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能不能參加高考 拜託大家了!謝謝

時間 2021-08-31 16:21:53

1樓:河木舟

可以,但是你再次參加高考時的,身份就為社會青年身份!

如果你讀了那所大學,一般情況你會繼續讀下的,因為大學裡的**很多,建議你要是真想考個更好的學校,就不要去讀現在的這個大學.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親戚和你情況有點相似,你如果想在上大學後參加高考,那你必須得退學才能參加。退學後你可以參加復讀班,或以社會人式的身份參加。

3樓:

可以,很多省份無特別規定,如果參加正規的復讀學校,他們可以幫忙辦理,我剛讀完,呵。

4樓:

1 首先要了解高考的定義。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2 高考的參加者

1 普通高階中等學校的應屆畢業生(高中畢業生)2 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中專)

顯然,您是大學生,屬於普通高等中學的往屆畢業生,因此,很遺憾,是不能參加高考的!謝謝!

急求在校大學生體育免考申請書格式!拜託大家幫幫忙,謝謝! 20

5樓:大醉夢生

(1)標題

有兩種寫法,一是直接寫「申請書」,另一是在「申請書」前加上內容,如「入黨申請書」、「調換工作申請書」等,一般採用第二種。

(2)稱謂

頂格寫明接受申請書的單位、組織或有關領導。

(3)正文

正文部分是申請書的主體,首先提出要求,其次說明理由。理由要寫得客觀、充分,事項要寫得清楚、簡潔。

(4)結尾

寫明慣用語「特此申請」、「懇請領導幫助解決」、「希望領導研究批准」等,也可用「此致」「敬禮」禮貌用語。

(5)署名、日期

個人申請要寫清申請者姓名,單位申請寫明單位名稱並加蓋公章,註明日期。

各位大俠 請問三二連讀的大專如果想參加全國普通高考怎樣報名呢??是否需要補辦高中學籍??謝謝大家啦!

6樓:上街打鉤機

去學校開乙份退出結束兩年大專段學習的申請,取得中專畢業證,憑中專畢業證或者證明 還有身份證 戶口本到指定的地方確認。或者說 你只能等到大專畢業再參加考試。

高考報名時間11月20到30已經報完了

7樓:滑雁易

好啊!參加普通高考,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是每個考生的理想,但你是在校大學生按照高考管理規定,則是不許可的,你唯一的渠道就是找個理由退學,按社會青年的身份報考,但你是否有能力參加普通高考?你要考慮好了在辦,畢竟你現在已經是大學生,如果考不上,那損失就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那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感覺你沒必要參加普通高考,你等到快畢業的時候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啊 ,專公升本比普通高考還簡單點啊(一般都只考兩門課)。

不參加高考能拿畢業證嗎,不參加高考能不能拿畢業證?

足人 不參加高考能拿畢業證。理由如下 高中畢業證是學生高中三年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由辦學機構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要拿高中畢業證書,只要過了高三的最後一次會考,都能拿,而且這次會考也是非常容易的,不會被卡。辦理畢業登記流程 畢業 申請畢業 打登記表 驗證初...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不能參加高考上大學

寶格格 沒有高中畢業證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因為高考報名不需要高中畢業證書。高考考生分為兩類 一是高中畢業生,包括再讀生。二是社會青年。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沒有高中畢業證的社會青年,可以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並且能夠被大學錄 只是有些院校 如軍事 警察類 要求考生必須是應屆高中畢業生。高中畢業證...

已經是大學生了,怎麼才能參加高考

還要高考啊,只能退學,重考了!志向遠大呀。為什麼大學生不能參加高考 國家規定不可以,不可以,高考報名時,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已經大學畢業的,還能再參加高考嗎?大學畢業以後能夠參加高考。考生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符合下列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