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面料種類都有哪些,衣服的面料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1-12-28 21:04:45

1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襯衫是一種十分流行的服飾,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很常見,現在市場上的襯衫面料材質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襯衫面料在穿著體驗上差異顯著,**層次也比較豐富。

1、襯衫面料種類之滌棉混紡:

滌棉混紡是一種由棉和化學纖維混合製成的一種面料,常用的混紡成分是滌綸和棉,根據不同的材質含量,可以生產出效能特色各異的混紡面料。

滌棉混紡襯衫的好處就是集合了兩種不同材質的優點,我們都知道純棉材質的舒適度很高,但存在著容易變形、起皺的缺陷,滌棉混紡客服了這種弱電,讓襯衫面料更加耐穿、耐用。

2、襯衫面料種類之純棉:

純棉襯衫面料的成分是百分百純棉纖維,這類面料不僅用於襯衫製作,還在多種家居休閒服飾、運動服裝等領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純棉襯衫的吸濕性好、透氣性強、手感柔和、貼身吸汗,可以給人們帶來更加舒適健康的穿著體驗,深受廣大消費者信賴和喜愛。不過純棉往往容易變形、起皺,所以要正確的清洗和保養。

3、襯衫面料種類之真絲:

真絲面料是眾多襯衫面料中較為高檔的一類,是用優質蠶絲加工而成的,主要原料**於桑蠶絲、柞蠶絲等,其中桑蠶絲的品質最佳,也是製作服裝服飾最常用的蠶絲品類。

真絲面料不僅效能優異,舒適度高,而且還能提供更好的裝飾感,讓人散發出飄逸、淡雅的文藝氣息,在市場上十分暢銷,多集中於高階面料領域。

4、襯衫面料種類之羊毛:

羊毛面料是眾所周知的上等面料,不但具有良好的保暖性和視覺效果,穿著起來也是相當的舒適。也是近幾年,將羊毛應用到襯衫面料中,之前都是用來製作西裝、大衣等。

這種面料的保養比純棉、真絲的更加麻煩,不但易皺易變形,而且在洗滌時容易縮水,在儲藏時容易蟲蛀,所以一般在冬季選擇穿著比較適宜。

擴充套件資料:

襯衫的樣式種類:

法式襯衫:

法式襯衫,襯衫形式的一種,法式襯衫的六大基本特點是高領、領撐、翻疊袖、暗門襟、貼身剪裁、無前胸袋。

法式襯衫的特點有多個,法式雙疊袖是最主要的特點。其次,雙扣高領,暗門襟,前胸無袋,款型較為貼身,也是主要特點之一。法式襯衫和市場上常見的襯衫區別較大,因為市場上的襯衫大多數都是美式版型發展而來。

法式襯衫是由於其裝飾性較佳又不顯過分,基本上已經成為高階西裝的正式配搭襯衫,穿著顯得較為正式。

襯衫按照式樣,有美式、法式、意式、英式多種。法式是公認最為優雅高貴的襯衫,以漂亮的疊袖和袖扣著稱。法式襯衫的領子後面有乙個暗槽,插入特製的金屬領撐,使領子保持挺直。

這個精巧的做法不光在系領帶的時候能使領子保持筆直的斜角度狀態,不繫領帶的時候,可以讓領子90度聳立,這種類似高領的效果會自然流露出貴族味道,而簡潔整齊沒有扣子的領子看起來非常舒服。

特別指出的是,法式襯衫的領子比普通襯衫要高8公釐以上,這樣才能充分展示這種領子特別的效果。

如果說襯衫上的裝飾性,法式襯衫有比美式或其它樣式更高階的地方,就是法式疊袖。法式襯衫的袖口有襯裡的部位比普通襯衫長一倍,長出來的部分穿的時候要翻過來,平行併攏,然後用製作精美的袖扣穿過它固定。

注意:這時候袖口正面看起來不是圓形,而是水滴型。側面看,襯衫袖口露出西服袖口,形狀是較寬的豎方型,扣子的位置是鑲有金屬材質或其它材質,甚至還鑲有寶石,造型各異的法式專用袖扣,看來精美迷人。

在袖扣上作飾品風格的裝飾,既避免了扣子的低檔,又避免了領口處裝飾複雜流於俗氣。袖口隨著襯衫袖在西裝袖口若隱若現,不光帶有幾分含蓄,露出來的時候,還讓人多了一點驚豔感。

2樓:匿名使用者

1、100%純棉面料:純棉面料的 進口襯衫面料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一件高品質的襯衫至少應該是純棉的。作為乙個真正懂得穿著的人,你應該知道判斷怎樣的全棉面料是真正好的。

