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專科哪個專業比較好過,關於自考,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

時間 2021-12-28 21:05:47

1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1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自考專科是指報名參加自考專科,考試通過後,申請畢業,可獲得國家承認的自考專科畢業證。

自考專科專業眾多,舉例:

金融學、工程管理、工商管理、會計學、法律、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子資訊工程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建築工程技術、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等。

自考專科中好過的專業是文科類專業,因為文科類專業考試科目相對其他專業而言比較簡單,不像計算機、工商管理等專業需要對專業課程進行有真對性地系統學習,文科類專業考試科目也是最少的,綜上分析,所以文科類專業是自考專科中比較好過的專業。

2樓:殘若惜雨

你好,自考選擇專業主要看自己以後從事什麼工作,對以後自己的發展要有幫助,也就是自己要有明確的計畫,這樣自考才能選好專業。

簡單的專業有經濟學、人力資源、會計、還有各有教育類專業,理科的專業比較難。

自考不是很難,但是需要努力才可以順利拿到畢業證。你可以報考自考,專科和本科都可以,但是本科畢業需要提供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可以同時報考專科和本科,先專科畢業在申請本科畢業。

自考報考按照要報考的省統一要求報考,一般是在所在地的自考辦,或是網上報考,選擇專業和考試課程,參加自考考試,通過所有課程申請畢業。所有專業設定可以網上搜尋一下,也可以登入要報考的省教育考試院**查詢。

3樓:鐸潔仲婷

會計還可以

漢語言文學

可以有對外漢語等專業

方向老師

編輯作家等

漢語言可以選擇我們湖南師大

這專業還不錯

以後還能掛個牌子當老師

不好意思我只清楚湖南地區的呵呵

4樓:天文玉僧雁

建議你走乙個好通過的專業,自考中相對通過率較好的是文科類,如法律等專業,其實專業的選擇與你日後工作的方向聯絡並不是很大,放眼華夏大地,千百萬畢業生中有幾人專業是對口的,所以你應該考慮近快拿到乙個學歷,而不應該在專業選擇上太費周章

關於自考,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

5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參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6樓:提莫喜歡誰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教育管理專業比較容易考過。這些專業不考數學。都是文字類容,主要考的是理論的運用和詞語解釋。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畫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

可以去當地的自考培訓機構報名當讓培訓機構的費用有點貴,另外可以去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報名,就只收取每一門幾十元的報名。

自考大綱:

7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一、如果對數理化不懂,建議您考乙個文字科目較多的專業,比如行政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二、法律專業就建議不要考試了,不好就業。

三、專業課程我可以告訴您,不過 每個省份都不一樣,您也可以查您所在省份的考試院網

8樓:最愛雨蝶飛

1、考試的話有高中或中專可以考大專學歷,你有大專學歷才可以考本科學歷,這是鐵定的

2、漢語言文學是11門課程,比較好學,法律的專業性太強,其實人力資源和採購專業也不錯,具體課程你可以上本地的考試院官網一查什麼都有,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9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最好過的專業是商務管理,金融管理,採購,物流,每年考試的次數多,數學也不難,很熱門,至於課程你去北京教育**上看一下就知道了,太多了,不過我不知道不同地區的考試課程是否一樣,你爺可以去你們當地的教育**上看一下,這些的報考費用貴。以為都是與外國合作的,商管和金融專科每門90,本科30一門,另外的兩個專業報考費180一門,只能集體報考。學的好 的話兩年就過完了。

,改卷不太嚴格,又是與外國合作的,所以好過,如果你在參加乙個什麼培訓,他們之前都是有考試重點劃分的,只要看他們的重點就能考過。我考試沒有看過書,只看練習冊就過了。

你可以考專科也可以考本科,只有有了專科證才能拿到本科證書。沒有專科證就算你本科都過完了也無法申請到本科證書。

10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同學可以到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一下自考開考專業和各專業的課程設定。

11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容易過,下面就是漢語言文學的一些報考科目,都是必考的,還有一些課程是可以免考的都沒有列在表裡,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4樓:長弓

這個因人而異了,你容易學會的就容易過。

比如你數學好,那麼理工類專業相對好些;

如果你數學差,但記憶力好,那麼文史類專業好過些。比如:漢語、法律、行政管理、等專業,只需要記憶力好就行。

15樓:環球網校

可以選擇一些偏文科類的專業如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專業,相對來說簡單易考,另外自考選擇專業也要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切忌盲從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於自考 要看你是選擇非全日制,也就是全部自學模式,還是全日制本科助學班模式,也就是在校學習。前者的話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長處去選擇專業,文理要對口,雖然大學專業內容跟高中文理科重合不大,但還是有部分重合,選擇與高中學習對口的專業 會讓你學起來輕鬆有趣。而後者 是有老師教學 比前者要有緊迫感一點 也有人引導 再加上自我興趣和努力 效果更佳!加油!

