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太累對身體不好。為什麼拳擊運動員天天都在訓練身體還那麼好

時間 2022-08-02 07:35:06

1樓:小公尺

累有幾種情況,一是熬夜讓身體處在乙個超負荷工作的狀態,二對於運動員而說是把身體的潛能發揮到極致的一種表現,這二者截然不同!

關於拳擊訓練,身體素質訓練到底多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的身體怎麼練拳擊啊,一切有身體對抗的運動都是建立在良好的身體素質 基礎之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先說個簡單的,首先我不知道你的情況怎麼樣,在中國沒有職業的拳擊手,因為在國內還沒有正規,規模大的拳擊比賽,所以說,你的教練說他專業可以,因為他以拳擊教學為生,說他職業,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有參加過拳王徵霸賽嘛? 初賽也可以吖..呵呵..

說笑說笑.

中國有的是散打,自由搏擊賽.可能說是職業的拳手,但拳擊就免了罷.

在說像你說的世界頂尖級的拳手,他們每天的所有時間,除了吃飯,睡覺,出去喝酒,基本上都在訓練,練習拳擊技術必須要過硬,它所謂的技術是前期的基本動作,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以後的對練.基本動作就只有那幾個,它要求的是你要動作敏捷,了解自己的對手的拳路,知道怎麼閣擋,怎麼還擊.當然其中每天的基本訓練還是必須的,像如何出拳,跳繩,沙袋,梨球等等..

每天必須做的.

在這說體力,賽事幾場下來必須要相當的體力,所以體能訓練的不可少的,每天的跑步以外,一般的拳擊教練都有給你制定體能訓練,每天都有,想幾個連續的體能訓練連續在一起,然後擊打拳靶.這個可能平時的量少,只有正常,但一周都有幾天的加強練習.體能訓練沒有每天都超負荷的,體力恢復不好,很影響第二天的訓練.

在說你說的爆發力,大腿一般就是深蹲,一般重量適中,做的還算多.小腿是速度的關鍵,一般的拳手對小腿的訓練都很重視.看教練怎麼給你安排吧.

拳嘛..一般都很重視肩膀和小臂,細節很多,我也不多說,一般就是輕,但數量多.

前臂嘛..我不知道怎麼說好,很多拳手的觀點都不同.不過我記得泰森好象是說,不要刻意去訓練,正常點就好,"如果你看到你的對手的胳膊想大腿一樣粗,那你就可以直接上去揍他了.

"呵呵..

在者其他的訓練,想服部,背部教練都有告訴你怎麼弄,也很簡單,也不多說.其實體能和技術一般其中的每個訓練都有訓練到每一項.所以不用可以去練習.

你自己可以少量的進行訓練,但不要過量,否則耽誤第二天的訓練.其實話說回來.

正常的訓練大體上都一樣,你如果關注拳擊比賽的話,沒個職業拳手像某某發出挑戰後,都會請一些大師進行短期的培訓,一般就是了解對方,找對方的弱點.在者訓練你的某個方面,看是力量不夠啊,腳下速度不夠敏捷啊,如何打下全場,體力方面怎麼加強啊.

在說,你不要看那些頂級的拳擊手訓練量度,你要看的是動作,姿勢.他們都是多少年的拳擊手了.沒點成績還能行.

你要是能和他們訓練強度一樣.那你以後應該可以說你中國比較有可能站在金腰帶講台上的人了.呵呵..

以上盡是個人偏見.僅供參考.呵呵.

