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供方給的返利,發票怎麼開出呢

時間 2021-12-24 02:12:02

1樓:阿笨

1、發票並不是由接受方開,而是由供方開具紅字通知單給接收方。

2、發票是增值稅專用發票,供方如果有自己開票軟體就不用稅務代開,但是需要根據接受方的“紅字發票通知單”的內容開具。

3、貨物的金額、數量等與正常開票一樣,但是數字是負數。

4、關於紅字發票通知單:

接受方憑對方開具的折扣證明到國稅局申請“紅字發票通知單”,拿到通知單後交給供貨方,供貨方根據通知單內容開出紅字發票給接受方,入賬衝減銷售收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去稅務局申請紅字通知單,內容就是折扣,金額按照你們約定的金額。你開紅字通知單給供方,他們給你開紅字發票。

3樓:匿名使用者

由供貨方開具折扣折讓協議,然後由你們拿折扣折讓協議以及協議中涉及的原藍字發票到稅務開具紅字通知單。然後紅字通知單交給供貨方開具紅字發票給到你們。具體的你還是要去問一下稅務,各地所需的資料有可能不同。

4樓:

1、發票並不是由你方開,而是由對方開具紅字通知單給你們。

2、發票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對方如果有自己開票軟體就不用稅務代開,但是需要根據你方的“紅字發票通知單”的內容開具。

3、貨物的金額、數量等與正常開票一樣,但是數字是負數。

4、關於紅字發票通知單:

你方憑對方開具的折扣證明到你們國稅局申請“紅字發票通知單”,拿到通知單後交給供貨方,供貨方根據通知單內容開出紅字發票給你們。你們拿到紅字發票**賬衝減銷售收入。

5樓:

應該對方衝紅票才對吧?其實就是相當於少收了你的貨款,返利的就是退給你的部分!個人觀點!

6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收到了供方給的返利,發票應該由對方自己開票軟體就不用稅務代開,但是需要根據“紅字發票通知單”的內容開具。

返利是一種商業行為是指廠家或供貨商為了刺激銷售,提高經銷商(或**商)的銷售積極性而採取的一種正常商業操作模式。一般是要求經銷商或**商在一定市場、一定時間範圍內達到指定的銷售額的基礎上給予多少個百分點的獎勵,所以稱為返點或返利。

返利是很多生產企業採取的**方式,雖然在**政策上無可厚非,就看收到返利時的形式是怎麼樣的,以一般納稅人(商業企業)為例,如果給予的方式要求*****的,則視同銷售進行賬務處理,這是虛假業務,沒有發生真正的銷售業務,則是違法。

返利的目的如下:

1、銷量;

2、完善市場;

3、加速回款;

4、擴大提貨量。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第十條 經營者進行有獎銷售不得存在下列情形:

(一)所設獎的種類、兌獎條件、獎金金額或者獎品等有獎銷售資訊不明確,影響兌獎;

(二)採用謊稱有獎或者故意讓內定人員中獎的欺騙方式進行有獎銷售;

(三)**式的有獎銷售,最高獎的金額超過五萬元。

第十二條 經營者利用網路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應當遵守本法的各項規定。

經營者不得利用技術手段,通過影響使用者選擇或者其他方式,實施下列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路產品或者服務正常執行的行為:

(一)未經其他經營者同意,在其合法提供的網路產品或者服務中,插入連結、強制進行目標跳轉;

(二)誤導、欺騙、強迫使用者修改、關閉、解除安裝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路產品或者服務;

(三)惡意對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路產品或者服務實施不相容;

(四)其他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路產品或者服務正常執行的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諮詢過,好像要按不同性質的返利到相應的地稅局或者國稅局代開呢。

我收到**商的返利發票該怎麼入賬?

8樓:傳說中的年糕

假設貨物100元 返利10元 貨款尚未支付掛應付賬款收到貨物

借 庫存商品 83

借 應交稅費-增值稅進項稅 17

貸 應付賬款 100

收到返利

借 庫存商品 -8.3(負數)

借 應交稅費-增值稅進項稅 -1.7(負數)貸 應付賬款 -10(負數)

註解:因為實際支付的貨款減少 貨物價值也應該相應減少 但是不可調整貨物數量

檔案依據:

國稅發[2004]136號:對商業企業向供貨方收取的與商品銷售量、銷售額掛鉤(如以一定比例、金額、數量計算)的各種返還收入,均應按照平銷返利行為的有關規定衝減當期增值稅進項稅金,不徵收營業稅。會計上應按銷售折讓處理。

9樓:安蒂列斯群島

那應該是衝減原材料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恰好能解釋下

“ b t b g 7 6”內 部隱藏券

倒是有很多好東西

剛剛說的公衝(打錯了,是眾)號

收到供應商交來的進項發票怎麼做賬

一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增值稅抵扣及帳務處理1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對收取的增值稅抵扣憑證實行 先比對,後扣稅 先比對,後扣稅 是指輔導期一般納稅人企業取得的增值稅進項發票認證後,先通過防偽稅控系統將認證資訊上傳至總局進行比對,總局比對結束後將比對結果下發各省市,各主管國稅局將比對無誤的資訊通知輔導期一般納...

快遞到了但是沒有收到資訊怎麼辦,我的快遞已顯示已簽收,但是都沒收到貨,怎麼辦

快遞到了但是沒有收到資訊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有可能是快遞員存放包裹的時候,手機號碼輸入錯誤,所以收不到驗證簡訊。這時可以檢視物流狀態,打 給郵寶快遞櫃客服,提交訂單號查詢,客服會重新傳送一條驗證簡訊到手機上。2,根據快遞單號聯絡官方對應快遞的資訊,取得你投遞業務員 聯絡業務員得到自己的的單號及...

大家好,我的ems快遞到了但是我沒收到怎麼辦

都市果園家具 2012 12 13 11 01 28 威海市經區海瞳攬投部 安排投遞new 你打 過去問問 您的郵件於2012 12 13 11 01 28 威海市經區海瞳攬投部 安排投遞 快遞之家www.kiees.cn 2012 12 10 17 00 00 海寧市分公司長安攬投站 收寄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