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在國企待不下去,想走卻根本走不了,為什麼會走不了呢

時間 2021-07-19 14:59:16

1樓:fly追求

在國企裡面待不下去,如果直接離開,出去之後大部分就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因此這些人就出現了想要離開國企,卻又走不了的現象。

那麼這些在國企待不下去的人為什麼會想離開呢?我覺得可能有這幾種原因吧:

第一,國企裡面的關係戶多,難以和這些人相處。國企裡面經常會出現新人成為自己的上司,這些新人並沒有什麼能力,只是因為背後有關係,就輕而易舉的管理公司裡的老人。而且和他們說話還要客客氣氣的,生怕不小心得罪。

第二,工資沒有增加,反而越發減少。沒有進入國企上班的人,會一直以為國企的工資非常高。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國企的工資並沒有比別的地方高多少,真正能夠拿到比較高的工資只有少部分的高層人士,對於剛剛進去的新人或者工作才幾年的人來說,可能還會遇到一些國企降低工資,這讓許多人越發對國企的不滿。

第三,擁有優秀的技能,但是沒有升職的機會。曾經以為進入國企之後,能夠將自己的才華展現出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在國企工作,多數人的工作都是很瑣碎的。

每天就是查資料寫**,大家在辦公室都是比較懶散。可能一開始還會抱著積極上進的態度來上班,以為只要認真上班,就能夠升職。卻不想才華都沒有地方釋放。

但是許多人可能已經習慣於國企的這種工作模式,即使遇到各種不滿,想要離開,但是會因為離開不知去哪,而繼續留在國企。

2樓:品法留白

主要是雖然有不公平的地方,但自己也是體制內的受益者,覺得不公平想離開又捨不得自己的既得利益。所以不是走不了,而是沒有決心要走。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有企業辭職沒有走不了的,按照勞動法的規定,你遞交了辭職報告以後,一個月不答覆視為有限,不同意不可以,除非你掌握著企業的核心機密,國家有規定除外。

4樓:

在國企時我拼命的考證,就為不想幹時出得去,然後我真出去了,工資從國企9000漲到1萬伍,然而半年後,我又厚著臉回去了,重拿9000去。

5樓:中條山上

國企的多少人都跑出來了!我們單位離職出來打工的佔當年全體員工的四分子三!

6樓:紫蘋果

在國企呆不下去,想走缺走不了,其實沒有什麼走不了的,這個是自由的,只是怕外面競爭激烈,不好找到適合的工作了,或是工作久了,不想再折騰了,就等著過幾年就退休了。

7樓:破殼連鎖鐵甲貝

國企流動慢,進去要在基層做上十年八年基礎工作後才有可能接觸進一步工作,所以就很尷尬,30歲空有文憑卻只做過基礎工作,哪個公司會要啊

8樓:最後一騙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國企雖然也比較累,壓力大,但是外面的收入一般難達到這個水準。所以選擇累並快樂著。

9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待不下去,這是可能的,但是你知道什麼叫國企不,知道國企和民族企業和私企的區別不。不知道就別亂跑。

怎麼走不了,那一是你真是人才,不給你檔案還真走不了。其他雜碎,走就走唄,嘛溜的走人

10樓:甲木人

因為他們已經廢了,天天混日子能力也沒有隻能窩在國企

11樓:一對一塑身指導

不是走不了,是走出了國企這些人就活不了了,外面的競爭太大了。就拿猛獸來說,從小圈養,有人定時會送吃的來,如果突然哪天放到野外,可能以後怎麼捕食都不會,然後餓死。不是走不了,是走出了國企這些人就活不了了,外面的競爭太大了。

就拿猛獸來說,從小圈養,有人定時會送吃的來,如果突然哪天放到野外,可能以後怎麼捕食都不會,然後餓死。不是走不了,是走出了國企這些人就活不了了,外面的競爭太大了。就拿猛獸來說,從小圈養,有人定時會送吃的來,如果突然哪天放到野外,可能以後怎麼捕食都不會,然後餓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候走,結婚後不易走,人過四十除非民企挖,待遇優才考慮。

13樓:玄機

沒有關係,沒有背景,又不會巴結送禮,永遠都不會提拔你。任憑你再能幹。

14樓:雄獅

還有人說公務員不好都爭著辭職來,有幾個人看見公務員辭職的,都是擠破頭往裡鑽。

15樓:農寄春

中國是個人情大國!國企有私企也有,同等條件下認人為親,不足為奇!如果你確實能力超群,沒有一個上司願意用無能的人來給自己添堵,挖坑…除非你能力與人差不多,一般般,所以你認為沒有上升通道…

16樓:寒冰霜霧

當初,領導們都覺得我能力超群,就是不肯重用?

