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找工作投了很多簡歷卻無果,你認為能力重要還是學歷重要

時間 2022-01-01 19:30:06

1樓:鳶尾聊社會

學歷和能力應該同等重要吧,畢竟如果只有能力沒有學歷的話,也是很難有機會發揮出自己能力的。但是如果有學歷的話,那麼學歷便是自己找工作的敲門磚,會讓自己通過學歷找到乙份好工作,進而可以展現自己的能力。

一、學歷的重要性隨著現代社會的不斷發展,學歷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因為高等教育的普及,所以現代的大學生也是很多的,因此如果只是大學生的話,可能會比較難找工作。不管什麼東西,只要數量過多的話,那麼就不值錢了。所以現在很多的大學生會選擇考研,畢竟研究生比較好找工作。

如果光有哦能力沒學歷的話,或許總有一天會通過自己的能力成功,但是如果有學歷的加持的話,其實在成功的路上會簡單很多。並且,現在很多的好工作,首先都是要學歷的,如果僅憑能力的話,那麼在第一輪的面試中,就會因為學歷的關係直接被排除掉。

二、能力的重要性當然了,如果只有學歷,即便自己找到了乙個好工作,在公司裡也是很難生存下去的。畢竟現代社會的競爭力是很強的,如果沒什麼能力的話,很難在公司生存下去,甚至還會因為能力不足最後直接被公司開除,即便你的學歷再高,能力不足的話,也是不行的。所以說,能力和學歷都是很重要的,兩者是相輔相成的關係,缺一不可。

而這也是乙個人能否獲得成功的關鍵。畢竟每個人都不可能有豐厚的家底,也沒有炫耀的資本,所以只能通過自己的學歷和能力來證明自己。

學歷作為工作的敲門磚,是很重要的,也是乙個人可以展現自己能力的前提,如果沒有學歷的話,即便再怎麼有能力也是很難發揮出來的。

2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我覺得學歷更重要,因為學歷是工作的敲門磚,如果沒有學歷就沒有乙份漂亮的簡歷,就不會有公司會錄取你。能力固然重要,但能力是工作經驗的加成。

3樓:小u自**

我認為學歷更重要,因為如果你沒有相應的學歷,根本就沒有面試的機會。

4樓:幹煸新鮮事

我認為能力更重要,因為有乙個好的能力可以讓人快速獲得成功。

5樓:小蘇打學姐

能力重要。因為公司更想要有工作能力的人,這能減少公司的培養精力。

目前找工作學歷真的很重要嗎?我現在的尷尬局面就是技術過硬,學歷是高中。簡歷投了好多公司,一看到學歷

6樓:職

學歷確實很重要,不過有的工作崗位是必須需要學歷的。也不一定人家是看你學歷才沒下文的。有可能不合適呢。

你也可以把學歷寫成大專。先爭取一次面試的機會。面試如果還不錯的話,你可以問一下對學歷有沒有要求。

一般來說經驗足夠豐富的話 學歷其實是可以忽略的。最起碼你要先給自己爭取一次面試的機會。 來自職q使用者:

徐女士技術真的過硬怎麼沒有同行挖你。 來自職q使用者:牛先生

我是個大專學歷畢業的程式設計師,投簡歷沒有人要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個城市?大城市學歷要求嚴格,一般的城市還可以,學歷不太高技術來彌補,如果給你機會,強硬的技術能通過也行。怕就怕在你學歷一般,技術一般,女孩子找個混口飯得,男孩子呢?

