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競賽要如何做準備

時間 2021-12-28 09:28:46

1樓:柒北若南

1.沒有什麼奧數的基礎到沒什麼關係,你參加的一定是全國初中數學競賽這一類的考試吧?只有專門為奧數生舉行的選拔考試會要求全體進修奧數的學生集訓完再考試的,這是為了選拔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學生舉辦的競賽。

像一般的數學競賽並沒有要求有奧數基礎啊,當然多做這方面的訓練拿獎的機會肯定大些.....只要你平時數學學習基礎夠紮實,思維又比較靈活就好。

2.你可以買一些為全國數學競賽等等競賽啊考試啊專門出版的奧數輔導書籍,一般來說現在市面上的這些奧數輔導材料都是很靈活的比初中基礎數學難一些的題目,不會很深,但是相比一般的數學題有難度那肯定的。就相當於你平時做普通輔導書後面的思考題差不多。

這一類題目可能做的比較慢,而且有點難理解。但是隻要你平時的較難題型做的還比較多就沒問題,不懂得可以問老師,很艱深的(一般不多)乾脆直接跳過去,做這種書不要死摳,沒用的,你掌握幾道很難題型還不如多翻翻其他內容。

3.你效率高就沒問題。像平時你還是要抓學習,畢竟中考考基礎嘛~~週末可以拿來訓練一下。

這段備戰競賽的時期你可以多看看這類書,等競賽完了還是少看點,把時間花在中考備戰上。等到你中考考好了再看也不遲嘛~~

4.不用啊。奧賽輔導材料的內容和你的教材是聯絡比較緊密的,而且競賽考試內容也是從教材上出啊,只是出的比較難比較靈活而已(不緊扣教材出題的老師會被罵死!!

說他們出偏了)。你直接看就行,有不明白的再去“瞭解瞭解”(翻課本上網查資料問老師啥的)。

呵呵,以上是我的一些觀點,希望對你有用~~其實如果你不是奧數生的話這種競賽不用太大心理壓力的,能拿獎當然是好事,沒拿到權當見見世面羅~~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起競賽的說...我把這事忘了........默哀啊

3樓:遠望巡洋艦

奧數……只要和數學相關,就完全不需要準備,考的是思維和分析。所以每次我數學考試從不復習但總是140以上……

初三數學競賽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洛成網路 培元中學2013年下期九年級數學學科競賽試題班級姓名 一 選擇題。每個題只有一個選項,共計30分 1 如圖,mn是圓柱底面的直徑,mp是圓柱的高,在圓柱的側面上,過點m,p有一條繞了四周的路徑最短的金屬絲,現將圓柱側面沿mp剪開,所得的側面 圖可以是 a 2 如圖...

我開學就上初三了 想提前做準備

冷q凝 我個人認為對初三的恐懼是一種對未知的恐懼。我是這一屆初三畢業的,其實在初二的暑假也特別害怕初三學不好,因為身邊有很多人渲染初三多麼多麼緊張多麼多麼恐怖的氣氛,其實這時候的緊張對自己是最不利的,把心態放鬆就好,最好這麼想 不就是個初三麼,只要我想學就不會有學不會的!首先就是要給自己一個信心,這...

幾道初三數學競賽題求解,求解幾道初三數學競賽題。要有詳細過程。

第二題,步驟 由不等式 六分之十一z x y 2z 可得z不是最小,如果z最小那麼x y 2z 同理又不等式 二分之三x y z 三分之五x 可得x不是最小。那麼y最小。假設z x那麼可得 六分之十一x x y 2z 二分之三x y z 三分之五x 可得x z 六分之十一x減去三分之五x 六分之一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