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廂車後排座椅放倒拉貨違章嗎,關於sUv後排座椅放倒載貨在交通法裡算不算合法

時間 2021-12-24 02:13:02

1樓:

單廂、兩廂和三廂車都沒有明確的定義。通俗地說,所謂的三廂車就是指平時常見的桑塔納、捷達、奧迪a6這些前面有“鼻子”(發動機艙),後面有“屁股”(後備行李艙)的轎車;而兩廂車則指少了突出的“屁股的轎車,例如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富康、polo等車型;人們理解的單廂車則多指雷諾風景、神龍畢加索以及豐田大霸王這類mpv車型。 從結構上來說,如果整車的發動機艙、乘員艙、後備行李艙全部被分隔開,並且這種分隔是固定不可逆轉的,那麼就應該算是三廂車。

兩廂車指車身有後備行李艙但沒有突出車體,這種情況下實際上乘員艙和後備行李艙是一體的,只是藉助後排座椅等分隔開。所謂單廂車,其實是麵包車(廂式車)的高階變種。是我們非常熟悉的麵包車型,大的有豐田海獅、三菱得利卡等,小的有我們熟悉的長安麵包車,這種車空間較大,既可載客,也可拉貨,很實惠,但這種車也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沒有單獨的引擎艙,在發生正面撞擊時沒有緩衝。

由於嚴格的安全法規,除日本外,北美和歐洲已禁止生產這種原始形態的“單廂車”。但受該車型的啟發,結合兩廂車和麵包車的特點,產生出了頗具魅力的新型的“單廂車”。世界上最成功的單廂車是雷諾風景和雪鐵龍的畢加索。

單廂車雖然與兩廂車越來越接近,但如果你仔細比較一下單廂車的代表畢加索與兩廂車的代表高爾夫你就會發現有區別的地方還是很多。

2樓:花旗窮公子

轎車幾乎不能,只能放倒一個座位

關於suv後排座椅放倒載貨在交通法裡算不算合法

3樓:漂浮的一幅畫

按著《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規定: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要是運一些小件應該不算違法,但被交警發現交警會讓你出示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行駛證上寫的是“客車”的話,交警就有權依法罰款和扣分。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客車拉點貨不超載也罰款,這個法律太不公平,怎麼就沒人在人大常委會議上提啊?

suv座位放倒拉貨違法嗎?

5樓:娛樂k代表

超過核定載質量的,算違法,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十二條   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6樓:萱萱友友

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兩廂車買什麼好,要買車了,兩廂車什麼最好?

要買車的話,先要看你預算多少,看預算才能在同等情況下比較啊。要買車了,兩廂車什麼最好?考慮家用的話我就不推薦那些小豆丁車了,畢竟後排和後備箱確實不能讓人達到滿意。比如 polo,樂風,致炫,雨燕等小型兩廂車,這些車應對單身代步或者買菜接娃還是綽綽有餘的,但是應用到家庭用車上你會發現空間真讓人著急。所...

兩廂車和三廂車的區別在哪兒,三廂車和兩廂車的區別??

三廂車和兩廂車的根本區別就是看車子是不是有行李箱,有的話就是三廂車,沒有的話就是兩廂車,他們的區別主要就是體現在外型上.三廂車可以有更大的載物空間,但是相應的油耗也就增加了,而且在城市擁擠路況條件下,靈活性也不如兩廂車.這樣說來,兩廂車的優點也就是三廂車的缺點了 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作用也...

兩廂車改裝空間最大的,那種兩廂車的空間比較大?

還用問嗎?騏達改gts版!直道王啊!如果明年新思域有2箱版能國產,那就算他了,曾經的ek9!哇測測 type r 看你要幹什麼,有多少錢,想怎麼改,沒有具體方向沒法說。那種兩廂車的空間比較大?1 東南v3菱悅。2 比亞迪f 3 奇瑞a3 4 標誌307 5 高爾夫6 兩廂車是指 1 一種將駕駛室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