每天健身後打打拳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透明的哀傷

拳擊對人體和社會具有極大的影響作用,這些作

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增強人體力量,經常練習拳擊的拳擊愛好者,可以在練習和比賽中提高肌肉長時間工作能力,提高人體各系統的活動機能;從而增強和提高人的耐久力,使人體能夠適應長時間高度緊張狀態下的工作、訓練和比賽。

2:提高靈敏性和反應能力,經常練習拳擊的人,他們靈敏性和反應能力就會得到充分鍛鍊和提高,這種靈敏性和反應能力表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會使你覺得生活輕鬆自如,從而增加人的生活樂趣和情趣

3:促進身心健康發展,長期從事拳擊運動,會培養人們頑強拼搏、敢打敢拚、百折不撓的意志品質,也培養人們對事業的專注和執著追求的精神

4:防身自衛的有效手段,通過拳擊的擊打和抗擊打能力訓練,可以提高練習者的防身意識和自衛方法,在打和被打的練習中自然而然地掌握了防身自衛的本領,提高練習者遇到侵犯時自我保護能力。

5樓:ai吻香菸

當然有好處了,我是乙個業餘拳擊愛好者,做完大量運動馬上打拳不僅可以提高耐力,而且還有助於提高爆發力呢,因為你在運動前後力量是不一樣的

6樓:司羿勳

如果是玩票我覺得這樣安排不錯,健身後打沙包既能當作一定量的有氧運動,也能增加肌肉耐力和爆發力,而且還能提公升玩票的技術。但是單純為了健身我建議二十到三十分鐘的慢跑和十到十五分鐘拉伸,因為慢跑加拉伸能解乏和緩解乳酸的堆積,讓你充分的緩解疲勞來迎接第二天的工作和鍛鍊,但是打沙包反而會讓你更累

7樓:百度使用者

拳擊可以鍛鍊人的 靈敏度 可以鍛鍊背闊肌

8樓:西夕之景

對身體沒好處,但對心理素質的提高有好處。

9樓:我是達浪啊

我現在每天晚上去健身房內,鍛鍊身體,時間約為1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健身好,打打拳擊對身體,也可用佳佳加快健身的腳步。

打拳擊可以提高自己的體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拳擊對身體綜合素質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看過拳擊手訓練的人都知道,乙個拳擊手一天的訓練,可以說只有30%是在練拳法,其它70%都在練體能!拳擊館通常都有非常完善的重量訓練裝置,可以和最高檔的健身俱樂部媲美。

拳擊最基本的體能訓練有兩種,長跑和跳繩,現在這兩項幾乎已經是所有武術的基本練習內容了。有人統計過,一位職業拳擊手一輩子跑過的路連起來,大概可以繞地球一周!別看拳擊比賽一回合只有三分鐘,但是在場上三分鐘所消耗的體能大概比慢跑幾公里還多,所以拳擊手必須堅持不懈地長跑。

而拳擊的跳繩訓練,則被李小龍推崇為可以讓人「身輕如燕」(light on your feet)的運動,因此李小龍的截拳道也特別重視跳繩練習

總之,長期練習拳擊,無論你的實戰能力如何,至少體能會加強很多!

12樓:ud童

跑步也能提高體能,做有氧體操也能提高體能,做瑜珈也能提高體能,打太極拳也能提高體能...而且我舉的這些運動都不需要挨打。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了..拳擊技術不好就會天天被打一頓...半年堅持下來要麼變成肌肉男,要麼躺在醫院裡

14樓:翻車

拳擊是提高剎那間的爆發力。以及身體的協調性!體能是拳擊訓練裡的乙個過程。提高體能訓練,基本上就是長跑100%% 如果論武技,光憑拳擊是半斤八兩!

15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它可以!

拳擊不光講究爆發力,其實耐力對拳擊相當重要的!

泰森跑五千公尺很猛的!

總之,拳擊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熱愛它吧!!

16樓:oo朗如風

可以,而且拳擊對體能的要求很高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可以提高肌肉的柔韌性

18樓:

可以的!俗話說的好 出力長力!

19樓:

原來是這樣~長知識了!