17樓:胡桃夾子的天空

自考本科 比較容易考過的是人力資源管理和工商管理

自考大專 最容易就是企業管理了 有朋友在證在路上機構報考本科的人力資源 一次性全部考過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比較簡單,偏文科的不需要考數學,只需要多記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評估為最易的,則最易考唄。

建議將各專業下面的課程一一列出,評估一下,難易就知道了。

20樓:夢想起飛

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或是想從事的專業來選,但是自考的專業本來就不是很多,可以選擇計算機或是藝術設計

21樓:婷止呼吸

你是哪個省的,不同的省的專業課程都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去省考試院官網上,看下開考專業和考試科目。 貝*爾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還是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專業。大學會禿頭,起碼要做乙個快樂的禿子

23樓:難堪

漢語言文學沒有數理化,考試難度,低取證快,專業實用性強,需求量大,就業廣。

24樓:大大智與若若愚

商科類的吧,比如國際經濟與**。而且可選擇的學校多。

自考大專,考什麼專業比較容易

25樓:匿名使用者

1、學前教育

主考院校:武漢大學

學習內容:人力資源管理(一)、管理心理學、計算機應用基礎、行政管理學、公文寫作與處理等。

專業優勢:985名校文憑,全科網路學習加分30分,通過率高就業面廣。

就業方向:**機構、事業單位、公司管理、人力行政等。

2、學前教育

主考院校:華中師範大學

學習內容:學前兒童發展、幼兒園教育活動設計與組織、幼兒園組織與管理、學前兒童社會教育等。

專業優勢:考試內容少,科目簡單,211名校文憑,有網路學習加分30分。

就業方向:幼教、幼兒園管理、幼兒心理輔導、母嬰行業等。

3、行政管理

主考院校:武漢大學

學習內容:領導科學、組織行為學、管理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公共關係、公務員制度等。

專業優勢:985名校文憑,全科網路學習加分30分,通過率高就業面廣,可報考公務員。

就業方向:**單位、事業單位、公務員、企業管理、人力行政等。

4、漢語言文學

主考院校:湖北大學

學習內容:中國文化概論、中國現代文學史、美學、外國文學史、語言學概論等。

專業優勢:就業待遇豐厚,畢業後可在新聞文藝出版部門、高校、科研機構和機關事業單位工作。

就業方向 新聞社、出版社、教師、新**、文案、編輯等。

5、會計

主考院校: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學習內容:高階財務會計、審計學、會計制度設計、金融理論與實務、市場營銷學等。

專業優勢:211名校文憑,學會會計技能,報考會計資格考試。

就業方向:**機構、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從事會計工作。

6、教育學

主考院校:華中師範大學

學習內容: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

專業優勢: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教育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從事教師工作的基本技能。

就業方向:師範院校、教育行政部門、科研機構及各級各類中小學校從事教學、科研、管理、諮詢和輔導等方面工作。

7、工商管理

主考院校: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學習內容: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運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專業優勢:專業培養能在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可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銀行、**、保險)機構和中外工商企業、各類中介服務組織中從事經濟管理分析、**、規劃和管理工作。

26樓:奧鵬教育

初中畢業提公升學歷選擇自考,走開專科或者本科。英語、數學不好,建議選文科專業,

自考不容易,要考7、8門科目,貴在持之以恆,不是很難,只要努力,是可以做到的。

27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建議同學到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一下本省自考開考專業、專業的課程設定、主考院校、自考報名時間和流程等資訊。

建議同學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選擇專業。

28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總體來說,自考大專相對容易的專業為:文科類——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在報考前一定要找到自身的興趣所在。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就不會感覺到累。興趣是乙個人堅持下去的動力,只有自己有興趣了,才能有更大的信心堅持去完成。選擇乙個感興趣的專業,考生才能更好的堅持考完所有科目。

在報考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強弱項,避開自己的弱點科目專業。

許多人見到一些科目就發愁,比如有些人看到英語就覺得沒戲,有些人看到數字就覺得頭疼,有些人對於理科類的科目就覺得雲裡霧裡,對於這類科目,總會成為某些人的死穴,不是說過不去,只是要比別人多幾倍甚至是十幾倍的努力才能過去的「坎」,所以您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盡量避開該課程科目的專業。

要根據自身工作需求和職業規劃選擇專業。

自考本科什麼專業比較好過的,關於自考,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

您好,所有人都承認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的含金量最高,原因就是通過率不是100 需要認真學習才能通過。新思路培訓學校目前可設的課程都是中外合作的自考,所以通過率就遠遠大於普通自考,新思路學校已經連續4年通過率在北京首位,可見通過率很高。如果有人說保過或者100 通過率,您千萬不要相信,這一點一定要和考試院...

自考哪些專業比較好考,關於自考,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

職場心機婊 關於自考,大部分人自考就是為了拿個學歷。那麼,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過? 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參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哦草7q曐諢 行政管理專業 行政管理專業是乙個比較偏文科的專業,也是近年來比較熱門的專業,很多考生都是直接奔著本專業來報名的。行政管理...

哪個專業比較好,哪個專業比較好?

首先看你最喜歡哪個,只有你喜歡的才是有可能學好的。以我多年工作經驗來看,計算機應用的就業範圍最廣。其次是最後乙個專業 電子商務那個排最後,基本不用考慮 個人覺得電子技術應用比較好,用的地方比較多,個人覺得計算機,與時俱進嘛。如果你比較擔心髮際線的話,就算了 計算機的前景好,專業多,社會需求大,好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