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鄉村醫生什麼時候報考,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12 05:45:08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報考時間為3—4月;條件要求保證獲取資格後在該鄉鎮衛生院執業至少5年。

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審核方式及程式按照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規定進行;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3—4月)、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時間與全國醫師資格考試時間相同。

參加鄉鎮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需符合如下5個報名考試條件:進入鄉鎮衛生院;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06版)》;所在鄉鎮衛生院無執業(助理)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數量不能滿足工作需要;已與該鄉鎮衛生院簽訂合同,保證獲取資格後在該鄉鎮衛生院執業至少5年;省級衛生、中醫藥行政管理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2樓:再找新歸屬

以下四類不可以報考:

第一,有鄉村醫生資格證,但是護理專業畢業

第二,藥學專業不能報考鄉村全科

第三,2023年後的中專衛生保健專業

第四,只有鄉村醫生執業證,沒有學歷的村醫

因此,報考鄉村全科助理醫師考試,只需要滿足如下條件要求即可:

1、已在鄉鎮衛生院(含在編人員、臨聘人員)或村衛生室(持有鄉村醫生執業證、村衛生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工作滿1年且考核合格的人員。

2、符合(國衛醫發〔2019〕11號)中報考臨床類別或中醫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要求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國家規定的專業、學歷、工作經歷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綜合筆試考試時間為6月15日-21日。

2023年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綜合筆試考試時間為8月24日,考試時間為1天,分2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半小時。

2023年8月24日上午09:00-11:30進行第一單元的考試,150道題;2023年8月24日下午14:00-16:30進行第二單元的考試,150道題。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百通醫學課程為您回答:首先,應當具備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 助理醫師 資格。不具備前述規定條件的地區,根據實際需要,可以允許具有中等 醫學專業 學歷的人員,或者經培訓達到中等 醫學專業 水平的其他人員申請執業註冊,進入村醫療衛生機構執業。

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制定符合規定申請在村醫療衛生機構執業的人員,應當持村醫療衛生機構出具的擬聘用證明和相關 學歷證明 、證書,向村醫療衛生機構所在地的縣級人民**衛生行政主管部門申請執業註冊。縣級人民**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完成審核工作,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准予執業註冊,發給鄉村 醫生執業證書 ;對不符合規定條件的,不予註冊,並書面說明理由鄉村醫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二)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執業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三)受吊銷鄉村 醫生執業證書 行政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執業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鄉村醫生經註冊取得執業證書後,方可在聘用其執業的村醫療衛生機構從事預防、保健和一般醫療服務。

未經註冊取得鄉村 醫生執業證書 的,不得執業鄉村 醫生執業證書 有效期為5年。鄉村 醫生執業證書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執業的,應當在有效期滿前3個月申請再註冊。縣級人民**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進行審核,對符合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主管部門規定條件的,准予再註冊,換發鄉村 醫生執業證書 ;對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再註冊,由發證部門收回原鄉村 醫生執業證書

5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您好,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時間一般在6-7月份,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醫學綜合筆試考試時間一般在9-10月份。

全科醫師考試報名條件:凡符合衛生部、人事部印發的《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和《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等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中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和專業類別的考試。

具體的報名條件還需要看你報名的級別。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多幫助。

報考鄉村全科助理醫師需要什麼條件

6樓:優路教育

報考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應符合下列條件:

第一、村衛生室或衛生院一年以上工作經驗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規定:報名時考生應當提交與報考類別相一致的試用期滿1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

也就是說只要你已在鄉鎮衛生院(含在編人員、臨聘人員)或村衛生室(持有鄉村醫生執業證、村衛生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工作滿1年且考核合格就符合報名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的第乙個條件了。

第二、學歷,報名門檻為中職(中專)學歷

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應該難不倒大部分鄉村醫生了,因為畢竟大部分鄉村醫生都是從事基層醫療幾年、幾十年了,那麼第二個報考條件就是學歷,其中報考門檻為中職(中專)學歷。

