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四驅車的原理是什麼,四驅車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1-12-24 02:08: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電池的電能帶動馬達,然後通過齒輪的帶動,使輪胎轉動。

齒輪工作原理:通過組齒輪的變速,將電動機產生的動力,按一定傳達動比,傳遞給車輪,從而

使四驅車產生運動。

傳動部分由馬達軸齒輪、變速齒輪、動力輸出齒輪、冠齒、齒輪軸和傳動軸構成。整個傳

動過程是:電機齒輪——變速齒輪——動力輸出齒輪——車輪軸(後車輪動)——后冠齒

——傳動軸——前冠齒(前輪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四驅車馬達的傳動分析

作用:將電能轉變成機械能

場合:四驅車內部

產品外觀圖:

工作原理:通過組齒輪的變速,將電動機產生的動力,按一定傳達動比,傳遞給車輪,從而

使四驅車產生運動。

傳動部分由馬達軸齒輪、變速齒輪、動力輸出齒輪、冠齒、齒輪軸和傳動軸構成。整個傳

動過程是:電機齒輪——變速齒輪——動力輸出齒輪——車輪軸(後車輪動)——后冠齒

——傳動軸——前冠齒(前輪動)

機械傳動優點是:結構緊湊,沒有沉重的傳動軸,也沒有複雜的前輪轉向兼驅動結構。

缺點是:後軸荷較大,在操控性方面會產生與前置前驅相反的轉向過度傾向。

軸上零件:傳動軸

變速齒輪

動力輸出齒輪

冠齒齒輪軸

軸齒輪分析:傳動軸兩端裝有齒輪,將後輪產生的動力同時傳送給前輪。

齒輪抽上裝有動力輸出齒輪和冠齒,通過變速齒輪產生的動力傳送給動力輸出齒輪,

從而帶動後車輪的轉動。

馬達軸齒輪是與馬達組合,安裝在馬達軸上,變速齒輪將馬達轉速改變以後傳到車

輪,從而帶動動力齒輪,使車輪轉動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四驅車就是可以用四個輪子同時驅動

適合在泥濘的地方

越野車都是的

一般的車四驅可以選的 2驅高速 4驅高速 4驅低速還有全時四驅的

奧迪等車型 只要動了就是4個輪子都在驅動

技術含量蠻高的

4樓:spy鳥叔

從馬達上的齒輪傳到後面的大齒輪,在後軸上的冠齒傳給傳動軸,傳動軸在傳給前冠齒

5樓:柏德的無名指

馬達帶動齒輪轉動,通過齒輪系統將動力傳遞到鼓輪上

6樓:葫蘆小蟲兒

很簡單 齒輪連線 對與我來說 基礎齒輪是最間但的部位 有別的問題 可繼續問 我認真答

四驅車的工作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動力部分

一、動力部分的結構組成及工作原理

電動機(馬達)及小齒輪、後導電片1個、開關鈕1個、電機罩、開關罩形成完整的直流閉合迴路,可控地將直流電能轉變成穩定的機械能,並以運輪圓周轉動形式輸出。

二.組成

1.電動機

⑴作用:將電能轉變成機械能(130型電機電壓2.4-3v)

⑵型號金超霸32000rad/min中高速扭力很強,耗電適中,可連續持久地工作。

銀超霸28000rad/min低轉速、磁場強、扭力大、省電、適合多彎道行駛作用。 捷 豹55000rad/min外殼散熱效能好,前後蓋均採用含油軸套,速度很好。

美洲豹55000rad/min高耐磨合金換向器,高速適合於各種軌道,綜合性能好。

烈 豹62000轉/分,電腦設計高耐磨合金換向器,適合直線衝刺。

勁 霸25000轉/分,風冷式馬達,合金磁塊電刷,轉速高但馬達不易發熱,可長時間持續工作,適合耐力拉力賽。

⑶電機軸上的小齒輪,與電機軸過緊配合,將動力輸出給冠狀齒輪,外形呈現圓柱形。

材料:白色尼龍

⑷導電片

作用:使馬達的正負極與電池的正負極相連線的導體,起導電流的作用。

材料:鍍銅或鍍金金屬。

特點:具有導電性(是金屬的物理效能之一)

⑸開關鈕

作用:控制電路的切斷與接通。

原理:通過機械擠壓,推動導電片的閉合。

材料:abs工程塑料。

⑹電機罩

作用:與底盤過緊配合,承托電機,安裝後導電片,與齒輪箱配合,封閉齒輪箱。

材料:abs工程塑料。

⑺電池作用:是儲備電能的元件,是四驅車的動力**。

型號: a.錳鋅普通電池。

b.鹼性高能電池,奧迪雙鑽牌鹼性電池具有容量大,放電量大等特點。

c.充電電池

⑴鎳鎘電池(特點:放電量大,但容易形成記憶效應)

⑵鎳氫電池(特點:放電平衡,沒有記憶效應)

d.奧迪雙鑽牌有可充電鎳隔電池和鎳氫電池兩種。

特點:容量大,放電時間長,而用內阻小,大電流,效能優。

注意事項:

