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要分班嗎,初三如何分班

時間 2021-08-31 16:21:53

1樓:一條酸菜魚

有些學校會,因為初三是人生比較重要的一個階段,學校希望學生們的成績有一個提高,所以會把成績差不多的放在一個班。學生上課不會受到那些不想讀書的孩子的影響。當然對於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家長,一般都很贊同這個觀點。

有的學校會進行分班考試,學校為了依據學生的成績或特長等分出實驗班和普通班,快班和慢班,英語實驗班和數學實驗班等而進行的內部考試,考試多在初一高一或大一的開學初進行,有自願參加和強制參加兩種。其中以重點中學的初一分班考試,即小升初分班考試比較常見。

初三學生答題建議

1、針對不同難度的考試,可以採用不同的考試關注點。

2、建立、把握良好的考試節奏。好的節奏有利於穩定考試心態,有利於考試真實水平的發揮。

3、按先易後難的順序、先慢後快的速度開始答題。

4、題目有了思路趕緊做,儘量不要猶豫。

5、整體把握、抓大放小、不在一道題目上糾纏過多,該放棄的就放棄。

2樓:

請諮詢相關工作人員。

沿襲英國的中學制度,初中共有三年(中一至中三)的學制,通常未曾分科,課程以廣博為主:不少學科只會在初中教授,如**、美術(只有極少數學生會報讀高中**、美術課程)、綜合科學(高中理科會拆分為物理、化學、生物三科)。

另外大部分學校都會教授木工/金工及家政以鍛鍊身心(同樣地只有極少數學生會報這些科目的高中課程)。

工業學校的初中課程則會減少地理、西方歷史等科目,改為教授設計與工藝、工業繪圖。

之後一般都會升讀兩年制的高中(中四至中五),經過香港中學會考後,可升讀兩年制的預科,並參加香港高階程度會考以升讀大學。

不過自2023年9月起,香港高中課程會改行三年制,高中學生最終將會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現有的兩個公開考試分別會於2011及2023年舉辦最後一次考試後正式停辦。

3樓:

全國所有的學校都沒有在初三分班的,只有升到高一以後,才會分文科班,理科班。有的學校又能分出奧數班。所以初三要分班,這個訊息一定不是真的。

小學升入初中的時候在初一是哪個班,到初三還是哪個班,是不會分班的。

4樓:笑傲江湖

初三肯定也是需要分班的,剛步入初三一班的地方都是需要分班。每一個學校都是這樣子的。

一般初中到了初三要重新分班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是教育部門規定的,而學校要分班是為了選出一部分基礎比較好的學生,這樣就能形成一個比較好的學習氛圍,在跟自己程度差不多的人群中容易給自己一個正確的定位,正確估量自己的程度,以便制定合理的衝刺目標。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分班的,因為中學不像小學只是學點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我們就分出了2個重點班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不分 不知道你們那邊是什麼原因

初三如何分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作為一個學生而言。

話說我們學校也分班。 - -

雖然對某些成績不好的學生很不公平,但是這樣也防止好的同學被影響。

雖然這樣做多少有些自私,但是從我個人的觀點出發,初一初二沒有分班就等於是給了學生機會了,可是他們珍惜了麼?

另外我覺得分班不應該只看成績,應該包括個人平時的表現。說實話,作為一個學生而言,我真的很討厭那些成績不好,又不知上進,還到處影響別人的人。雖然這樣說很偏激,但這是事實。

而且現在重點高中不也分什麼火箭班,實驗班和平行班麼?

我覺得這更是給學生一個動力啦。

記得我們半期考試的時候歷史捲上了一層次和二層次,當時覺得蠻憤怒的,即便成績不好,也有自己的自尊阿。

總的我的觀點就是,分班,不僅考慮成績,包括平時行為習慣。但是不能傷害到學生的自尊。

我現在只是一個學生,或許我想的太自私,太片面,但這的確就是我的想法。

10樓:箕覓翠沈順

我讀初中時,初三好像不用分班吧!只有到高三時才分文科班和理科班!如果要分的話應該就是通過考試,把成績好的人分到一班,把成績差的人分到一班吧(聽說有些學校有這種制度)很不公正的做法,本人不贊成!

11樓:無限好啊

分班有好處,但弊大於利。

不過學校一般都喜歡分班,所以也很正常。

12樓:鑽盒星團

分快慢班的學校比比皆是,這念頭,分快慢班的不稀奇,不分的才稀奇~

13樓:幽冥鬼龍

no.no.我不覺得這樣不公平。從我們班來看,我只是想和他們分班的啦。智障太多啦~。~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好的自會與好的,壞的自會與壞的

到初三就要分班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班啊!唉,經歷過。我們是初二分的。

分班之前來個考試,定個啥分數線,合格的進好班。不合格的。嘿嘿····分班利弊 都有(應要求只說壞的)1、分班之後,同學之間彼此不熟悉,要花一段時間調節(分散了學習精力)2、分班之後,以前的哥們,難免下課要聚聚(串班現象嚴重,導致各班秩序混亂,影響學習)3、分班之後,兩級風化嚴重,好班天天作業成堆,差一點的班上課說話的成堆,(導致夾在好壞之間的同學裡外不是人,嚴重影響學習)4、分班之後,同學心理髮生變化,在好班的同學,遇到老同學不說話;在差一點的班的同學,不學習各種形形色色的壞習慣越來越嚴重,到最後就抱著無所謂的態度。

(這樣能學好?)