(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7樓:全寶寶哈哈

報考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應符合下列條件:

在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已滿一年且考核合格;

學歷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規定(2014版)》(國衛醫發〔2014〕11號)中報考臨床類別和中醫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要求。

2023年鄉村全科助理醫師考試分數線為固定分數線:180分。也就是說自2023年起鄉村全科助理醫師分數線都是180分。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基本標準

一、專業、學歷及工作經歷要求

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國家規定的專業、學歷、工作經歷要求。

二、基本素質要求

(一)尊重生命,關愛患者,能將防治疾病、維護健康

作為自己的職業責任。

(二)遵守職業道德,尊重個人信仰及人格,保護個人

隱私。(三)遵守法律、法規、規章及診療護理規範、常規。

(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

(五)具有終身學習、持續自我完善的意識。

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要求

(一)掌握醫學倫理的基本原則。

(二)掌握維護心理健康的基本方法。

(三)掌握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及診療護理規範、常

規的基本知識。

(四)掌握公共衛生的基本知識,熟悉公共衛生的基本

方法。(五)掌握全科醫學的基本知識,熟悉全科醫學的基本

方法。 (六)掌握正常人體的基本形態結構和主要功能。

(七)掌握農村常見急、危、重症患者的院前急救與轉

診指徵,了解臨終關懷的基本知識。

(八)掌握農村常見病、多發病的主要發病原因、臨床

表現、診斷要點、防治原則、基本處理措施與轉診指徵。熟

悉農村常見病、多發病**的基本知識。

(九)掌握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管理及常見危險因素與

預防控制的基本知識。

(十)掌握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識及常用方法,了解健康

促進的基本知識。

(十一)掌握法定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報

告流程。掌握預防接種相關知識。熟悉常見傳染病、地方病

的防治原則。

(十二)掌握兒童、婦女、老年人、嚴重精神障礙 (重

性精神病) 患者等特殊人群的重點衛生問題及基本衛生保健

知識要點,了解計畫生育政策與技術指導原則。

(十三)掌握國家基本藥物目錄中常用藥物的合理用藥

原則,了解基本藥理知識。

(十四)掌握中醫基本知識及常見病、多發病的辨證論

治。四、基本技能要求

(一)具有基本的醫學倫理的分析判斷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與協作的能力。

(三)具有依法執業的能力。

1 (四)具有規範地採集病史、體格檢查和書寫常用醫學

文書的能力。

(五)具有基本操作技能和常用輔助檢查結果的判讀分

析能力。

(六)具有對急、危、重症患者的初步判斷、現場處置

和轉診的能力。

(七)具有對農村常見病、多發病的初步診斷、處置和

轉診的能力。

(八)具有對兒童、婦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健康管理

及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嚴重精神障礙 (重性精神病)患者的基

本管理能力。

(九)具有開展健康教育的能力。

(十)具有對法定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初步

判斷、報告、資訊收集和協助進行應急處理與管理的能力。

具有實施預防接種相關工作的能力。

(十一)具有收集、整理、報送和管理本轄區內居民的

健康資訊和相關疾病預防控制資料的能力。

(十二)具有應用中醫藥適宜技術和方法防治常見病、

多發病的能力。

(十三)具有一定的自學和知識更新的能力。

參考資料

醫學教育網:

8樓:搜尋醫學教育網

您好,請您參考:

根據國家醫考中心公布的2023年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基本標準(試行)及相關政策,滿足以下條件者可以報考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考試:

一、專業、學歷及工作經歷要求

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中報考臨床類別和中醫類別醫師資格學歷要求的考生,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國家規定的專業、學歷、工作經歷要求。

