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三角形為什麼腰與底的長度比為

時間 2021-12-24 02:13: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定義,決定了其腰與底的長度比(或底與腰的長度比)為

(√5-1)/2≈0.618

0.618是**分割值,**三角形由此得名。

2樓:

**三角形就是一個等腰三角形,其底與腰的長度比為**比值;對應的還有:**矩形之類,正是因為其腰與邊的比為(√5-1)/2.約為0.618而獲得了此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三角形是一個等腰三角形,其腰與底的長度比為**比值;

**三角形分兩種:

1、兩個底角為72°,頂角為36°;這樣的三角形的底與一腰之長之比為**比:(√5-1)/2.

2、兩個底角為36°,頂角為108°;這種三角形一腰與底邊之長之比為**比:(√5-1)/2.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有2種:

等腰三角形,兩個底角為72°,頂角為36°;這種三角形既美觀又標準。這樣的三角形的底與一腰之長之比為**比:(√5-1)/2.

等腰三角形,兩個底角為36°,頂角為108°;這樣的三角形的一腰與底之長之比為**比:(√5-1)/2.

5樓:ok流量

我們把腰與底的長度比為**比值的三角形叫**三角形;只是給有這種性質的等腰三角形起了個名字叫**三角形,因為與**比值有一定關係。

**比值:(√5-1)/2.約為0.618,一般認為這個比例是比較完美的,並有比較特殊的性質。參考網頁連結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是由**矩形衍生而來的,只因為腰與底或底與腰的比值是**比例,故而得名。

**矩形是由社會經驗而來的,研究發現當矩形為**比例時最有美感。

而**比例則是下面所述的比例中項而來

三角形**比例怎麼算

7樓:

**分割點約等於0.618:1

是指分一線段為兩部分,使得原來線段的長跟較長的那部分的比為**分割的點。線段上有兩個這樣的點。

所謂**三角形是一個等腰三角形其腰與底的長度比為**比值**三角形分兩種:一種是等腰三角形,兩個底角為72°頂角為36°這種三角形既美觀又標準。這樣的三角形的底與一腰之長之比為**比:

(√5-1)/2.另一種也是等腰三角形,兩個底角為36°頂角為108°這種三角形一腰與底邊之長之比為**比:(√5-1)/2.

**三角形是一個等腰三角形,它的頂角為36°,每個底角為72°.它的腰與它的底成**比.當底角被平分時,角平分線分對邊也成**比,並形成兩個較小的等腰三角形.這兩三角形之一相似於原三角形,而另一三角形可用於產生螺旋形曲線.**三角形的一個幾何特徵是:它是唯一一種能夠由5個與其全等的三角形生成其相似三角形的三角形。

頂角36°的**三角形按任意一底角的角平分線分成兩個小等腰三角形,且其中一個等腰三角形的底角是另一個的2倍。頂角是108°的**三角形把頂角一個72°和一個36°的角,這條分線也把**三角形分成兩個小等腰三角形,且其中一個等腰三角形的底角也是另一個的2倍。

8樓:phoebe昕

短的那條線段比上長的那條線段的比值為:(-1+根號5)/2

即為三角形**比例

有一個角等於36度的等腰三角形稱為**三角形,**發現:**三角形的底與腰之比為**分割數。如圖2,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36乘5=180,所以這個三角頂角為36,底角為72,就是0.618,就是(√5﹣1)/2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

已知三角形三邊長度,求角的角度,已知三角形三邊長度,求三個角的角度。

城市秋天 如果已知三角形的三條邊a b c,三個角 可以由余弦定理得到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1 角的角度 2 角的角度 3 角的角度 餘弦定理的含義是對於任意三角形,任何一邊的平方等於其他兩邊平方的和減去這兩邊與它們夾角的餘弦的積的兩倍。擴充套件資料 已知三邊可用 海 式 求三角形的面積。解題過程如下 ...

左邊的三角形怎麼求底,三角形的底邊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1 s 1 2 ah 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2 s 1 2 ac sinb 1 2 bc sina 1 2 ab sinc 三個角為 a b c,對邊分別為a,b,c,參見三角函式 3 s s s a s b s c s 1 2 a b c 4 s abc 4r r是外...

1 三角形的內角的度數比是3 2 1,這是()三角形2 同學們做操,體育委員在前面領操

天寒墨香 1.設最小的內角為x度 3x 2x x 180 x 30 30,60,90 所以是直角三角形 2.12和16的最小公倍數是48 48 1 493.設果凍x元 3 x 2.5 2x 12.9 x 1.08 1.08 2.5 3.58 4.設男生x人 x 2 2x 24 x 16 16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