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腦子在想問題時,用的是方言還是普通話

時間 2021-08-11 17:23:46

1樓:康小寧

我這個人就比較的6了,普通話 、粵語白話 、台山話 、英語,在詞彙夠達意的情況下可以隨意切換,要看提問的人是用的方言還是普通話了,大部分都是用的普通話。

2樓:花開似錦繁華

看書想事是一般都是普通話,想家鄉人 事是方言,家鄉話普通話都挺標準的,沒混

3樓:廣州市芳村精神病院盧主任

用的肯定是母語了,你母語是方言就會想問題也用方言,反之亦然。但是寫的話要視乎寫的語言了 比如我現在就用的是普通話。

4樓:獨清

一般用方言!不同地域的人思維方式都是不同地.何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北方語言說出來總使人感覺很笨拙從而會影響到思維!

5樓:綠鷺大人

當然普通話 因為我們東北人說話本身就是方言加普通話 好羨慕那些會方言的 天生自帶兩門語言

6樓:愛新覺羅之天線

都有,看情景而定。或者是用腦子在朗讀的時候也是看情景而定。如果像香港報紙之類的有特定語言文字的,肯定是用粵語在腦子裡讀的

7樓:寂靜之聲

普通話 我平常都說方言 基本不說普通話 但腦子思考問題時的確用普通話在想....

8樓:尹朶月

大腦思考問題時,我真沒這個煩惱,我連家鄉話都不會說因為我從小就出來讀書了,方言不是很精通,基本上就用普通話。

9樓:不世玄奇

推理時用字,記憶時繪畫,總結事情時普通話,罵人還是普通話,想到笑話時用方言

10樓:山茶憶友

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暗暗評價的時候是用方言,做題的時候是用普通話。

11樓:編號

用的普通話比較多,因為我平常就說普通話,已經在腦子裡深深的紮根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言講的很流暢 也很喜歡方言 但是可能是國語用的時間比較多 思考問題的時候更多用的是國語

13樓:沉夜孤星

學了這麼久 的普通話,身為一位老師腦袋裡出現的當然是普通話了,這是一種本能。

14樓:我向流星許個心願

我說話一般不用普通話,經常用方言,但是在腦子裡想問題時我用的是普通話

15樓:回憶

好像都有,一時普通話一時方言,好像不特別留意都不知道自己是用哪種語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說話就用的是方言,很奇怪的,思考問題的時候用的都是普通話。

17樓:白林大人

看了這個問題突然覺得思考了一二十年的腦子白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很會提問題啊,這些問題問得好啊!這得看每個人的成長經歷吧!還得看使用的方言型別!

我只說我自己,此刻以及長久以來我都是用方言默讀思考的,當然本人普通話能力也不錯!我在大學那會兒才開始持久的處在一個普通話環境,那時候也才開始重視普通話,開始正音!當時我是用普通話默讀思考的!

後來再回鄉音,刻意鍛鍊自己普通話和方言隨意切換的能力,之後就一直是用鄉音默讀和思考了!補一句,本人四川的!普通話默讀思考或者四川話默讀思考本沒有太大區別,因為語法和思維模式沒差的,也就是音有少許差別,尤其經過現代教育之後區別就更小了!

不過四川話跟普通話終究都屬於官話體系!其它方言區的人原來這麼神奇呢!思維跟口語是分叉的

19樓:仙綠凝

自己是講方言的,想問題時肯定是用方言啦!

20樓:法愷

沒上大學用方言,上了大學幾個月就用普通話了

公務員面試用的是普通話還是方言,用方言可以嗎

天策教育老師溫馨解答 公務員面試統一用普通話,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最好儘量用普通話,用其他語言會影響您的面試評分,如您覺得自己的普通話說得不好,可以多點鍛鍊。公務員面試技巧 1 準備時要注意放鬆心態,如果排序較後,可以小睡一下,養精蓄銳,在考前十分鐘調整全身狀態,使...

在會說方言的地方,用普通話說比較好,還是用方言說比較好,感覺

方言是地方語言,雖然全國在推廣普通話,你在自己的家鄉只要沒有聽不懂當地方言的外地人在場,當然是說方言好。方言鄉音交流還有親切感。你說方言越說腦子越弱智我不能苟同。我們的上輩他們幾乎都是用方言交流。難道全是弱智。如果身處外地又另當別論了。但絕不會出現越說腦子越弱智。 在這些地方還是隨大流的好,大家都在...

心理有問題還是腦子有問題,都說心理是大腦的功能,為什麼有的人大腦功能正常卻還是有心理問題呢?

當個體受到挫折,不能應對現實的困境時,就開始對自己的性格產生不滿,對自己的命運產生抱怨,於是,理想我開始出現了。理想我是個體完美主義的體現,是在觀念中塑造的理想人格模式。個體對真實我的壓制和排斥,和對理想我的盲目追逐,造成劇烈而持久的心理衝突,這就是強迫症產生的機制。目前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這一切,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