二、基本素質要求

(一)尊重生命,關愛患者,能將防治疾病、維護健康作為自己的職業責任。

(二)遵守職業道德,尊重個人信仰及人格,保護個人隱私。

(三)遵守法律、法規、規章及診療護理規範、常規。

(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五)具有終身學習、持續自我完善的意識。

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要求

(一)掌握醫學倫理的基本原則。

(二)掌握維護心理健康的基本方法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三)掌握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及診療護理規範、常規的基本知識。

(四)掌握公共衛生的基本知識,熟悉公共衛生的基本方法。

(五)掌握全科醫學的基本知識,熟悉全科醫學的基本方法。

(六)掌握正常人體的基本形態結構和主要功能。

(七)掌握農村常見急、危、重症患者的院前急救與轉診指徵,了解臨終關懷的基本知識。

(八)掌握農村常見病、多發病的主要發病原因、臨床表現、診斷要點、防治原則、基本處理措施與轉診指徵。熟悉農村常見病、多發病**的基本知識。

(九)掌握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管理及常見危險因素與預防控制的基本知識。

(十)掌握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識及常用方法,了解健康促進的基本知識。

(十一)掌握法定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報告流程。掌握預防接種相關知識。熟悉常見傳染病、地方病的防治原則。

(十二)掌握兒童、婦女、老年人、嚴重精神障礙(重性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重點衛生問題及基本衛生保健知識要點,了解計畫生育政策與技術指導原則。

(十三)掌握國家基本藥物目錄中常用藥物的合理用藥原則,了解基本藥理知識。

(十四)掌握中醫基本知識及常見病、多發病的辨證論治。

四、基本技能要求

(一)具有基本的醫學倫理的分析判斷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與協作的能力。

(三)具有依法執業的能力。

(四)具有規範地採集病史、體格檢查和書寫常用醫學文書的能力。

(五)具有基本操作技能和常用輔助檢查結果的判讀分析能力。

(六)具有對急、危、重症患者的初步判斷、現場處置和轉診的能力。

(七)具有對農村常見病、多發病的初步診斷、處置和轉診的能力。

(八)具有對兒童、婦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健康管理及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嚴重精神障礙(重性精神病)患者的基本管理能力。

(九)具有開展健康教育的能力。

(十)具有對法定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初步判斷、報告、資訊收集和協助進行應急處理與管理的能力。具有實施預防接種相關工作的能力。

(十一)具有收集、整理、報送和管理本轄區內居民的健康資訊和相關疾病預防控制資料的能力。

(十二)具有應用中醫藥適宜技術和方法防治常見病、多發病的能力。

(十三)具有一定的自學和知識更新的能力。

鄉村醫生和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有什麼區別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的區別如下 1 執業範圍不一樣。鄉會全科執業助理醫師 沒有專業方面的限定,可能看全科。執業助理醫師 只能註冊一科,涵蓋的範圍相對較窄。2 工作地點範圍不同。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 限定在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執業。執業助理醫師 沒有具體的限定。區別在於 設定意義不同 管...

鄉村防疫醫生待遇問題什麼時候解決哪?

有醫生資格證書的應該是有補助的,去衛生局的時候他們這樣說,可以要求他們把相關檔案拿出來看,拿不出的話那就是有問題咯!新華網南昌2008年12月23日電 從明年起,江西省省級財政將對承擔公共衛生任務的鄉村醫生給予年人均1000元的津貼補助。鄉村醫生 是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在我國農村出現的新生事物。一直以...

醫生蘋果什麼梗,蘋果為什麼被稱為全科醫生?

果肌通俗用語,從醫學解剖用語講,蘋果肌指的是顴丘。蘋果肌是顴骨最突出的部位,是面部非常重要的年輕的表現,從年輕到年老,蘋果肌會慢慢地往下垂,由上往下走,由飽滿到不飽滿,所以蘋果肌對面部顯得年輕是很重要的肌肉。蘋果為什麼被稱為全科醫生?蘋果是含有很多身體需要的物質,富含多種維生素,它能幫助人們消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