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下語文作業本答案24課《送東陽馬生序》答案!急急急

時間 2021-08-11 17:06:54

1樓:匿名使用者

1.d2.得到

請教等待

熱水通「披」

破3。先達餘餘

餘餘4。向代詞,指抄書

把代詞,指先達

5。(1)抄完,跑著把書送回去,不敢稍微超過約定的期限(2)所以我雖然愚笨,最終學到了要學的知識6。德高望重

洗耳恭聽

7。不畏艱難、刻苦求學、專心、以讀書為樂、虛心好學、對學習刨根問底8。感到奇怪

希望報酬

最終9。鄰家有蠟燭,但燭光照不到他家,匡衡就把牆壁鑿了乙個洞引來鄰家的光亮,讓光亮照在書上來讀。

10。願得主人書遍讀之

11。鑿壁借光

形容家貧而讀書刻苦

12。(1)這樣的天氣怎能出遠門呀?再說,老師那裡早已大雪封山了。你這一件舊棉襖,也抵禦不住深山的嚴寒啊!

(2)娘,今不出發就會誤會了拜師的日子,這就失約了;失約,就是對老師不尊重啊。風雪再大,我都得上路。

(3)年輕人,守信好學,將來必有出息!

我們第五單元都教完了,老師也對過了

一定給我分啊!!打字打的很辛苦的!!

2樓:絕版風鈴

1、 第一段的主要內容是:

敘述自己青少年時期的求學之難和用心之艱

2、文中從哪些方面敘述作者青少年時期求學的艱難?用簡潔的語言概括。

幼時求學的艱難;成年後求師的叩問之難,旅途之艱,生活之苦。

3、作者寫自己求學經歷艱難的目的是什麼?

目的是勸勉馬生不要辜負良好的學習條件,要刻苦讀書,以期有所成就。

4、文章開頭的「 嗜學 」一詞,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統領全文,為全文定下基調。

5、作者幼時借書抄書來讀,其原因是「 」與「     」之間的矛盾來決定的。

嗜學 家貧

6、作者**後求師的艱難,包括哪三種情況?(高度概括回答即可)

叩問之難;旅途之艱;生活之苦。

7、作者「雖愚,卒獲有所聞」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有強烈的求知慾,為獲得知識,學問,他不辭辛苦,不怕困難,非常虛心虔誠的求教。

有何用意?從中你得到哪些啟示?

8、「太學生」的優越條件表現在哪幾個方面?請概括回答。

四個方面:衣食無憂(無凍餒之患);無需奔走(無奔走之勞);有疑能解(無求師之難)(或有良師指教);書目齊全)。

9、本文的主旨句是什麼?(全文中心論點)這句話要說明什麼意思?(通過主旨句的表述,你能得出什麼結論?)

其業有不精,德有不成者,非天質之卑,則心不若餘之專耳,豈他人之過哉。

得出結論:說明學業,道德上是否有所成就,主要取決於主觀上是否努力。

10、「太學生」沒有取得成就的原因是什麼?根據全文內容,用自己的話來回答。

「太學生」之所以沒有取得成就,就因為他們缺少吃苦耐勞的精神,缺少勤奮學習的恆心和毅力

不知道是什麼題目 找了一些!

有你可以找找

八下語文課堂作業本習題 24課 送東陽馬生序 10

3樓:匿名使用者

24送東陽馬生序(節選)

1 d2 . ( 1

)得到(

2)請教(

3)等待(

4)熱水(

5)通「披」,穿(6)破

3.先達餘餘餘餘

4 . ( 1

)向(2

)指代抄書(

3)把(

4)他,指先達

5 . ( 1

)抄寫完畢,

跑著把書送還,不敢稍稍超過約定的期限。(

2)所以我雖然愚笨,但終於能夠有所收穫。

6.德高望重;洗耳恭聽。

7.刻苦勤奮、虛心好學、尊敬老師、喜歡**等。乓_旦毛感到奇怪(

2)希望(

3)報酬(

4)終丁

9.鄰家樹」燭,但光亮照不到匡摸豫,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乙個洞,引來鄰家的燭光,讓光亮照在書上來讀書。

10.願得主人書遍苗之

11.鑿璀借光。現在用來形容勤學苦讀

12.示例:

( 1)孩子,這樣的天氣怎能出遠門

呀!大雪封山,不要去了,老師不會怪你的。(2)娘,今天不出發就會誤了拜師的日子,

這就失約了;失約,就是對老師不尊重啊。風雪再大,我也得卜路。(3)年輕人,守信好

學,將來必有出急!

八年級下冊語文作業本24課答案

4樓:亡靈之奴

人教版?送東陽馬生序?1,d 2,得到 請教 等待 熱水 通"披",穿 破 3,先達 餘 餘 餘 餘 4,向 代指抄書 把 他,指先達 5,抄錄完畢,跑著把書送還,不敢稍稍超過越定的期限 所以我雖然愚笨,但終於能有所收穫 6,德高望重;洗耳恭聽 7,刻苦勤奮,虛心好學,尊敬老師,喜歡**等 8,感到奇怪 希望 報酬 終於 9,鄰家有燈燭,但光亮照不到匡衡家,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乙個洞,引來鄰家的燭光,讓光亮照在書上來讀書 10,願得主人書遍讀之 11,鑿壁借光。

現在用來形容勤學苦讀。12,示例:1,孩子,這樣的天氣怎能出遠門呀!

大雪封山,不要去了,老師不會怪你的。2,娘,今天不出發就會耽誤了拜師的日子,這就失約了;失約,就是對老師的不尊重啊。風雪再大,我也得上路。

3,年輕人,守信好學,將來必有出息!

語文作業本八下18課 吆喝 答案

儍的溡尚 招徠 有與 展銷 隔閡 夜宵 吹噓 2 1 押韻 2 形容說話油滑輕浮,文中指口齒伶俐,逗人發笑。3.第二句 引用了賣烤白薯的吆喝,形象生動,非賣上一塊不可強調了一定要買,揣在袖筒裡取暖具體描述了如何用烤白薯取暖大嚼一通更富有情趣。4.製作過程 借甲物形容乙物 戲劇性 直接告訴叫賣的內容 ...

八下語文作業本送東陽馬生序研討與練習

24送東陽馬生序 節選 1 d2 1 得到 2 請教 3 等待 4 熱水 5 通 披 穿 6 破 3 先達余余余余 4 1 向 2 指代抄書 3 把 4 他,指先達 5 1 抄寫完畢,跑著把書送還,不敢稍稍超過約定的期限。2 所以我雖然愚笨,但終於能夠有所收穫。6 德高望重 洗耳恭聽。7 刻苦勤奮 ...

八下語文作業本第二單元答案 浙教版

八下浙教版語文作業本第五單元單元複習答案 一。1 d 2 1 憑著 2 通 飼 喂 3 就 4 周到 5 跑 6 孤苦無依的樣子。3 1 表示大約的數量 處所 2 用鞭子打馬 馬鞭子 3 看見 通 現 表現 4 在 向。4.1 沉著側畔千帆過 病樹前頭萬木春 2 不戚戚與貧賤 不汲汲於富貴 3 但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