好面料的重點在於穿著壽命、洗滌壽命、目測觀感、穿著膚感等各種特性表現。

2:混紡t/c面料:這種面料是棉和化纖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紡織而成的。

這種面料既吸收了棉和化纖各自的優點,又盡可能地避免了它們各自的缺點。普通襯衫大部分都是用這種面料,其質感較硬,穿著不如純棉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按照棉和的比例不同,特點向純棉或者純滌綸偏移。

3:100%化纖面料: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纖維的紡織品。

它們共同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質地柔軟、懸垂 挺括、滑爽舒適。它們的缺點則是耐磨性、耐熱性、吸濕性、透氣性較差,遇熱容易變形,容易產生靜電。

4:亞麻面料:襯衫面料中的貴族,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

任何乙個懂得穿襯衫的人都應該知道,麻才是襯衫的最好原料。亞麻天然的透氣性、吸濕性和清爽性,使其成 為自由呼吸的紡織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滌綸按照一定比例混合 特點:質感較硬,穿著不如純棉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按照棉和滌的比例不同,特點向純棉或者純滌綸的偏移。 襯衫面料規格襯衫什麼面料好

衣服的面料有哪些種類

4樓:暴走少女

衣服面料種類:

1、呢料。

這是聯合織製的面料,一般光澤柔和手感柔軟。我們經常穿的呢大衣、毛呢短裙就是呢料的。

2、棉料。

棉料也是我們最常穿的,有純棉和混棉。手感也比較舒適,吸濕性好、透氣。貼身的衣服最好選擇純棉。

3、麻料。

麻料也有純麻和混麻。很多時候和棉一起,因為棉可以中和一下麻的硬度,使衣服更舒適。夏天衣服用麻料較多,因為外形挺括、而且透氣、涼爽。

4、絲料。

各種天然絲和人造絲。絲料一般很光滑、柔軟,而且有光澤、看著很優雅。但像蠶絲這種就不能直接日曬啦,會使纖維斷裂。

5、毛料。

各種兔毛、羊毛,普遍較貴。保暖性能好,柔軟,而且很輕哦!毛料也經常和呢料一起混製。

6、化纖料。

這是由化學面料製作成的,可以仿成各種樣子的料。但是透氣性差,容易有靜電。比如很多雪紡就是化纖料的。

5樓:叫那個不知道

1、棉型織物:是指以棉紗線或棉與棉型化纖混紡紗線織成的織品。其透氣性好,吸濕性好,穿戴舒適,是實用性強的大眾化面料。可分為純棉製品、棉的混紡兩大類。

2、麻型織物:由麻纖維紡織而成的純麻織物及麻與其它纖維混紡或交織的織物統稱為麻型織物。麻型織物的共同特點是質地堅硬韌、粗獷硬挺、涼爽舒適、吸濕性好,是理想的夏季服裝面料,麻型織物可分為純紡和混紡兩類。

3、絲型織物:是防止品中的高檔品種。主要指由桑蠶絲、柞蠶絲、人造絲、合成纖維長絲為主要原料的織品。它具有薄輕、柔軟、滑爽、高雅、華麗、恬靜的長處。

4、毛型織物:是以羊毛、兔毛、駱駝毛、毛型化纖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織品,一般以羊毛為住,它是一年四季的高檔服裝面料,具有彈性好、抗皺、挺括、耐穿耐磨、保暖性強、舒適美觀、色澤純正等長處,深受消費者的歡迎。

5、純化纖織物:化纖面料以其牢度大、彈性好、挺括、耐磨耐洗、易保管珍藏而受到人們的喜愛。純化纖織物是由純化學纖維紡織而成的面料。

其特性由其化學纖維本身的特性來決定。化學纖維可根據不同的需要,加工成一定的長度,並按不同的工藝織成仿絲、仿棉、仿麻、彈力仿毛、中長仿毛等織物。

6、其它服裝面料

(1)針織服裝面料:是由一根或若干根紗線連續地沿著緯向或經向彎曲成圈,並相互串套而成的。

(2)裘皮:英文pelliccia,帶有毛的皮革,一般用於冬季防寒靴、鞋的鞋裡或鞋口裝飾。

(3)皮革:各種經由鞣製加工的動物皮。鞣製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皮變質,一些小牲畜、爬蟲類、魚類和鳥類的皮在英語裡被稱為(skin),而在義大利或一些其他國家去去用「pelle」及其同意詞來表示這一類的皮革。

(4)新型面料及特種面料:蠟染、紮染、太空棉等。

6樓:高臨辛一嘉

能這樣提問,說明你還真是不懂面料。

按照原料,面料分棉的,毛的,絲的,化纖的,不同成分混紡的,交織的,可以演變出n多品種

按照織造方法大概可以分為梭織,針織和無紡布拿秋天的一套衣服給你舉例吧

如果是t恤配牛仔褲,t恤肯定是針織的,成分可能是純棉,可能是莫待爾,可能是95%的棉+5%的彈力氨綸,如果是速乾面料那肯定是100%滌綸。在按照針織織造方法的不同還可以具體叫出面料名,比如珠底網眼、汗布、毛圈、棉毛等,牛仔褲就是牛仔布做的,牛仔布通常是純棉,但是也有棉加氨綸或者棉再加點其他的東西。