17樓:渾曉桐

讓他到私企去試試,他們所謂的“企業文化”!

18樓:秦嶺太行的家

在國企有編制你算個民,離開編制你什麼都不是是個奴。

19樓:我是隔壁可愛的王阿姨

就那點本事你說離開國企了,外邊**還有那待遇的工作

不太明白大家為什麼從國企,事業單位這樣的好單位辭職

20樓:蘇打樂

儘管很多人抱怨事業單位待遇不高,但是多是基層事業單位單位人員和合同工,待遇高的事業單位不在少數,然而確實有很多人幹不了多久就想辭職走人,原因是身累心累、職業倦怠。

1、找不到成就感,鬱悶

我國的事業模式在現實生活中,很多都有“家長制”或“資格決定製”等不良現象,民主意識並沒有充分的滲透到職工的思想中。人才在事業單位沒能得到足夠的重視,或者受到官本思想的影響,甚至出現不專心做事反而搞辦公室政治的情況。

2、競爭不公平

事業單位職工的考核形式化,缺乏公開、公平、公正的考核機制。有能力、業績突出的職工不一定能得到獎勵,無能力、工作平庸的人得不到懲處,如此不完善的考核機制致使職工的獎懲、晉升、培訓及相關制度也大打折扣,職工長期在這種情況下工作直接導致職業怠倦。

3、激勵機制不完善

多數事業單位由於不瞭解不同型別人才的真正需求,所採用的激勵形式主要是物質激勵,主要靠晉級、提高獎金以及賜予榮譽的示範教育等在工資、獎金、住房和提升等外在激勵手段上下功夫,缺乏文化、精神激勵機制。然而在競爭激烈的21世紀,人才很容易就可以從其他事業單位獲得一定程度上的利益。

4、人才流動的巨集觀環境發生變化

當前,企事業單位的用人機制變得更為靈活,人才的流通阻礙因素已經逐漸減少,事業單位的優勢也逐漸被消弱。民企、外企、國企與事業單位之間的人才競爭在逐步升級。而人才自身的就業觀點也逐步受到影響,就業的選擇更多。

21樓:林一影視說

每個人離職的原因各有不同,一般歸根於以下五點:

一、事務瑣碎,繁忙。

二、等級森嚴,關係戶無數,沒有關係的人很難混。

三、晉升平臺不好,混個十年二十年也不會有什麼上升。

四、幾乎不能學到什麼新東西,就是不停提上級做事罷了。

五、人際關係複雜。

22樓:希臘羅馬腓尼基

離職肯定有離職的理由,未必就是很多人想當然的不懂事沒見過世面想到外面闖一闖。

本人從某沿海發達省份的省會城市廳屬單位離職,理由是一,事務瑣碎,繁忙,

二、等級森嚴,關係戶無數,沒有關係的人很難混,三,晉升平臺不好,混個十年二十年也不會有什麼上升,四,幾乎不能學到什麼新東西,就是不停提上級做事罷了五,人際關係複雜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從國企,事業單位這樣的好單位辭職的原因可能有:

1、受到比此國企工資更高,福利待遇更好的國企的錄用;

2、想要自己創業;

3、想要出國、移民等原因;

4、可能國企的工作並不適合自己,想要找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5、由於自己的身體原因不在適合此類工作;

6、想要換一份工作,或者是想去別的地方工作;

7、想要更有發展的機會,更有激情的生活;

8、其他原因。_

24樓:匿名使用者

體制內的苦,是一種慢慢的煎熬。說著無聊的空話套話,說是雙休,趕上各種政治活動都要去加班。去頂替城管、警察等人的職能帶著紅袖標去巡邏站街。

至少北京市這個樣子。感覺都是無用功。這種單位就是餓不死,也不會發財的一種職業。

上班第一天就可以看到退休的場景的職業。

公司裡那些天天抱怨工資低的人,他們為什麼不辭職?

