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河字後面帶的什麼意思,《小蝌蚪找媽媽》的課文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1 18:44:58

1樓:未來的知道

⑴第一段文字在文章的開頭,表明“我”對泥洋河的牽掛。⑵第二段文字放在文章的結尾,體現泥洋河對我的哺育之恩,以及“我”從泥洋河身上汲取了無盡的力量。(意近即可)。

語文出版社的語文書中帶星號的課文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書中帶星號的課文是略讀課文的意思。一般在語文課本前言部分有時會有說明。

略讀課文一般文字較淺顯,便於學生閱讀和理解。與精讀課文的教學相比,略讀課文的教學對學生自學的要求有所提高,但理解的深度有所下降。老師可以不做精講的課文,對於這種型別的課文,學生一般只需泛讀,重點掌握下文學常識和課下生字詞,考試中不會涉及這些課文。

擴充套件資料略讀課文在語文課程中所佔的比重隨著年級的升高而增大,可見略讀課文在閱讀教學中所佔的應有地位。厚實單元主題;補充訓練載體;提供營養元素。教學略讀課文要與精讀課文區別開來,不可像精讀課文一般字斟句酌,也不可浮光掠影般一帶而過。

在2023年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語文三年級上冊》中,在目錄前明確標明瞭“注:各單元中帶*的篇目為略讀課文”。教科書根據國家教育方針和課程標準編寫,內容力求精簡,精選必備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經濟實用,保證質量。

3樓:向

帶星號的課文是略讀

課文,即老師可以不做精講的課文,對於這種型別的課文,學生一般只需泛讀,重點掌握下文學常識和課下生字詞,考試中不會涉及這些課文。

在語文課本前言部分有時會有說明。

4樓:淘子和她的魚

是自讀課文,不做精講的,也不作為考試內容。

在課本前言部分一般會有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帶星號的課文,只要求理解,不要求掌握,也不會作為考試內容。

6樓:麒燕叼

是略讀課文就是要理解他的意思

下面兩段文字是《母親的河》課文的開頭和結尾,你能體會出它們不同的含義嗎?⑴無論走到**,我身後總跟

7樓:辧王

⑴第一段文字在文章的開頭,表明“我”對泥洋河的牽掛。

⑵第二段文字放在文章的結尾,體現泥洋河對我的哺育之恩,以及“我”從泥洋河身上汲取了無盡的力量。

(意近即可)

誰知道寫十篇字《12冊語文書上的主題課文》是什麼意思,如果合理,再獎勵財富100

8樓:我勒個賢

★ 第一單元:壯麗山河

1、《長江之歌》——詩歌——胡巨集偉——電視系列片《話說長江》主題歌

2、《三亞落日》——散文——東方夏威夷——描寫落日的詩

3、《煙臺的海》——散文——借海贊人

4、《記金華的雙龍洞》——遊記——葉聖陶——《牛郎織女》

★ 第二單元:正義必勝

5、《盧溝橋烽火》——2023年7月7日——抗日戰爭序幕拉開——描寫戰爭的成語、詩句

6、《半截蠟燭》——二戰期間——反法西斯

7、《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抗日戰爭期間——十大元帥之一——中日友誼的使者

★ 第三單元:詩文精萃

8、《三打白骨精》——神話——吳承恩——淮安人——《西遊記》——四大名著

9、《詞兩首》——李清照——《如夢令》——《夏日絕句》

——張志和——四時垂釣詩:春《漁歌子》夏《小兒垂釣》秋《題秋江獨釣圖》冬《江雪》

10、《螳螂捕蟬》——寓言——寓意——駢偶成語(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等)

11、《讀書要有選擇》——有關讀書的文章、名言——讀物分類——選擇讀物的理由

★ 第四單元:探索與發現

12、《夜晚的實驗》——蝙蝠夜間飛行的祕密——斯帕拉捷——超聲波的應用

13、《海洋——21世紀的希望》——說明文——金濤

14、《學會合作》——說明文——所舉事例:交響樂團演奏、逃生實驗——說明的道理:合作需要團體目標、合作要有犧牲精神。

★ 第五單元:感悟人生

15、《天遊峰的掃路人》——散文——武夷山第一險峰——老人:自信豁達開朗樂觀

16、《最大的麥穗》——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哲理:樹立遠大理想,更要把握眼前機遇。

