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搶籃板的能力,怎樣提高搶籃板的能力?

時間 2022-01-10 21: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彈跳十分重要,但這些並不是我們能左右的。所以我找你幾點你應該可以做到而能讓你強更多板的辦法。

相信樓主想學搶板技術,自身的條件應該是可以的,再加上一些技術技巧相信你說的籃板功力會更上一層樓。首先搶籃板當然要對籃板球有一定預判,判斷他會往哪個方向掉,不讓你在右側死命搶,結果球談到左側你跳再高也白搭。有些人天生對籃板強有很好的嗅覺,他們站的位置籃板總是往那掉,這類人也有,不過你搶多了預判也會變準。

知道球的位置,像對方投三分,球一般會跳的遠些什麼的。第二既然判斷好了方向,就要佔住那裡,不要讓別人過來妨礙你搶球,這就是卡位了,卡位需要一定的體重和力量,你要使勁將對手網籃筐下面擠(對方在你前面),在籃板下面也很難搶到板,球一般會反方向彈,要是對方在你身後就使勁把他擠出禁區。卡位的時候,還要死貼住人,讓他跳不起來或很難跳起。

差不多就這些,當然搶籃板一定要積極,這樣會讓你搶到更多的板。

所以綜上,搶籃板至少要有過的出的身高,體重,彈跳(或彈速),然後,預判,卡位和積極的態度尤為重要。

2樓:笑

反應、快速起跳、卡位、空中挑球都是要練習的。你可以在空中撞擊對手,使其偏離搶籃板範圍,但動作不可過大。

以下我的一點經驗

1、反應

這沒什麼好介紹的,要是反應不夠快的話在搶籃板方面是很吃虧的。「明明看著球在自己腦袋頂上,正準備起跳搶板,但籃板卻突然被別人摘走了……」這是一些籃板新手經常抱怨的。這也沒什麼新鮮的。

那些籃板好手都是很有經驗的,常常在你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把籃板摘到手了。為什麼?說白了就是你的反應太慢了,不過在你籃板能力提高的同時你的反應自然會隨之提高,沒有必要去刻意練習反應。

2、快速起跳

彈跳比較好練,要麼你找乙個能專門練習彈跳的體育館,讓那裡的教練專門教你彈跳,這是最快的方法,但費用大大的。不然你就試試大眾化的方法,你找乙個高的地方,房頂之類的,不過你說你現在的彈跳力差,到底差到什麼份上?如果你的彈跳力已經可以摸到籃板下沿的話你最好找乙個3公尺左右的高點。

如果還不能摸到籃板下沿,你還是找乙個2公尺5以下的高度摸。但你就每時每刻都要練,因為這個高點不固定,凡是你看到差不多能摸到的高點就摸(房頂,樹杈,路牌之類的),摸不到也沒有關係,慢慢練,但每次你都要全力跳,不然沒什麼效果。練習兩周左右會有一定效果,但不是很明顯,這樣練習彈跳是個慢功夫,不過只要你能堅持2個月左右就會有明顯效果。

3、卡位

搶籃板中最重要也是最精華的部分,這就要看你的身體素質了。為什麼一些小個子也能在大個子面前摘到籃板?不是他們那些大個子反應慢,也不是小個子彈跳比那些大個子好。

因為擁有好的籃板意識的人可以在投球者出手時就判斷出這一球會不會進,不進的話會砸在籃筐的什麼地方,會往哪個方向掉落,但光知道這些還不夠,這時就需要卡位了。卡位需要很強的身體素質,要和對方的身體硬碰硬,你可以去擠對方,用你的重量把對方完全壓在身後。而且你需要在投球者出手的一剎那快速作出卡位的動作,判斷球的走向,以便於能穩穩的摘到籃板球。

4、空中挑球、連續跳躍能力

要是說搶籃板的話「挑球」應該不算在搶籃板的基本功內,但是還是要說一下。如果你上面的三條還不算很嫻熟的時候,「挑球」應該能幫你解決一些籃板的問題。首先當球砸到籃筐上之後落向你這邊的的時候,如果你沒有十足地把握能穩穩的抓住球,那麼你就需要早早的跳起,然後在空中挑球,說白了就是給球做乙個扇巴掌的動作,把球往自己的這邊扇,多扇幾次,然後落地後再迅速起跳抓住球,要是彈跳好的話跳一次就能完成挑球的所有動作。

而且這項技術對連續彈跳要求很高,你連續跳五次的高度都是要差不多才行。如果你跳三次就沒力氣了就說明你彈跳練習的還不夠,腿部肌肉還不夠發達。挑球這招並不只有新手才用的,nba的一些球員也經常這樣挑球的。