1.不用時將電池取出

2.不能把極性裝反裝錯

3.不能將不能充電的電池充電

4.不能「扒皮」,10. 弄壞包裝套紙以免短路

5.新、舊電池不可混用

6.不要拆開電池(有毒)

7.不加墊、投水,17.保持接頭乾淨

8.鎳鎘電池要放淨餘電後再充電

⑻電池扣

作用:將電池緊固於底盤上,以免行車時彈出及接觸不嚴。 三.組裝程式

1.後導片→電機罩,小齒輪→電機軸

1. 電 機→電機罩,2. 短軸→冠壯齒輪→電機罩

3. 齒輪罩→電機罩→底盤

4. 開關鈕→底盤→前導電片→開關罩。

2.2傳動部分

一、結構組成(按高速齒型配備)

冠狀齒輪1個(黑色)、短軸1個、動力輸出齒輪2個(粉紅色)、中軸承軸根、小齒輪2個(黃色)、齒輪箱1個。

二、工作原理

通過組齒輪的變速,將電動機產生的動力,按一定傳達動比,傳遞給車輪,從而使四驅車產生運動。

三、動力傳遞順序

電機→小白齒輪→冠狀齒輪(黑)→高動力輸出齒輪→六角軸→盤狀齒輪→小黃齒輪(後)→中軸小黃齒輪(前)→盤狀齒輪2→前輪→後輪2.3車身及附件

一.組成

車殼1、中翼1、塑料導輪6、螺絲釘、備用齒輪組、說明書、潤滑油、不幹膠等。

二.作用

1.車殼:增加整車強度,減少空氣阻力,使四驅車完整,美觀。

2.中翼:又稱虎腰。

作用:安裝導輪或平衡桿,平衡車身。

3.導輪:安裝於車頭、車尾、虎腰上。

作用:減小車身與軌道立牆間的滾動磨擦,提高車速,給予車身乙個向下的力,防止飛車。緊定後一般都有約10度的前傾角。

4.螺絲釘、螺母

作用:連線,緊固各部件。分類:內螺紋(左旋)---螺母,外螺紋→螺釘

5.附件

備用齒輪組:備用一套齒輪是供選擇跑道和比賽專案時,來換使用的。

說明書:安裝四驅的程式表。

潤滑油:用於減少有關轉動部位磨擦阻力的。

不幹膠帖片:四驅車的裝飾品,可使四驅車易辯認,美麗漂亮,光彩照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四驅車有乙個分動器,能按照一定的動力輸出比例把動力通過「萬向節」傳輸給車輛的前後軸。部分四驅車還有差速鎖,能防止乙個車軸上的兩個車輪出現轉速不一樣的情況,防止陷坑。但是在告訴行駛的時候一定要關閉四驅模式,乙個是因為對機械的損傷太大,還有就是四驅模式時的差速鎖在車輛轉彎的時候也起作用,由於轉彎內外周半徑不一樣,會出現車輛彈跳甚至翻車的危險。

四驅車的運動原理,

9樓:追尋複製者

四驅系統簡單的可以理解為將前輪與後輪通過傳動軸的連線,讓四個車輪同時獲得發動機分配的驅動力,從而使整車向前行駛。

對於汽車來講,四驅系統的優勢不外乎兩點,其一就是擁有更為全面的通過性,以及優越的越野脫困能力。其二則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汽車的操控性和穩定性。

10樓:

發動機向四個輪子都輸送動力,因此四個車輪全為驅動輪,顧名思義四驅車。

四驅車的運動原理,迷你四驅車的原理是什麼?

四驅系統簡單的可以理解為將前輪與後輪通過傳動軸的連線,讓四個車輪同時獲得發動機分配的驅動力,從而使整車向前行駛。對於汽車來講,四驅系統的優勢不外乎兩點,其一就是擁有更為全面的通過性,以及優越的越野脫困能力。其二則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汽車的操控性和穩定性。發動機向四個輪子都輸送動力,因此四個車輪全為驅...

奧迪迷你四驅車的最高配置,現在迷你四驅車什麼牌子好?小時候玩奧迪雙鑽,想回味小時候感覺,aa,dd,超模,田宮好亂,求推薦說

街頭的陰霾 呵呵,想不到想在還有人在玩迷你四驅車啊。我是個老玩家了,我是1999年開始玩的。14年過去了。我從2004年到現2013在就沒接觸過關於四驅的東西。但內心深處還是依然喜愛的。我記得04 05年那 忘了具體哪年了 會我參加過一次奧迪杯比賽 預選賽是在給省市,決賽是在廣州 那時候是得了第4名...

奧迪雙鑽迷你四驅車的的車名,現在迷你四驅車什麼牌子好?小時候玩奧迪雙鑽,想回味小時候感覺,aa,dd,超模,田宮好亂,求推薦說

池映波 夢之隊共52輛 金屬 普通三國 異形,驚雷終結者,孫權號 摩天輪,叢林先鋒,曹操號 必殺,大力神,關羽號 方天畫戟,大聖號,黃忠號 鬼面,二郎天神,呂布號 寒冰,捲簾戰車,馬超號 汗血寶馬,海龍號,孫權號 黑洞,牛魔王,張飛號 黑客,科索沃戰車,關羽號 黑煞,火狐 紅色警戒,火之鳳 藍鳥,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