都是用的普通話。 花開似錦繁華 看書想事是一般都是普通話,想家鄉人 事是方言,家鄉話普通話都挺標準的,沒混 廣州市芳村精神病院盧主任 用的肯定是母語了,你母語是方...

最接近普通話的是那個地方的方言?

最接近普通話的自然是北京方言,因為普通話就是以北京方言為基礎產生的普通話的定義 以中國北京語音為標準音 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 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漢民族共同語。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後,為了加強政治 經濟 文化的統一,為了順利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決定把漢民族的共同語加以規範,大力推廣。1...

調查一下,大家平常說話是用普通話還是方言

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在家用方言,在外都用普通話就用普通話 如果一群人裡大家都能聽懂都能說方言,那說方言沒問題,但只要有乙個人聽不懂方言,那就說普通話,沒毛病。在公司大家私聊說中文,開會都說日語,因為領導不會中文啊,攤手 做個小調查,大家思維的時候是用普通話還是方言 大學前,思維一律用方言,甚至連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