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文科,該怎樣複習才能有用

時間 2022-08-02 07: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高考完,考得還行,下面分科談談我的學習經驗,是我回答別人的,為你貼上如下:

語文:語文主要做好兩點,寫字和作文,這兩點做好了,語文基本拿下,我不知你寫字怎樣,如果不好的話,建議你每天練一張字,臨摹也可以,我當時就是這麼做的,寫字不求瀟灑漂亮,但求認真工整,因為捲麵很重要,要給閱卷老師好的印象,讓老師知道:「恩,這是個好同學!

」 下面說說寫作,都知道作文佔了將近一半的分,怎樣寫好作文也就很關鍵了。高中作文無疑就記述,議論,散文等幾種文體,最多的數記述和議論。一般作文出題方式為命題,半命題和新材料。

到時會有專門的訓練,你要積累好材料和話題。

數學:數學我不建議用題海戰術,理解每種題型的解題方法就行,這時錯題集就顯得特別重要,積累好每種題型的典型例題,每次考試前看看,掌握好題感,這裡要提醒你一點是,不僅是數學,其它學科一樣,就是當你在試卷或材料上看到好題時,要果斷把它剪貼下來,佔到錯題集上,不要想著留著以後看,因為以後時間很緊,沒時間去找,也不方便把試卷都放到課桌上。還有一點,考試做題時,認真細緻,不要想著檢查,因為時間很緊迫,有時都做不完。

英語:我不說你也知道,自高一時,老師就強調記單詞的重要性,詞彙量大了,做題也就順暢多了,我要說的是記單詞的乙個小訣竅,不要把單詞都積累到早讀時記,那樣記了就忘知道嗎,找乙個記單詞的小本,有時間就拿出來記乙個,這樣利用零碎時間記單詞的效率比累到一起記的效率高很多。早讀時多讀課文,找語感,有些題不需要做,讀一遍就可以選出答案,靠的就是語感。

英語還有乙個重頭戲就是聽力,也是大部分學生頭疼的事,我的建議是買個***,下點聽力,每天聽一點,只有你聽得多了,考試時才不緊張。

文綜:我和你說,文綜的題型和類別太固定了,關鍵是多做,你可以買個文綜題集,一星期做一套,做得多了,考試時就太順手了。一般文綜題量較大,有點做不完,你要分配好時間,比如歷史多長時間來做,地理多長時間來做,先做簡單的,不會的題不要糾纏,因為後面還有很多題等著你。

當然,錯題集也很重要。

另外,到了高三,就要把身心全部灌注到學習上,斷絕玩心。因為用一年換一輩子的幸福,很值!

我不是像樓上說的追求長篇大論,而是真正有用!

最後祝你高考金榜題名!

2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大論沒喲意思。簡而言之、你自己琢磨吧

1.英語重語法

2.語文重感覺,多看課外書。老舍啊巴金啊這些絕對不是亂寫的。

3.數學要看題,做題,改錯本。

4.地理,專題複習。

5.政治多看書本,琢磨試卷的標準答案

6.歷史多炒寫要點。大題當成填空題來寫。簡明扼要!

高三文科怎麼複習

3樓:不懂先生

1、高三文科學習,需要閱讀、理解、記憶、掌握運用的知識較多,一定要提高學習效率。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理自己學過的知識點;你可能擅於聽老師講,自己看書效率低下,那麼你一定要抓住上課有限的時間高效的掌握;你可能需要一邊聽一邊勾勾畫畫寫寫,純粹的聽純粹的看都不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等等,找到自己學習上的一些特性,這樣才能有效有針對性的解決。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眼腦直映」式的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在學習之後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4樓:南風穀雨

從開頭看出你是頭腦很聰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光背題不紮實,頭腦裡要有知識框架

英語要背一些作文句型,考試時順手就拿來用

歷史一定要把握時間線索,弄清原因(背景),過程,影響(歷史意義)地理很大程度上要靠理解,靈活,還有綜合的分析能力

6樓:pink柴頭

就是乙個字 背!!!!!瘋狂的背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還沒上到高三呢..

高三文科如何進行有效的複習,高三的文科生應該怎樣複習

高效的學習複習,首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課節 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合理分配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1 能力方面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

進入高三後該如何複習,高三學習應該怎麼複習?

進入高三後,要跟老師的複習思路走,一般要經歷三輪複習 第一輪,以教材為主框架,把知識系統聯絡起來,對你自己來說,是把零散的知識系統化過程,找出自己原來對知識掌握的不足之處。第二輪,通過專題複習,把知識與能力結合起來,在這個階段裡你要不斷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手段,並提高解題的速度。第三輪,是以各地的模...

關於高三化學總複習,怎樣進行高三化學總複習

不要著急,即使是到了高三也還有機會補救的。多做題目其實是不正確的。化學怎麼複習和教材內容是無關的。化學不像物理那麼難學,先要回到課本,把課本上的東西都搞清楚 也就是基礎知識 然後再趕重點的記憶,比如化學方程式,化學實驗等等。其中化學實驗是最最重要的,要想化學拿高分,化學實驗一定要複習到位。化學主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