哦,對了。如果你想單獨練習籃板的話你就把球往籃板上扔,然後去搶。

3樓:匿名使用者

籃板球,最主要的是位置,你要站在你防守的隊員與籃板之間的連線上,因為你在這個線上的話,就可以先一步搶到籃板的**球;但這也要分是防守隊員和進攻隊員,你是防守隊員的話,這個位置很好佔據,但如果你是進攻隊員就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佔位了;你如果高於防守隊員,可以在高空上和他共同搶奪;反之,你就要根據投籃手的方向來盡早判斷籃板球將要**的方向,這樣你利用進攻方的優勢來搶奪籃板球。搶籃板最重要的就是位置並不是身高。首先,一定要把對方球員擋在身後,不讓其靠近籃下,這個動作要把重心降低,雙腿微曲,把力量集中到腰部,這樣有利於發力擋人,而且對方也不容易搶到你的身前。

第二,就是你在籃下的位置,你注意過nba裡籃下的合理衝撞區嗎?就是那個曲線圍成的小圈,好的位置就是就是在那個小圈之外,搶籃板時圍著那個圈移動,就是非常好的位置,相信你會搶到很多籃板球的。看你有多想搶到籃板,身體因素佔10%,意識因素10%,運氣因素10%,意願因素70%!!!

我認識的很多搶籃板很好的人,往往都是個子不高,彈跳不出眾,身體也不是很壯碩的.靠的就是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對籃板的渴望。1.意識.首先要設定每乙個球都不會進,每一次有人出手,你都得做好搶籃板的準備,比如很多教練就強調快攻時,即使隊友已經是單刀或甚至是走空籃的情況下,後面的隊員也必須要有跟進,因為即使是nba的球員有時也會犯櫻木花道的錯誤,這時你要是能及時跟上,恭喜你,白撿一次進攻籃板和2分。

2.位置.一般來說,無論是搶進攻籃板還是防守籃板的最好位置都是以籃筐為中心、以2m為半徑的乙個半圓。防守籃板:

當對方一投籃,立刻找到身邊最近的一名對方隊員並把他擋在身後,然後抬頭尋找球可能落下的位置,若你能搶好位置,往往不需要跳起,只要等球落地時將它收如掌中即可。對2分球來說,只要你和你的隊友這時佔住了這個半圓的空間,球一般不會逃出你們的掌心;而若是3分的話,則有可能球會彈得較遠,但也大多數時候都是彈回出手者的方向或與出手者相對的方向這兩個方向,這時就有運氣的成分了,看是否在球彈出的路線上剛好有你的隊員。進攻籃板:

對方當然也知道**是最好的位置,所以他會盡量不讓你進入那個位置,這時就需要有一定的衝搶意識和身體,尤其是你的腳下要夠快,很多籃球業餘愛好者都有動手多於動腳的不良習慣,比如球就在離自己一步的距離時,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盡量伸手去夠,而不是向前邁出一步,若你與之相反,快速跑到球面前,你搶到這個球的機會就會比那些動手而不動腳的人要大。3.身體.實際上這是最不重要的一環,nba歷史上不少籃板王個子都不太高,遠有昂塞爾德(身高2.

01m),近有羅德曼(身高2.02~2.04),但有三樣不可少:

足夠強壯的身體、不算太差的彈跳、出眾的意識。身體用來擠開對手,彈跳用來使你控制的範圍更大。前兩者都是使你擁有更多搶到籃板的機會,但並不能保證你能成為籃板王,決定性的因素是最後一項,否則和他們倆同時期的大個子和飛人多得是,何時能輪得到他們成為籃板王?

4樓:

搶籃板球,籃球運動技術名詞。投籃不中後,雙方爭奪從籃板或籃圈上**球的技術。包括搶占內線有利位置、判斷球的落點、起跳、空中搶球和得球后動作等。

是籃球比賽攻防戰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搶籃板球是攻守轉換的重要手段;是或控制球權的重要方式;對比賽勝負有直接的影響。

想提高搶籃板的技巧,就要知道怎樣去搶籃板,然後針對性的去練習。一下幾方面是搶籃板的技術要點:

搶占位置,要設法搶占在對手與球籃之間的有利位置上。搶進攻籃板球時要判斷球的落點,利用各種假動作衝搶;搶防守籃板球時要注意用轉身擋人的動作先擋人後搶籃板球。不論搶進攻還是防守籃板球,都要搶占在對手與球籃之間的位置上。

起跳動作和搶球動作。起跳前兩腿微屈,重心降低,上體稍前傾,兩臂屈肘舉於體側,重心置於兩腳之間,起跳時兩腳用力蹬地。搶球的時候,如果發現不能搶得過對方,可以選擇把球呼出去。

針對這些要點,可以重點鍛鍊從而提高,建議:

1、平時打球,多注意卡位置,多培養判斷球落點的能力。

2、練習卡位中的假動作。如果轉身繞前等。

3、練習彈跳,良好的彈跳,是提高搶籃板能力的基礎。彈跳可以小腿綁沙袋蛙跳等。並且提高彈跳速度,迅速起跳。

4、掌握全域性,能夠判斷自己人在哪個位置,如果是在搶不到,還可以把球撥想自己人。

5樓:

搶籃板最重要的是激情和意識!然後才是身體。像羅德曼那樣的玩命搶籃板,肯定會變成籃板高手。

身體方面最關鍵的是要做好頂防,但球被投出後,一定要把對方球員頂在自己身後!再就是彈跳了,有好的彈跳搶起籃板來才有優勢

6樓:小破孩

卡好位,腳步靈活,看準球的落點,起跳單手扣住球,下拉雙手抱緊。籃板最主要的是要有捨我其誰的霸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也是不夠身高但我也可以搶贏比我高很多得認!看準時機,卡好位,跳得時候屁股向後頂一下,單手跳,手碰到球馬上往下拉雙手接球以免球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籃板乙個是時機,另乙個是彈跳,最後是卡位擋人,,其實不管怎樣,卡位擋人都是大前提,做好這個才能談其他的,滿意追問,關於彈跳(練一分鐘跳)

9樓:昔日新月

一方面是彈跳,彈速很重要,要有天賦和平時訓練,再乙個,卡位,身體素質要好,壯一些,最後,籃板意識,要會根據投籃方向預判籃球碰到籃筐後的運動軌跡

10樓:木魚讀歷史

身體素質,判斷球的方向,站位,反應要快

11樓:聞達**磁芯

不要指望能靠衝搶,搶籃板就是要靠卡位,所以需要乙個強壯的下盤,身高不夠可以用單手抓板來彌補。

12樓:

提高彈速,培養卡位意思,建議看下張衛平籃球教學

13樓:利憐煙

要善於判斷起跳時間和球的落點。

在搶板前要先搶位,所以身體要強壯。

身高當然是越高越好。

14樓:醫保為

意識和你對球的渴望,起跳時抓球最好是單手。

15樓:深藍幽龍

多練習壓位,提高身體對抗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得看你衝搶籃板球的意識了

怎樣提高搶籃板的能力

17樓:解莞繁凡白

搶占位置,要設法搶占在對手與球籃之間的有利位置上。搶進攻籃板球時要判斷球的落點,利用各種假動作衝搶;搶防守籃板球時要注意用轉身擋人的動作先擋人後搶籃板球。不論搶進攻還是防守籃板球,都要搶占在對手與球籃之間的位置上。

起跳動作和搶球動作。起跳前兩腿微屈,重心降低,上體稍前傾,兩臂屈肘舉於體側,重心置於兩腳之間,起跳時兩腳用力蹬地。搶球的時候,如果發現不能搶得過對方,可以選擇把球呼出去。

針對這些要點,可以重點鍛鍊從而提高,建議:

1、平時打球,多注意卡位置,多培養判斷球落點的能力。

2、練習卡位中的假動作。如果轉身繞前等。

3、練習彈跳,良好的彈跳,是提高搶籃板能力的基礎。彈跳可以小腿綁沙袋蛙跳等。並且提高彈跳速度,迅速起跳。

4、掌握全域性,能夠判斷自己人在哪個位置,如果是在搶不到,還可以把球撥想自己人。

中鋒怎樣提高內線命中和籃板能力,中鋒應該怎麼打好內線?

個人建議練一下臂力,還要學會保護好球,拿到球之後不要猶豫,改出手就果斷出手,另外練習一下背身單打.建議你平時多運運球,熟悉球性,多練練籃下腳步 既然你打中鋒,必須練好勾手,下肢力量和上肢力量都要到位。這個你得多看看姚明以前的比賽,中鋒拿到籃板後,要雙手把球舉在頭頂,這樣小個後衛就不好掏你的球,你也可...

怎樣提高自己,怎樣提高自己的自制能力

隔壁演說家 現代社會對我們的表達能力越來越重視,那我們該如何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呢?首先我們要有語言邏輯,其次語言邏輯的結構要清晰,有個很簡單的結構 觀點 論據 論點。最後保持練習,通常在1周到1個月,你的表達能力就會有所提升! 亦舒堂 可以通過鍛鍊,修養,還有穿搭,來提高自己的顏值。比美顏和其他效果...

怎樣提高防守能力,如何提高防守能力

好的防守隊員一半具備以下素質,第一是身體,我以nba最佳防守來舉例吧,喬丹,佩頓,奧拉朱旺,穆托姆博,霍華德等等,無一不是身體素質極其突出的。第二是意識,好的防守意識是防守中相當重要的一點,意思就是能在防守的過程中集中精神,全心全意。譬如阿泰 大本鐘 第三是腳步,有了身體素質做前提,那麼就是靈活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