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業本八下18課 吆喝 答案

時間 2021-12-24 04:29:38

1樓:ゞ儍的溡尚

招徠 有與 展銷 隔閡 夜宵 吹噓

2(1)押韻(2)形容說話油滑輕浮,文中指口齒伶俐,逗人發笑。

3.第二句 引用了賣烤白薯的吆喝,形象生動,非賣上一塊不可強調了一定要買,揣在袖筒裡取暖具體描述了如何用烤白薯取暖大嚼一通更富有情趣。

4.①製作過程②借甲物形容乙物③戲劇性④直接告訴叫賣的內容

5.①一種口頭廣告②細而高,有的低而深沉③合轍押韻

6.補充說明了做糖葫蘆的原材料,豐富了文章的內容

7.對吆喝詞藝術性的讚美,蘊含著濃郁的情趣

8.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9.說真方,賣假藥,掛羊頭,賣狗肉是世間一般的毛病,而臭豆腐幹的叫賣聲卻言行一致,名副其實。

10.因為當時的社會黑暗,民不聊生,賣報的人似乎覺的任何大事都只值兩個銅板。

11.到了上午,叫賣聲更多了,「茄子、扁豆……買嘍!」這賣菜的真有本事,恨不得一口氣兒把各種菜都報起。

2樓:小汗流一滴

4.第一段中說,叫賣:「也得變者法兒吸引顧客」,其列舉的方法有哪些?請分項概括回答。

5.第一至第三段文字介紹了吆喝的哪些特點?請分點概括回答。

6.第一段畫線句括號裡的內容有什麼作用?

7.第四段說賣冰棍兒的吆喝「語氣間像是五分的減成了三分,其實就是三分一跟兒」。對此你怎樣理解?

8.「深巷的賣花聲是曾經入過詩的」你能寫出該句嗎?

9.作者為什麼說「臭豆腐幹」的叫賣聲「儼然是一種憤世嫉俗的激越的諷刺」?

10.作者說:「我每次聽到,總常常地感到冷酷的滑稽情味」。作者為什麼會感到「冷酷」的情味?

4.吆喝賣的東西;借甲物喻乙物;表現戲劇性;說製作過程

5.多種多樣;**韻和諧優美;富有戲劇性

6.解釋說明

7.體現戲劇性,表現作者對他的讚美。

8.小樓一夜聽春雨,深港明朝賣杏花。

9.說真方,賣假藥」,「掛羊頭,賣狗肉」,是世間一般的毛病,而「臭豆腐幹」的叫賣聲卻言行一致,名副其實.

10.當時國家動盪,民不聊生,但賣報的彷彿置身事外,似乎任何國家大事都只值兩個銅板.

這些應該夠了吧!!

八下語文作業本答案24課《送東陽馬生序》答案!急急急

1.d2.得到 請教等待 熱水通 披 破3。先達餘餘 餘餘4。向代詞,指抄書 把代詞,指先達 5。1 抄完,跑著把書送回去,不敢稍微超過約定的期限 2 所以我雖然愚笨,最終學到了要學的知識6。德高望重 洗耳恭聽 7。不畏艱難 刻苦求學 專心 以讀書為樂 虛心好學 對學習刨根問底8。感到奇怪 希望報酬...

八下語文作業本第二單元答案 浙教版

八下浙教版語文作業本第五單元單元複習答案 一。1 d 2 1 憑著 2 通 飼 喂 3 就 4 周到 5 跑 6 孤苦無依的樣子。3 1 表示大約的數量 處所 2 用鞭子打馬 馬鞭子 3 看見 通 現 表現 4 在 向。4.1 沉著側畔千帆過 病樹前頭萬木春 2 不戚戚與貧賤 不汲汲於富貴 3 但願...

八下語文作業本送東陽馬生序研討與練習

24送東陽馬生序 節選 1 d2 1 得到 2 請教 3 等待 4 熱水 5 通 披 穿 6 破 3 先達余余余余 4 1 向 2 指代抄書 3 把 4 他,指先達 5 1 抄寫完畢,跑著把書送還,不敢稍稍超過約定的期限。2 所以我雖然愚笨,但終於能夠有所收穫。6 德高望重 洗耳恭聽。7 刻苦勤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