17、《山谷中的謎底》——謎面——謎底——由此想到的人、事

★ 第六單元:詠物抒情

18、《廣玉蘭》——散文——陳荒煤

19、《夾竹桃》——季羨林——學界泰斗——反襯手法

20、《古詩兩首》——詠物言志——名句——寫梅花的詩

★ 第七單元:師恩難忘

21、《莫泊桑拜師》——莫泊桑:世界短篇**之王——短篇代表作《項鍊》、《我的叔叔于勒》——長篇代表作《溫泉》《俊友》——師、生的品質

22、《理想的風箏》——蘇叔陽——劉老師身殘志堅、自強不息、樂觀自信

23、《孔子游春》——孔丘——《論語》——名言——教育主張——政治主張——論水的目的——人物特點

24、《明天,我們畢業》——散文——丁雪飛——讚美老師的名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是什麼意思?不是很看得懂,也許你該寫得更詳細點

小學語文課文《日月潭》全文是什麼?

10樓:小小小白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它在臺中附近的高山上。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蹟。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綠。湖**有個美麗的小島,叫光化島。小島把湖水分成兩半,北邊像圓圓的太陽,叫日潭;南邊像彎彎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飄著薄薄的霧。天邊的晨星和山上的點點燈光,隱隱約約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陽高照,整個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圍的建築,都清晰地展現在眼前。要是下起濛濛細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輕紗,周圍的景物一片朦朧,就像童話中的仙境。

日月潭風光秀麗,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

11樓:任性小燕子

日月潭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它在臺中附近的高山上。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蹟。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綠。湖**有個美麗的小島,叫光化島。小島把湖水分成兩半,北邊像圓圓的太陽,叫日潭;南邊像彎彎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飄著薄薄的霧。天邊的晨星和山上的點點燈光,隱隱約約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陽高照,整個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圍的建築,都清晰地展現在眼前。要是下起濛濛細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輕紗,周圍的景物一片朦朧,就像童話中的仙境。

日月潭風光秀麗,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

應該是這個,這篇課文我學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粗加工交**股海護航班號幹活韓國以後還會緊急集合好那呢;大金額**教阿膠塊記得記得解放軍

13樓:瑾沫

我就是覺得?!❁´◡`❁

《小蝌蚪找媽媽》的課文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第一朵杏花》的第6段在課文中是什麼意思

14樓:116貝貝愛

承上啟下的作用

《第一朵杏花》是現代作家竺可楨所寫,是一篇物候學的小故事。課文主要寫了我國著名科學家竺可楨前後兩次向孩子問詢第一朵杏花開放的具體時間,並且鄭重記下的故事,讚揚了他嚴謹細緻的科學態度、一絲不苟的研究精神、平易近人的處世原則。

課文以第一朵杏花為題,不僅因為故事是圍繞第一朵杏花開放的事件的。還因為生動形象的表現了竺可楨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收到以小事情見大主題的的效果。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院牆旁的一株杏樹泛出一片淡淡的粉紅。竺可楨爺爺從外面回來,看到杏花開了,便走近杏樹數了數,已經有四朵花不同程度地綻開了花瓣兒。這時,杏樹的主人正領著她的孩子走過來。

“爺爺,您又看花啦?”那孩子仰起臉來天真地問。

“是啊,杏花開了。”說著,竺爺爺彎下腰來,習慣地問,“你知道杏花是哪天開放的嗎?”

“哪天?今天開的。”孩子有些奇怪。

“我是問第一朵是哪天開的。”竺爺爺補充了一句。孩子回答不上來了,可是他不明白為什麼要知道第一朵杏花開放的時間。竺爺爺告訴他:“我有用處,明年你可要留心點。”

時間像飛箭,轉眼又是一年。春風吹綠了柳梢,吹青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杏樹的花苞。

這一天,竺爺爺正在書房裡看書,忽然聽見窗外一個小孩子的聲音:“竺爺爺!竺爺爺!”

是誰喊得這麼急?他趕忙走出書房,一看,就是前院的那個孩子。

“什麼事情啊?”

“竺爺爺,杏花開啦!”

