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時間 2021-12-23 23:42:39

1樓:刀劍封魔錄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2樓:南通人

勤加練習!有條件可以去國外呆上一段時間!

3樓:

沒什麼祕訣,英語是死的

就是多讀,多聽,多看,多背,多寫,就這樣,很簡單。 哦,對了,還有多練練英文歌曲,要說捷徑的話吧,估計只有這一條路了。我試過,很有效的。最後,祝你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最簡單的方式,不斷地重複。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5樓:貫心弘建同

很簡單。我們學語文的老師教我們古文時說這就是半門外語

6樓:智課網

學習英語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是習慣,只有習慣了學習英語,習慣了使用英語,那麼才有可能掌握英語,下面列舉出的學習英語的二十個好習慣,可以幫助你掌握學習英語的竅門。

1.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比如說買了一件新東西我都會對上面的包裝或說明書仔細研究一番,當然不是在研究商品本身,是為了看上面的英語註釋,想多幾個地道的英語表達而已。

買了一瓶止咳露,從上面也學到不少東西。這些東西都非常實用,雖然有時你看了一遍不一定記得,但當你下次再遇到它們的時候你的印象就會更加深刻,久而久之便會記得。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學英語不光是課堂上的事,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英文,商場啊,超市啊,餐館啊,很多地方都有英語標識就連大家現在玩的電腦遊戲中都有很多英語出現,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同學們多注意觀察,收穫一定不少。

這樣學英語不是更輕鬆更有趣嗎?

2.做好記錄:英語學習者一般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那就是在和別人說英語的時候會突然有一句話不知道怎樣表達,或者知道一點點,東拼西湊半天擠不出來那句話,也不知道自己說的正不正確。

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我建議大家把自己平時想表達而又不會表達的句子記在一個本子上面。然後有機會就去請教老外。

方法多多,每天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不會表達的句子或單詞,如果我們找一個專門的小本子把它們都記錄下來,然後再有目的的解決這些問題,我們的英文一定會一天一個進步的。

3.養成明白語意讀英文的習慣,練習英文是練習思維與表達同步,所以要養成”嘴”與”腦”同步的習慣。

4.每天堅持練習口語一兩個小時,鍛鍊你說英文的肌肉習慣

5.養成大聲讀英文的習慣,再嘗試著用腹式一口氣練習,這樣使你說出的英文更有底氣,更流暢

6.每天早晨起床後,張大嘴,啊五分鐘,這樣有利於練好你的腹式一口氣。

7.養成每天去運用的習慣,學過了很多東西,要經常拿出來晒太陽,要學會賣弄英文,你可以找partner,也可以對著天空,大樹,小鳥對話,只要把這些語言運用自如了,變成你自己的了,什麼都好!

8.學會正確使用復讀機,先精聽,然後去讀,去聽自己的發音,找出與磁帶錄音的不同,直到自己的發音與磁帶的發音一樣了,再接著聽下一個。

9.多用精聽模仿練習法模仿發音,不要邊聽邊讀,我們要求聽的時候不讀,讀的時候不聽,這樣效果會更好。

10.學習外語是快樂無窮的,雖然需要花費很多努力,這就要求我們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學會調解自己的心情,有耐心點,每天都充滿激情的讀英文,每天都坦然地面對周圍地一切。

7樓:彭山槐友頎

多看點國外的電影、電視劇吧

,帶英文字幕的那種

,留心別人的對話用語習慣以及語法

。個人感覺這是比較有用的!會在不自覺間提高你的口語能力。英語最重要的還是說出來

,所以我覺得口語能力首當其衝

,繼而結合單詞量的提升和語法知識的完善

,你的英語會越來越好的!

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聖利斯服飾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9樓:戰秋芹充娟

單詞,語法,短語一定要熟記,這個是無法避免的.根據人的遺忘曲線,知識要經常複習才不會忘

每天都接觸英語,每天半小時聽力,15個選擇,兩三篇閱讀,再加完型等.差不多考試的時候可以做些套題,培養自己的考場感覺.