壓力估計會很大

8樓:長沙一度it學校

由於程式設計師方面的工作本身是一項實踐性很強的技術操作,比較注重從業者的具體專案的操作,因而,對於整個跟程式設計師相關的工作來講,

擁有嫻熟技能的人才更容易獲得企業公司的認可。

而剛拿到文憑走出校園的大學生,

由於你們在校園學到的絕大部分是理論方面的知識,實踐訓練課程少之又少,而且在極有限的時間裡接觸到的也是一些基本的操作,

因此你們畢業後很難直接上手從事具體的專案工作。

對於你這類人群,企業往往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去培養你們的實際操作能力,對於企業來講,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

當然說那麼多,不是說學歷不重要,我是想告訴大家的是,想當程式設計師,技術和經驗更重要,所以你要先了解下自己的技術如何。

還要點,你在投簡歷的時候,記著把簡歷寫好點,寫點工作經驗,有了面試的機會,才有可能有企業要。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大學畢業很多人都很都會有一種困惑,

自己到底在大學裡學到了些什麼, 滿肚子的知識理論,卻無用武之地。

於是自己就只能迷糊的去找了乙份簡單的工作,但是工作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

又或者是專業不對口的工作,究其原因是因為你的專業偏、沒經驗、又無名校光環,

雖然勉強順利就業的,但是想找個好工作還是挺難的,我是覺得普通的專科畢業生擁有一門企業需要的職業技能是必須的,如果你對於提公升職業技能很迷茫,選擇參加職業培訓是比較理想的,尤其是大學生改行進入it行業會更理想,因為學習周期短,見效快。

其實也可以去電腦學校參觀學習,多比較哈

10樓:uihihi哦的春天

估計你都是投大公司吧?大公司對文憑是比較看中的,所以你被拒絕是正常的,我建議投遞簡歷的話投給一些小公司,這樣你才有實踐和積攢經驗,有了這些東西,以後去大公司才有可能會被錄取。

11樓:持續懵比

不怕,終會有人需要你的,天老爺餓不死瞎家雀的,你要是找工作終會有人需要的

12樓:很好的快樂

現在有很多讀專業的人畢業後都很難找到自己對口的工作,何況你只是個大專畢業生,一般招程式設計師的公司都要招本科生以上的,所以建議你先找乙份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等找到適合你的專業工作時再跳槽過去。

13樓:

程式設計師沒人要,你可以考慮跟程式設計師相關的工作,積累經驗,一步步來

14樓:良燎

專業技能這塊學的怎麼樣呢?如果專業技能一般可以從測試開始做,現在招聘基本會要求工作經驗,你可以選擇投一些要求低一點的公司積累經驗,同時可以報一些相應的培訓班增強技能,或者自主學習也可以。希望能夠幫到你(ps:

現在it崗位基本上大部分公司都是要求本科的,有時間可以提公升一下學歷)

15樓:皋旋資綺夢

進入那些專門的it學校(如什麼北大青鳥那些等等)短期培訓就可以了,因為你有底子,上手應該比較快。

16樓:

哎我初中沒畢業,還是應該好好讀書的

找工作投了很多簡歷,都沒有收到回覆,怎麼辦?

主動打 問一下 看看情況因為其實很多人他都不看的 主要是太多了他也看不過來。投完簡歷沒有回覆 怎麼問他們 摘要。投完簡歷沒有回覆 怎麼問他們 親 有時候沒有回覆,不是您沒有機會,而是查收簡歷的面試官估計還在忙著看其他的求職者簡歷,還沒看到您的,您可以再次提醒他。如果回覆不符合應聘要求的話,那您就在找...

有哪些很小的改動卻方便了很多人?

美國女星利莎 喬治,是style snaps,束衣夾的發明者。這個工具可以在不需要剪裁的情況下調整褲腳的大小。梅麗莎說這個發明給她帶來的收入甚至超過了她的演藝生涯總和。這個有很多啊,比如在原來的鉛筆後面加了一塊橡皮。橡皮鉛筆。都是兩個原來都有的東西,聰明人把這兩個結合起來。一定賺了很多錢。拉鍊當然是...

為何咖啡這麼苦很多人卻還喜歡喝呢

對做咖啡的要求很高,做的好會有甜的味道,做不好則沒有。一般都能喝出來酸甜苦,其他的不是扯,就是太微妙沒法用來交流。除非兩個人喝的是同一次衝出來的咖啡,才有交流的基礎。咖啡豆在剛磨出來的時候則特別香,喝起來遠沒有聞著香。因為,它香啊!而且吧我覺得這是一種心理暗示。因為我自己喝了咖啡確實是有提神的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