“什麼時候?”

“剛才。”

“是第一朵嗎?”

“是。”

竺爺爺頃刻間像年輕了幾十歲,立即興沖沖地快步走到前院。陽光下的杏樹,捧出了第一朵盛開的杏花。多麼美麗的杏花呀!竺爺爺走回書房,開啟筆記本,鄭重地記下了這個日子:清明節。

竺可楨爺爺曾不止一次地說過:“我需要的是精確的時間。搞科學研究,不能使用‘大概’‘也許’這類字眼,也不能用估計和推斷代替觀察。

”竺爺爺正是通過常年的精確觀察,才掌握了氣候變化的規律。

作者簡介:

竺可楨(1890.3.7-1974.

2.7),字藕舫,浙江省紹興縣東關鎮人(現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近代氣象學家、地理學家、教育家。

中國近代地理學和氣象學的奠基者。

2023年,竺可楨考入唐山路礦學堂(今西南交通大學)學習土木工程,2023年,竺可楨公費留美學習,2023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2023年秋應聘南京高等師範學校。2023年竺可楨與翁文灝、張其昀共同成立中國地理學會。

2023年4月,他擔任浙江大學校長,歷時13年。

15樓:劉康陽

特殊的體驗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興高採 烈地來到作文班上課。 一上課,老師就說讓我們嘗試殘疾人 的生活,老手讓大家嘗試單手**服。

同 學們躍躍欲試,迫不及待地舉起手來。老 師讓我第一個嘗試,我很快就脫掉了袖子 ,用肩膀和頭壓住了衣服的一角,用力一 拉就把拉鍊拉掉了。 第二次,老師讓我們單手穿衣服,一 個男同學說“哈哈,這對我來說就是小菜 一碟!

”開始嘗試了,老師讓一個男同學 和一個女同學來嘗試。他們很快就把袖子 穿上了。接著他們就開始拉拉鍊,拉了幾 十次都沒拉上,那位男同學冥思苦想。

終 於,他靈機一動,用腿夾住衣服,手拿住 衣服的下端,用嘴一拉,就把拉鍊拉上了 。在拉鍊快要拉上的時候,拉鍊又掉下去 了。其他人情不自禁地齊聲大喊:

“加油 ,加油!”突然,掌聲雷動,因為那位男 同學終於把拉鍊拉上了。 原來,當一個殘疾人是多麼的不容易 啊!

以後,如果我見到了殘疾人,我一定 會幫助他們。我還要學習他們,做一個樂 於助人的好孩子。

16樓:1354622李嘉穎

你好,嘻嘻。回答的有點晚了啦!嘻嘻。

不過雖然你看不到。不過我希望大家能看到,我來幫大家解難吧!聽好啦。

第六自然段寫了轉眼間就又過了一年,春天到來了。我自己想的哦!嘻嘻(*^__^*) !

拜拜啦。對啦對啦。我是一個可愛的小學生,有難題儘管問我。

汽車排量數字後面的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啊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2.0 表示 排氣量是 2.0l。2.0t 表示 帶渦輪增壓的排氣量為2.0的發動機。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技術。tf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加缸內分層燃燒技術。汽車尾部其實就是展示汽車文化,技術,配置的多種元素的舞臺。汽車型號,排量,發動機制式,以及這款汽車所搭配的最引人矚目的技...

數學上數字後面加感嘆號是什麼意思啊

數學上的乙個感嘆號是階乘。階乘是基斯頓 卡曼 christian kramp,1760 1826 於 1808 年發明的運算符號,是數學術語。乙個正整數的階乘 factorial 是所有小於及等於該數的正整數的積,並且0的階乘為1。自然數n的階乘寫作n 1808年,基斯頓 卡曼引進這個表示法。亦即n...

男人給你備註名字後面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一般這種事屬於還沒有成為朋友,或者已經成為朋友比較親切的。跟我親切一點的,就是說你的暱稱,或者是,你名字的疊音詞。他的意思就是說通過標這兩個字就知道你是誰,這也說明了,他跟你的關係還是比較好的,所以在稱呼你的時候會給你標註兩個字,而不是連名帶姓的去標註。個人認為這種情況下說明這個男人是很在乎你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