15樓:怎麼總重名

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階段,大家都要往更適合自己的地方發展,雖然好朋友不在一起上課,但下課 週末還是可以一起玩耍的。

16樓:聰安堂

壞處1、與產生友誼的同學朋友即將分開

2、已經熟悉的教師要換人

3、周邊環境的變化,要重新適應新環境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找事幹的學校、如果將分班的時間拿來改變一下教學方式硪更加贊成。所以、分班、硪不贊成。

18樓:ok流量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不能改變環境,那就改變自己適應環境。

分班自有分班的道理,接受現實,把精力用自學習提高自己上,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19樓:

先複習最基本的知識把

不要那麼著急著做題,先看一下一些公式,有些很小的你以為不用去在意的很容易被忽略哦~!

另外把以前的試卷通通整理一下,把錯誤的題目再看一遍,給自己出一些類似的題目看還能不能做對。

然後可以給自己定製一個學習計劃,今天覆習什麼,明天覆習什麼但是千萬不要一整天都複習同一個內容,這樣是很枯燥的,要在一天中複習兩三門科目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不過你也別太緊張,分班考不能代表什麼,等開學了才能見分曉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進好班那樣最好,

如果進不了的話,

也不要氣餒.

要繼續努力,

來證明自己.

爭取超越他們

21樓:無丶罪丶

那說明新的一段戀情可以開始了

22樓:戰無煙

沒怎麼辦,智障兒童分走很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要分班是為了選出一部分基礎比較好的學生,這樣就能形成一個比較好的學習氛圍,在跟自己程度差不多的人群中容易給自己一個正確的定位,正確估量自己的程度,以便制定合理的衝刺目標,這甚至對你的一生都有利。你想想,初三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分班後遇到新的老師和同學往往需要一定時間來認識和相互瞭解,這對初三短暫的一年來說是不利的,但如果沒有分班的必要,學校為什麼要分班呢?學校也是為了學生好,你們只是從學生自身角度考慮,而學校不但要考慮學生的想法,還要考慮家長和老師的想法以及學校自身的發展,學校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有他的道理的,學校不會害你的,相信學校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這都是過程阿~以後的路還很長~加油喔

初二升初三要重新分班嗎? 5

25樓:最愛三寸月光

會重新來分班,初一打基礎,初二兩極源分化,把那bai些成績好的挑du出來,設立實驗班,而成績不zhi好的進平dao行班,到了初三,會從平行班挑出成績優秀者進實驗班,相反的會把實驗班那些託後退腿的學生扔到平行班。

根據往年經驗,大部分學校分班考試科目涉及語、數、外3科(也有隻考奧數的),但是主要還是看數學成績。重點中學的數學題還是以奧數題為主,少部分小學數學題,也有部分學校考察少量初中數學的知識。

分班考試多指在學生入學後或學期末,學校為了依據學生的成績或特長等分出實驗班和普通班,快班和慢班,英語實驗班和數學實驗班等而進行的內部考試,考試多在初一高一或大一的開學初進行,有自願參加和強制參加兩種。其中以重點中學的初一分班考試,即小升初分班考試比較常見。

26樓:國家煮洗

我上中學時,中考成績,入校考試就以此分過班了,高中分文理科時分班,初二升初三一般不分班,影響待考生情緒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初一打基礎來,初二源

兩極分化,把那些成bai績好的挑出來du,設立實驗zhi班,而成績不好dao的進平行班,到了初三,會從平行班挑出成績優秀者進實驗班,相反的會把實驗班那些託後退腿的學生扔到平行班,!!……這是公立學校的一貫作風,私立學校則不會這麼做,也不敢這麼做,即使分班也是每個班學生進度一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班,正常,我兒子從初一到初三都沒分班!初三剛畢業!

29樓:

要看哪個學校了。一般情況下是要分班的哦。

30樓:少女夢

這個不一定,要看校長怎麼安排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用,不過就要看你們學校的教學方法了

32樓:鏡月花

我國教育的缺陷,多少悲哀的學生。

初一公升初二要不要分班啊,初二公升初三要重新分班嗎?

我愛夏至 不用分班。蒼江中學創辦於1996年7月22日,坐落在風光旖旎的蒼江河畔,是開平市教育局直屬的一所規模較大的初級中學。20年以來,學校在上級正確領導和關懷下,在家長 社會各界的支援下,辦學質量穩步提公升,教學儀器裝置日臻完善。學校管理很嚴,學生成績比很多公辦都強,老師很負責,校風學風都不錯。...

初三 初三 初三高分

別人就是給你定了作息時間表,也不會適用的,那樣的話,顯得比較機械。唯一的辦法是,自己心中有數,自己有這個要求,就有這個動力。你平時的成績不錯,而且還沒有怎麼努力。你現在想改變這種現狀,那麼應該說,你的潛力很大。只要你在學好老師安排的學習任務以後,就可以主動的預習下面的新的學習內容,並且適當的把學過去...

初三如何複習好,初三各科如何快速複習

驀然回首處 一,語文 積累知識,擴充知識儲備 在語文的學習中,知識的積累很重要,即使到了初三,也要多看有益的課外書,讀書不僅要用心,更要動手寫 勤引用。要養成做讀書筆記的好習慣,落在筆頭的知識點更容易記住。筆記可包括詩詞名句 名人名言 佳作美文及寫作技巧 錯別字 病句蒐集 文學常識等多方面內容。除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