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單位一樣的工作,不幹活的吃香,幹活的受批評,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19 14:5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在國企上班的人都抱怨說,和別人明明在同乙個工作崗位,別人明明沒有自己認真工作卻得到領導的賞識,自己這麼多年來一直盡心盡力,卻一直得不到領導的賞識,有時候甚至還會受到領導的批評。其實,我覺得這種現象不僅在國企存在,而且在很多企業裡都有。

開始的時候我也很好奇這是為什麼,後來我想通了,導致這個現象的有很多原因,我總結了一下這些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1、處理人際關係。

不幹活的和幹活的相對比,可能幹活的在工作方面比不幹活的要認真得多,因為對待工作的態度過於認真,所以有時候幹活的可能會因為過於較真和同事產生爭執,而這時候同事關係就有了一定的問題了,而不幹活的可能比較會處理人際關係,雖然自己工作幹得不是很好,但和同事之間的關係處理得很好,這正好也是領導比較看重的。

2、進步程度。

幹活的人可能在進入工作崗位前就被家裡人教導說要努力工作,所以,一進工作崗位就拼命工作,展現自己的全部實力,在之後的時間裡,就是重複使用這部分實力,而領導也看不到他的進步,但是反而不幹活的一開始就在隱藏實力,然後隨著時間推移,一點一點地展現給領導看,這時候,領導看到他的每一滴進步,反而覺得他更有潛力,不停地鼓勵他,而他也正樂在其中。

2樓:你說過

那我建議你學會拍馬屁吧,在國企工作還是非常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是要幹活,否則你可能連工作都會丟的。

4樓:玩轉鋼筋人

在國企就應該好好的經營人脈,畢竟國企就是靠人脈生存的。

5樓:假蘇更生

在國企上班,要懂得處理那些複雜的人際關係,跟領導搞好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6樓:肥宅快樂

我覺得不要在意別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

7樓:靜好

可以選擇忍耐也可以選擇離開,看個人的選擇吧。

8樓:欣欣向榮

碰到這樣的公司,你可以選擇離開了,待下去沒有任何意義。

9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就應該要學會融入這個企業。

在國企工作,不知道為什麼多幹活還受欺負。 我在國企工作,單位很多

10樓:緣自心聲

這個你要學會與人交往,和人際交往比起來,工作真的不是很重要。不要覺得自己幹的多,卻沒得好,要試圖改變你的人際關係。讓領導喜歡你,融洽的同事關係最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不看能力只看馬屁拍的好不好的!跟領導關係處好你就飛黃騰達啦!

12樓:888520我

國企臭不要臉,你在那只要學怎麼讓領導開心和重視你,幹的在好在國企不重要的,很多我不說,你自己都懂的。

為什麼在國企,很多真正幹活的得不到該享受的崗位和榮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耐去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社會本來就是不公平的!雖然我國實行的社會主義要達到公平共同富裕但是!

現在只是初級階段!很多制度沒跟上呢!國家幫不了你你只有靠自己!

在不公平的情況下要求公平只是給自己添堵!平時工作依舊努力就是!但是注意要有禮有節也要不卑不亢!

不過別太清高!掌握點度就行了!沒有什麼能不能這樣!

你好欺負人家就想怎樣就怎樣!所以一定要有尊嚴!不過獎勵計較也沒用,這就像油水,誰狠誰撈。

14樓:井依心

只能說你們的領導不行。一般還是看工作的好壞才評的,或者那個同事在你們面前沒幹活,實際給更高層領導解決了問題,有領導發話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分情況,那人也許只是在你們看來什麼也不幹,但他也許有你們看不到的才能。非常聽話的人大多是沒有能力的,真正的人才都是有傲骨的。只有真正有能力的人才敢跟掌權者抬槓,這是幾千年不變的定律。

有興趣的話打聽些小道訊息:他是否有什麼硬路子或關係網,給你們企業拉來了幾千萬的大專案之類的?

為什麼幹活的時候,他們叫我去拿一樣東西我的聽不清楚,就是聽到

立聰堂山西路 若是出現聽到聲音聽不清楚的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是否有問題,有可能並不是反應遲鈍的問題,耽誤久了的話不但會影響工作,也會對生活造成影響,儘早重視起來吧,希望早日 邊緣邂逅 應該是注意力不集中,做好現在很重要,現在做好了,將來的路就好走了,做事專心些不要心猿意馬 為什麼幹活的時候,...

事業單位考試的書籍都是一樣的嗎,事業單位考試都買什麼書?

果你地方事業單位考試的內容和公務員一樣的,就可以看公務員的書,公務員考行測加申論,事業單位考綜合基礎知識,這兩種就可以看公務員的書 透光率達到92 比玻璃的透光度高.18kg dm3,同樣大小的材料,其重量只有普通玻璃的一半。稱為人造小太陽的太陽燈的燈管是石英做的。這種有機玻璃被子彈擊穿後同樣不會破...

工作職責和工作範圍是一樣的意思嗎

暴走少女 不是一個意思。工作職責就是工作者具體工作的內容所負的責任。及達到崗位要求的標準,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比如 辦公室文書崗位職責 辦公室公文處理工作職責。工作範圍是指功率放大器在規定的失真度和額定輸出功率條件下的工作頻頻寬度,即功率放大器的最低工作頻率至最高工作頻率之間的範圍,單位hz 赫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