注意歸納筆記,單元的內容,語法知識,短語分開寫,有空多複習,方法,比如完形,先看一次文章再做.閱讀先看問題再看答案,這些方法可以問老師和成績好的同學

不要怕錯,不要害羞,不懂的一定要問,

朗讀課文對英語有很大幫助,還可以調節一下緊張英語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提高的,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

10樓:汝成周仲爍

很簡單啊,但是要努力

一基礎方面

1.先學好音標和一些常用的詞彙

11樓:烏孫玟玉苦渺

先安排好作息時間,比如每天課下學其實分鐘英語,然後在這七十分鐘裡學這些。另外,如果想學高中英語,必須先學好高中英語,因為初中英語是高中英語的基礎,包括單詞和語法。

一.學英語的具體步驟

1.背單詞。包括漢語意思和詞性,名詞是否可數,動詞是及物動詞還是不及物動詞,動詞的過去式過去分詞,形容詞的比較級最高階。

2.背英語語法。把老師講的所有語法都記在筆記本上,買本講解詳細的參考書,如《點撥》,把上面的重點畫下來,經常反覆看。

3.多做題。把錯題寫在筆記本上­,尤其是多做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買本完形填空專項訓練,堅持每天做三篇。

4.多讀英語課文和英語文章。堅持每天至少讀二十分鐘,邊讀邊理解什麼意思,我讀了《牛津英語書蟲》後,對做閱讀題和作文有很大幫助。

5.背英語作文的萬能句子。也就是寫作文用到的片語和句式,如果寫作文用到了加分,如it

is+形容詞+to

do,there

isno

doubt

that+從句,as

faras

ican

see,it

isconsidered

that+從句,in

myopinion,what's

more,in

aword,,to

sumup等。

二.做英語題的方法

1.做閱讀題時讀兩遍,第一遍讀懂大概意思,第二遍細讀細節,讀之前先看問題,帶著問題去讀,邊度邊把重要的句子畫下來

要多讀多練才能提高,熟能生巧

而且昨做完要和正確答案對一下,看**錯了,以後不再犯類似的錯誤。

2.做完形填空時也讀兩遍,第一遍把文章讀一遍,理解文章大概意思,第二遍把詞帶進去,看哪個符合文章意思,注意完形填空一定要聯絡上下文,每個空填什麼詞文章裡都有明顯或不明顯的提示,所以第一遍讀大概意思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最後再檢查一遍,檢查的一遍一定要重新讀一遍文章,一定不能先入為主,因為思路如果和第一遍和第二遍讀的時候一樣就檢查不出錯誤了。

無論是完形填空還是閱讀理解,必須單詞和語法要熟,而且要多做。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總結和理解,否則效率太低。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分配時間,學得好的少分配時間,不好的多分配。

但是每一科都要天天看。提高效率,不要做無用功。上課跟著老師走,好好聽課,不懂得一定要問,不要等著。

經常總結,多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

三.怎樣提高記憶力

1.如學習四遍後恰能背誦,則當時再學習兩遍效果最好,但當時如果超過這個限度,其保持效果不再增加。

2.一般記住後,在5分鐘後重復一遍,20分鐘後再重複一遍,1小時後,12小時後,1天后,2天后,5天后,8天后,14天后就會記得很牢。這就是著名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如果按照這個進行記憶,就會形成永久性記憶。

如果你沒時間,可以省略幾次就可以了,因為這個說的只是那種最科學的記憶方法,你可以在5分鐘後重復一遍,20分鐘後再重複一遍,1小時後,1天后再背一次就會很牢了。

3.白天學完以後,晚上在床上睡覺之前,必須閉上眼睛,把白天的知識點在腦海中過一遍,想一下每個知識點是什麼。­

4.在閒暇時回憶一下學過的東西,如走路時,吃飯時,這些時間如果抓緊了的話,積累起來也是很多的時間,你可以複習英語單詞,語法等,很管用的。

怎樣提高英語水平,怎樣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看報紙很有用,但遇到不懂的單詞不要立刻查字典,先試著猜一下,實在不會再查 下面三個都可以提高,關鍵是要堅持,使他們變成習慣,每天在某時間點固定學習某些東西 平時作好預習和複習,提前背誦單詞,熟悉課文晨讀多朗讀,最好多背課文 週末和課餘要盡一切可能接觸英語的任何東西,新概念英語一二冊可以開始學習,不要...

如何提高我現在的英語水平

首先,學習英語是不會一蹴而就。你不要指望幾天就能見成效。那我自己來說,高考我英語也只考了92分,上了大學以後,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當上了英語課代表,但是實際上我的英語水平在當時的班裡並不高,所以自己的壓力很大,如何贏得同學和老師的認同是乙個擺在我面前的問題,所以我下決心。一定要把英語水平提高上去,我不...

怎麼提高英語,怎麼提高英語水平

想提高英語水平,可以從聽 說 讀 寫來突破!2 說 多說!可以自言嫌漏自語。有條件的話,也可以找外國友人聊天。4 寫 多讀之後才會下筆如有神。讀的多了,語感好了,自然能寫出來。這是我脊昌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櫻者扒 1 打比方每天固定話40分鐘學習英語,背20 40個單詞,2 去網上聽一些授課,按畢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