面料是門大學問,沒法一句話就說清楚,都跟你說了你可能也理解不了,建議你還是買本書和或者去布行慢慢學吧。

7樓:我火滅了

衣服的面料有寄枝纖維,純棉尼龍等等

8樓:緱仁板子

以錦綸絲為原料織成的各種面料,如錦綸塔夫綢、錦綸縐等。因用錦綸長絲織成,故有手感滑爽,堅牢耐用,**適中的特點,也存在面料易皺、不易回覆的缺點。

1、塔絲隆是錦綸面料的一種,包括提花塔絲隆、蜂巢塔絲隆、全消光塔絲隆等。用途:高檔服裝面料、成衣面料、高爾夫服裝面料、高檔羽絨服面料、高防水透氣面料、多層復合面料、功能性面料等。

(1)提花塔絲隆:經紗採用76dtex(70d)錦綸長絲,緯紗採用167dtex(150d)錦綸空氣變形絲;面料組織採用二重平提花結構在噴水織機上交織。面料坯布幅寬為165cm,每平方公尺重為158g,有紫紅、草綠、淺綠等不同深淺顏色的品種。

面料具有不易褪色起皺,色牢度強等優點。

(2)蜂巢塔絲隆:面料經紗採用76dtex錦綸fdy,緯紗採用167dtex錦綸空氣變形絲,經緯密度為430根/10cm×200根/10cm,在帶龍頭的噴水織機上交織而成,基本選用雙層平紋組織,布面形成一種蜂巢格狀,坯布先經鬆弛精練、鹼減量、染色、後經柔軟、定形處理。面料具有透氣性好,手感乾爽,輕柔飄逸,穿著舒適等特點。

(3)全消光塔絲隆:面料經紗採用76dtex全消光錦綸-6fdy,緯紗採用167dtex全消光錦綸空氣變形絲。最突出的優點是穿著比較舒服,保暖性、透氣性好。

2、尼絲紡(綢)又稱尼龍紡,為錦綸長絲織製的紡類絲面料。經漂白、染色、印花、軋光、軋紋處理的尼龍紡,面料平整細密,綢面光滑,手感柔軟,輕薄而堅牢耐磨,色澤鮮豔,易洗快乾。

3、斜紋布採用斜紋組織織成的布面具有清晰斜向紋路的面料,包括錦/棉卡其、華達呢、克羅丁等。其中,錦/棉卡其具有布身厚實緊密,堅韌挺括,紋路清晰,耐磨等特點。

4、錦紋縐採用純錦綸長絲織造。呢身薄,呢面滑爽,配色柔和,花型美觀。

5、錦綸牛津布,經、緯紗均採用粗旦(167-1100dtex)錦綸長絲織造,平紋組織結構,產品經噴水織機織造而成。坯布經過染整、塗層工藝處理後,具有手感柔軟,懸垂性強,風格新穎,防水等優點,布面具錦綸絲光澤效應。

服裝面料一共有幾種,衣服面料都有哪些種類

在服裝大世界裡,服裝的面料五花八門,日新月異。但是從總體上來講,優質 高檔的面料,大都具有穿著舒適 吸汗透氣 懸垂挺括 視覺高貴 觸覺柔軟等幾個方面的特點。現代製作在正式的社交場合所穿著的服裝,多選用優質的混紡面料。而純棉 純毛 純絲 純麻等天然面料因為有著易皺 易變形等天然面料的缺點,已經淪為一般...

高檔襯衫面料的密度一般是多少

襯衫面料的品質是由紗織決定的,不是密度。常見的襯衫紗織數不超過80支,高檔襯衫會達到120支以上,甚至會達到160支,紗支數是紗線表示的一種方式,通常以定重製 此計算方法又分為公制支數和英製支數兩種 中的英製支數 s 表示,即在公定回潮率條件下 8.5 重量為一磅的細紗中,有多少個每絞長度為840碼...

求問針織面料有哪些,常見的針織面料都有哪些

麻花疼不疼 針織面料按編法分可分為經編和緯編。經編針織面料 常以滌綸 錦綸 維綸 丙綸等合纖長絲為原料,也有用棉 毛 絲 麻 化纖及其混紡紗作原料織制的。它具有縱尺寸穩定性好,織物挺括,脫散性小,不會卷邊,透氣性好等優點。但其橫向延伸 彈性和柔軟性不如緯編針織物。主要有以下種類 1 經編起絨織物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