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大學生了,怎麼才能參加高考

時間 2023-03-03 01:40:04

1樓:預見未來的我

還要高考啊,只能退學,重考了!志向遠大呀。

為什麼大學生不能參加高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不可以,不可以,高考報名時,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已經大學畢業的,還能再參加高考嗎?

3樓:hsw在路上

大學畢業以後能夠參加高考。

考生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周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周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禁止參加高考的人員。

教育部規定下列四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

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如果考不好?可以明年復讀嗎?復讀是不是要多扣20分?

如果已經大學畢業了,都參加工作好幾年了,還可以重新參加高考,報考自己心儀的高校嗎? 我們來梳理一下教育部2023年高考工作的重要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考試的,我的學校就有在中科大上學的學生沒畢業,再回來高考,現在重新上大學了。

只是按照你的說法是沒必要重來呀,畢竟年紀也大了,還是考慮上面說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大學生一塊上。

我們班就有一同學 是工作幾年後才又考大學的,和我們一塊上課。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接著考博,或者讀乙個第二學歷,幹嘛還要從頭開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有必要嗎?

9樓:達人集

不可以吧?我記得是這樣。

10樓:風丁慶旭

我覺得你不一定要復讀,復讀後也不一定敢保證一定能考上本科,你上專科後,可以再參加專公升本的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復讀了嗎?2023年參加高考嗎?

上了大學之後還能參加高考嗎? 5

12樓:網友

大學生不能參加高考。

但是如果已經從大學退學 並且登出學籍 那麼就可以重新參加高考了。

我們市以前就有這麼乙個例子 一哥們從大學退學回來補習 直接整了個市狀元 分數都夠上清華了 很是風光了一把。

13樓:粘子萇朝旭

已經上了專科,就把它讀完,然後參加專公升本考試,過兩年就能考研了,何必從頭再來呢。

14樓:海馳巧依絲

你得確保參加高考的時候你已經畢業了,不然你的檔案沒法送出去。

可以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說明情況。

2023年後普通高考的要求就放寬了。

15樓:慎樹花果琬

上大學後還能參加高考的。

一、高考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上大學後,如果考生能從現就讀大學退學並登出學籍,就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重新報名參加新一年的高考。如果不能退學並登出原大學學籍,一方面,那在新一年高考被錄取後,報學籍時會與原學籍衝突,從而導致新的學籍報不上;另一方面,查出學籍衝突後會被認為是高校在校生報名參加高考,違反了不得報名條件中的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會被看作考試違規,從而取消高考成績和錄取結果。

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

16樓:s向隅姑娘

不可以參加,在校大學生屬於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不得報考高考的情形如下: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2023年1月1日年起,高考逐步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2023年9月3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聯合對外發布《關於辦理組織考試作弊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17樓:小鈴鐺

不能。國家政策專門有一條是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

普通高考考生的報考條件:

一、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具有高階中學或同等學厲;身體健康。

二、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持本省公安廳「外僑居留證」到當地招生辦所指定的地點報名;

符合上述條件者,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證到當地招生辦所指定的地點報名普通高考。

有以下條件之一的不能報考:

(1)(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學校在校;

(2)非應屆畢業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在校生;

(3)觸犯刑法被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18樓:聳緣茗清

國家政策專門有一條是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休學是不行的,你報名都報不上。必須退學才能報名。1本不錯了,多少人擠破頭呢。

如果你想考就考吧,我一同學中國地質大上了2年專業不滿意今年高考考了吉林大學。不過還是有風險的。

19樓:小king響噹噹

在校大學生是不能報名高考的,除非你退學。

20樓:司馬相如

可是萬一你考得好了,學校又以各種理由不讓你退學呢?退學跟轉專業一樣是件難辦的事,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各種手續的批覆。

我轉專業也沒成功,只好繼續學,打算考研時換掉專業。本人剛上大三。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聯絡你們高中。

和他們一起報。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一年沒學了,再撿起來就有點費勁了吧?你不能找人在學校協調一下你轉系唄,現在這個時候轉也不晚~~~你再耽誤就難了。

大學生掛考重先參加高考,如何報名?

23樓:網友

必須先從大學退學。

然後找個高中 以往屆生的身份報考。

24樓:交淺言深要不得

去學校找老師,學校收你,會安排統一報名。

在校大學生能不能參加高考 拜託大家了!謝謝

河木舟 可以,但是你再次參加高考時的,身份就為社會青年身份!如果你讀了那所大學,一般情況你會繼續讀下的,因為大學裡的 很多,建議你要是真想考個更好的學校,就不要去讀現在的這個大學.祝你成功 我有個親戚和你情況有點相似,你如果想在上大學後參加高考,那你必須得退學才能參加。退學後你可以參加復讀班,或以社...

你好,你現在已經是北京人文大學的學生了吧?請問這個學校真的如你當初認為的這那樣麼

剎那 大姐。這個是什麼問題。 這學校不錯啊!很多畢業生都工作在國企 外企等大企業。還有一些自己創業運營公司! 後悔。一步走錯步步走錯。 婲婲婲朵兒 我現在是人文的學生,來這學校,沒我想象中的清閒,除了週末每天都有課。自考的證有用是肯定的,但是不好拿。不過學校有特別多的訂單專業。我讀的就是聯想委培的專...

我是高三學生了,還有一年就要參加高考了,我有夢想 那就是考上重點大學 可是我現在的成績很糟糕,我

天使a哀 我還有一年半,現在也很著急。不過老師總是會鼓勵我們。我是化學所,但是基礎很差,現在一直遊蕩於老師同學間問題目。一點點地進步就好了。老師說,365天,每天一道題,一年就是很大的數目了。請相信自己一次吧。我就是要考名牌大學怎麼樣,當年誇下的海口我承擔的起。 李大雷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可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