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皆宜是什麼意思,老少皆宜指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8 20:59:41

1樓:一世明媚

老少皆宜的意思是本義指老人和兒童都適宜,喻指適用的範圍非常廣。

老少皆宜拼音:[ lǎo shǎo jiē yí ]成語形式:abcd式的成語

老少皆宜造句:這本科譜書籍通俗易懂,適合所有人群,是一本老少皆宜的圖書。

擴充套件資料老少皆宜近義詞:雅俗共賞

【解釋】:形容某些文藝作品既優美,又通俗,各種文化程度的人都能夠欣賞。

【出自】:明·孫人儒《東郭記·綿駒》:「聞得有綿駒善歌,雅俗共賞。」

【譯文】:綿駒唱的歌是各種文化程度的人都能夠欣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近義詞】有口皆碑、喜聞樂見、下里巴人

【反義詞】陽春白雪、曲高和寡、雅俗之分、楊春白雪

2樓:湯初昳

老少皆宜

本義指老人和兒童都適宜,喻指適用的範圍非常廣。

相關書籍:【老少皆宜】你是我認識多年的同學,是我的好朋友、好哥們。你的一句口頭禪讓陽光照進人生的歷程……

相關成語:【老少皆宜】本義指老人和兒童都適宜,喻指適用的範圍非常廣。

老少皆宜指什麼意思?

3樓:沐溪

本義指老人和兒童都適宜,喻指適用的範圍非常廣。

讀音:[ lǎo shào jiē yí ]

外文名:beneficial to all ages.

造句:活生生的藝術形象,從而達到了老少皆宜,雅俗共賞的新境界,因此她剪出了許多深受群眾喜愛的作品。

它的工效學設計是老少皆宜。

這是一部老少皆宜、機智又不乏幽默的動畫大餐.

跳棋在我國是一項老少皆宜、流傳廣泛的益智型棋類遊戲.

瑜伽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靜態有氧運動。你可以選擇獨自練瑜伽功,也可以和朋友一起來練,甚至還可以同一組人一起做。

魔芋豆腐老少皆宜,價廉物美,深受消費者青睞。

本廠生產的滋補飲料,老少皆宜,深受顧客歡迎。

太極拳講究形意結合,動作柔和緩慢,呼吸勻細深長,老少皆宜,對鍛鍊肺部很有好處。

今日不語堂表演的是蹬技和耍花壇這種老少皆宜的民間把戲,所以**格外喜慶熱鬧些,看官們的反應也是很熱烈。

在六大類茶中,尤其是普洱茶更能體現出中庸之道,茶性不偏不倚,既能暖胃,又能清腸利便,所以老少皆宜。

老少皆宜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義指老人和兒童都適宜,喻指適用的範圍非常廣。

5樓:藍爍

一方面是指某些事物適合任何年齡段,還有對老人和小孩都沒有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指某些事物對老人和孩子是有益無害的

7樓:烈火帥

老人小孩都適合,後泛指:所有人都適合某件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從老的到小的都可以.

請問應該說是「老少皆宜」還是「老少咸宜」?

9樓:**滿天飛

兩個都可以,「鹹」在古漢語中表示「都」的意思,所以「皆」和「鹹」都可以用

10樓:

咸和皆都是「都」、「全」的意思

這是文言用法

如桃花源記中的「村中聞有此人,咸來聞訊」解釋為「都」來聞訊

11樓:長嶺大嶺長

兩種都可以,咸和皆都是「都、全」的意思

12樓:在白雲洞拍合影的埃及狼

應該是「老少咸宜」才對,我沒看國「老少皆宜」。

13樓:勇者de承諾

似乎我只看到過「老少皆宜」.個人認為是「老少皆宜」

14樓:甲幹

這兩種答案都可以的~

皆和鹹都有全部的意思,只是鹹更多的出現在古文中,皆一直沿用到現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什麼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

16樓:匯金融

老少咸宜

誤流傳為老少皆宜。

香乾的做法都有哪些?哪些做法老少皆宜?

香芹炒香乾 所需材料 香乾2片 香芹半斤 小公尺辣2 3個 油鹽適量 大蒜2瓣 蠔油1湯匙 1.把芹菜葉子摘下來,芹菜洗淨,再把芹菜切成段。芹菜葉子不要丟掉,營養也是很豐富的,焯下水,可以攤雞蛋,或者涼拌都很好吃。2.把每片香乾切成四塊,再把香乾切成條。3.小公尺辣斜刀切成段,大蒜切成片。4.鍋內加...

羊肉的做法都有哪些?哪些做法老少皆宜?

可以炒羊肉,燉羊肉或者做一些羊肉湯,最老少皆宜的做法應該就是羊肉湯或者做成羊肉串又或者是烤羊腿之類的烤肉。羊肉的做法有乾鍋羊肉,烤羊肉,胡蘿蔔燉羊肉,胡蘿蔔燉羊肉,真的是老少皆宜的做法,蔬菜和肉類混搭,能補充蔬菜和肉類的營養。香菜羊肉洗淨,放入碗中,加入蛋清 澱粉 鹽 味精 料酒 胡椒粉,攪拌均勻,...

有哪些老少皆宜的電視劇集 動漫 電影?

覺得我的前半生這部電視劇集,就是屬於比較大眾型別的,這個電視劇集講的故事比較反映社會現實,也是大家比較感興趣的乙個話題,就是閨蜜的感情,以及家庭的處理問題,而且演員演的比較好,很適合乙個家庭在一起看。熊出沒中國內地的一部動畫片。動畫片裡講述熊大熊二和光頭強在森林裡的生活。動畫片以保護森林,禁止砍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