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進高三了,文科。平時考試4百5,6十分!如果想考二本以

時間 2021-10-30 07:10:14

1樓:星夜麗

你好,我剛參加完高考,這是第二次了,去年是二本,今年復讀後考上了一本,回首這連續兩年的歲月,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堅持!還有,應該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比如說要超越班上某某,或者給自己乙個分數定位的目標。

我還要提醒你的是,高三不容易,它很能考驗出乙個人的毅力和能力了,當學習上遇到難題時不要輕易放棄,一定要把老師在課堂上講過的知識點認真弄懂,學會了聽課,聽懂了課,而且在自我複習時要勤思考、多回憶,多動手練習,做到心中有數,那麼你上二本一定沒問題了。 對語文,要注意閱讀,可看看週報,或者瘋狂閱讀啊之類的,保持語文語感。數學,是文科生頭疼的科目了,但是不要害怕,我原來數學不好,很擔心啊,但是幸好我在高二公升高三的暑假裡找了個補習班,認認真真的聽了十天,後來在一輪複習時又一絲不苟地做好每一道題,我每天中午吃過飯後寫50分鐘數學,晚上下自習後在寢室依然寫數學,為的就是保持記憶和題感,因為數學是文科生分數檔次的關鍵因素,你的成績是二本還是三本就看它了,所以建議你一定要為數學多花力氣才行啊。

英語呢,應多讀多記,不要浪費掉早讀的大好機會,培養語言興趣,給你個小建議,如果你不是對你的英語老師很反感的話,就試著多與老師交流交流,這樣對你的英語學習會有神奇的效果的,呵呵,不信試試。文綜的話,首先要記住一些重要的知識點,注意要理解記憶,先理解才行,這樣記得牢,在二輪的時候就要記答題公式了。一輪複習重點抓數學和英語,二輪複習抓文綜,相信我,沒錯的。

希望你能成功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剛考完 ,總結了一些經驗 。

首先 一定要勞逸結合 ,我班今年一學霸 ,每天只睡四小時 ,課間全部用來學習 ,最後高考失利 ,只考了300多分 。

其次 文科最重要的就是背背背!!! 語文一般拉分不大 ,所以不用太在意 ,該背的背 該練的練就可以了 。數學 絕對是重點 題一定要多做啊 公式什麼的死也要背會 ,而且分清主次的去做題 ,因為高考文數並不算太難 ,只要抓好側重點就可以 ,三角函式 ,數列這些題量大的一定要弄懂 。

英語 說實話 ,語法什麼的考的太少 ,就是考單詞量 ,我平時比較愛看美劇 之類的 ,對詞量的積累還是很有用的 ,單詞量上去了英語努努了130不是問題 ~。文綜重點就是要背 ,迴圈著背,每天都要複習文綜三科 ,千萬不能今天覆習歷史明天覆習地理 ,這樣下來作用不大 ,平均分配好時間 。高考中地理歷史有選做題 現在就應該先找好選做題想選的單元去複習 別每次考試的時候去亂選 這樣太冒險了 。

最後 只要用心了 就一定會有好成績 ,定下乙個目標 一步步去努力 ,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

好好加油 別被周圍人影響 ,只要努力了 ,一本也不是遙不可及的 !!!↖(^ω^)↗ ~~~

3樓:

把握好時間,做好每乙個科目的練習,數學要多做題,政治,地理,歷史可以開始看課本了,如果有時間,把每科的課本都過一遍或者幾遍吧,英語要注意把握作文。值得注意的是,不要等高三下學期了才開始認真起來!

4樓:奮鬥兩年考軍官

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君子恥錢而過其行

5樓:fly無所畏懼

我也是馬上高三,我可以給你些建議,你要為未來考慮,玩一年還是撐一年,這個分寸你是知道的。高三那年不可小看,你還有能力考本一,最後一年你會對知識通識。我們這多的是黑馬。

看你有耐心麼。

我女兒就讀高三文科,平時考試大慨總分是四百六十分左右,請問這個成績估計能上二本嗎?報考什麼院校好就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戶口呀。廣東的話這個分數可以上二本線,錄取學校這個不好說,每年都在變得。你要報的學校有可能錄的上也有可能錄不上的。

錄取是按高分往低分錄取的,錄滿截止。如果你報的學校很多比她分數高的就路不上,如果高分的不多就可以路的上。填志願有的時候也是要一點運氣的。

7樓:殘若惜雨

二本夠嗆,至少得五百多分的,多努力吧

8樓:

我女兒是文科,平時考試470分左右二本能走嗎?安徽

我是高三的一名文科生,文化課成績在四百分左右,,我現在學編導只有兩個月,面臨高考,我想上二本院校...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分數離二本還有一定的差距,不過真正高考的成績一般都比平時高一些,你從現在起再努力些,上二本還是很有可能的。

10樓:霂頭

可以,我現在也是四百分,我相信我可以上本二,你應該擺正心態,一起努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文化400每什麼問題了,但是你的專業還得補補哦

馬上就要公升高三了,心慌,馬上就要公升高三了,數學還是不及格,怎麼辦?

想的太偏的話,說明你題目做的還不夠,不了解題目的型別和相應的知識點,以及由之派生的解題方法。題目積累能使你閱讀題目後對思路有清醒認識,懂得題目真正的解決方法,如果你走太多彎路,一方面你的思維比較發散,另一方面可能題感不強。試題調研理科綜合 這本雜誌可能對你有所幫助。其它鼓勵的話我就不說了,加油!ps...

我高三,要高考了。可我一考試總是發揮不好,平時學得真不錯。我該怎麼辦啊

首先,平緩心態。高考只是一個檢測的階段,何必那麼緊張呢。其次,就是好好迴歸課本,這是最重要的,查缺補漏。最後,現在開始,按照高考的時間安排,自己開始做歷年的真題。記住,要把高考題吃透! great少先隊員 額!這個問題放到每一個高三學子的身上都是挺困惑的!畢竟我也是從高三走過來的!先跟你說一下我當時...

馬上高三的美術生,零基礎理科轉文科

我當年也是理科轉的文科,高三轉的,而且是美術生。所以感同身受。私下說312829534 手機碼字不容易,我明天上班給你在電腦上詳細說 請你相信我,我明天會補齊答案的 廢話不說,言歸正傳。2013年6月17日8 41。昨晚說的今天補充,開始 我自己和你情況差不多,高中是在一所沒落的省重點讀的。當年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