25樓:齊力

在工作中,很多人會抱怨自己的得到的薪酬過少,但是就是在不停的抱怨的同時也沒有選擇去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的可能是因為當時沒有更好的工作選擇,有的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辭掉了原有的工作也不知道接下來的工作該找什麼樣的型別,屬於對於未來是一種迷茫的狀態,再者覺得就是抱怨一下,再說沒有人是可以永遠安於現狀的。

1,辦公室抱怨工資低是常有的事,畢竟人都是追求一種進步的狀態,如果辦公室工作的員工長期工資處於一個穩定的狀態,根據當下市場物價的浮動狀況,難免人們會抱怨工資太低,而人們的生活壓力又太大,如果公司能夠適當的調整辦公室人員的工資可以有效穩固人心。

2,有的員工抱怨工資低,想通過以這樣的方式來引起公司的注意,一般公司如果想要安撫員工都會通過上調工資的方式來穩定員工,但是一般公司覺得個人的工作表現一般,個人崗位的可替代性也很高的話,給個人漲薪的可能性就比較小,相對應的,一般公司裡的行政人員工資水平是很低的,一般**可能也很小,都是跟著工資大流調整,個人很難得到特殊待遇。

3,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導致個人雖然不安於現狀,但又不敢去嘗試改變,改變可能出現的結果有三種,而這三種結果都是相對於現在的狀況而言的,一種就是比現在好,一種是和現在一樣,另一種情況就是比現在還差,有的人不想為未來的可能性承擔風險,所以即使抱怨工資低,也沒有選擇辭職改變。

26樓:窩窩一團

我曾經在一個國企裡面待過一段時間,確實見到過身邊有這樣的人,而且數量還不少,每個月發工資的時候,她們總是在抱怨:工資怎麼才這麼點。

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了了,就專門問了一個人:既然你嫌工資這麼低,那你為什麼不嘗試跳槽去其他單位呢?她說:因為我出去找不下工作,怎麼跳槽?

所以他們依舊每個月都在抱怨工資低,但是卻很少有辭職或跳槽的。

1.心態

這些人的心態就是既不滿足於現狀,還不願意去行動。他們採取唯一的行動就是抱怨,寧肯長久的抱怨下去,也不願意去積極行動。

只要當前的薪資能夠滿足基本的生活需要,他們會一直安逸下去。他們的心態是消極封閉的,同時在看其他企業崗位的時候非常不自信,根本沒有勇氣去嘗試,這樣就限制了自己的發展空間。

2.能力

這種人的特點就是心氣高,能力低。在這種情況下,還不願意去行動。在國企裡面的很多人,其實閒暇時間很多,每天幾乎都是準點下班,寧願去刷電視劇,也不願意去學習。

另外,還滿足於每天做著重複的工作,陷入自己的舒適區,根本不願意邁出來一步。所以能力長期停滯不前,工作了幾年能力和應屆生的能力都差不多,在這樣情況下,這群人明明知道自己的能力低,但還不願意去行動,在社會上當然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3.目標

有些人不離職,不跳槽,是因為對未來沒有一個長遠的規劃。如果離開現有的工作崗位,還能去從事什麼樣的崗位?他們對於未來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所以只能繼續呆在企業裡面,能過一天是一天。

而有目標的人,則會根據自己的目標積極開始行動,他們的成長會更快。

有能力、有目標、能夠積極行動的人,他們的職場發展只會越來越好,而那些故步自封的人只能繼續呆在公司裡抱怨。

我是湯帥,知名ppt定製設計師,職場技能優秀回答者,學點新鮮有趣的職場技能,關注我準沒錯。

很多人都想進國企,國企有什麼優勢嗎

大多數人對國有企業的不利印象是一種僵化,如系統陳舊,會議過程繁瑣,越多,員工的國有國有國有企業的平均數越多,和諧管理思維。特別是壟斷國有企業,也是競爭的國有企業,往往更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市場變化。人際關係是複雜的,促進促進資格 國有企業之間的人際關係是複雜的,因為與國有企業之間的內部關係有關,請注意資...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說我可憐,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說別人可憐,而不覺得自己可憐

快樂男人 不要別人可憐自已,這樣對你不好,而是要做好自已,要堅強,要提公升自已,只有自己強大,別人就不會小看你,你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當今社會不要叫別人看不起,要不然這輩子都抬不起頭,所以一定努力提高自已,這樣就不會可憐你,而是誇讚你。祝你幸福。 塞外一劍 可能你的經歷有點太特殊吧!與別人的正常生活...

為什麼很多人都背後說人壞話,為什麼很多人都背後說人壞話

這很正常啊!人是群居動物,人與人的接觸相當密切。有些人光明磊落 有些人陰險消極 有些人善於讚美別人,讓人樂於相處 有些人鬼鬼祟祟,常常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那些喜歡說別人壞話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據我觀察一般屬於內心不夠強大,缺乏自信,喜歡嫉妒別人的人。單位有位同事,我真的很不喜歡跟她獨自在一起,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