20樓:庫兒飛機

.64649489gfh4h15h4fgggfgggg

職業拳擊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是什麼水平

21樓:天問

在運動訓練過程中,拳擊運動員不僅要進行專項身體素質的訓練,而且還要進行一般身體素質的訓練。無庸置疑,一般身體素訓練無論對於初學者,還是對於高水平的拳擊運動員來說,在其訓練過程中都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許多人都不懷疑,機體的各器官系統在極其複雜的運動活動中,直接或間接地被影響而產生適應性的代嚐反應。

人的各種運動能力發展的程度和體型的變化取決於他們所從事的各種運動訓練的複雜性和其專案的特徵,人的運動能力正是在這種由不適合到適合,再由不適合到新的適合過程中發展起來的,這個規律也就是人們所說的人體機能適應性變化發展的規律。

運動能力表現在各種各樣的運動活動和動作中。各種素質的表現形式是各不相同的,例如,短跑運動員與馬拉松運動員所具備的身體素質是極不相同的。人們把運動能力或素質分成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五個方面。

運用相同的訓練手段,可以解決不同的任務,也就是發展不同的運動能力,例如,鐵鎚可以用來釘釘子,也可以用來錘核桃,這個道理同樣適合於所有的身體練習,當然其中也會有某個或某幾個身體練習主要是發展某項身體素質的問題,各項身體練習都能促使人體運動能力的綜合發展,當然發展的程度會有差異,也可能各項身體素質都同時得到發展。如果用最大速度跑15—20公尺,那麼這個練習主要是發展速度素質,如果是跑1000公尺的話,那麼,主要是促進耐力素質的發展。它可以發展拳擊手的耐力和速度,而耐力,速度,靈敏對於拳擊運動員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運動能力。

知道各種運動專案的特點和它對人體的影響對於教練員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不僅各種運動專案對於人體的作用是不相同的,而且發展不同的運動能力也都有其獨特的方式方法。

拳擊和健美都能鍛鍊身材,為何練出的身材不一樣?

22樓:我超愛懶洋洋

準確的說,打是拳擊運動員的身材獲取的方式,健美運動員的關注點在於均衡跟飲食。兩者目的不同,決定結果不同。

首先說說為什麼兩者的目的不同。拳擊比賽,大家都看過,拳擊運動員都是肌肉男,但是肌肉只是結果,爆發力才是他們所需要的東西。只有不斷地練習,拳擊運動員的身體才能得到協調性,這是需要他們一直的練習才能得到肌肉。

健身就是對關鍵部位有針對性的器械訓練,然後通過補充大劑量的蛋白質。因為他們追求的就是肌肉,所以鍛鍊是有針對性的

另外,對於部位的訓練。目的也是不同的。拳擊運動員的終極就是訓練脖子上的肌肉,這是為了讓自己在比賽的時候,頭跟手更加的協調,對腹部的訓練,腹肌線條不是拳擊運動員追求的,腹部的抗擊打力才是拳擊運動員最需要的。

畢竟比賽是誰能夠堅持誰最厲害。健美運動員是一直在追求線條的好看。健美運動的比賽,主要就是看健美運動員的肌肉,也就是看肌肉的線條。

簡單的說,拳擊訓練的目的一切都是為了能讓自己堅持到比賽的最後一刻,至於自己怎麼樣,只要是能贏下比賽就是好的。健美運動員的母的就是追求視覺上的效果,他們需要對全身的筋肉群做有針對性的訓練,為的就是讓肌肉達到人類的最佳狀態。這麼看來,拳擊訓練比健身訓練更加的務實。

23樓:無可替代

如果他們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基本上是強壯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非常苗條。

24樓:數碼達人小豬

一向是鍛鍊身體一向是加強身體素質不一樣。

25樓:天蠍座的女人

拳擊是一項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所以打拳擊很長時間的人,如果他們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基本上是強壯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非常苗條

26樓:

拳擊和健美都能鍛鍊身材,但是他們運動的方法不一樣,拳擊主要練肌肉,健美練身材

27樓:匿名使用者

倆個發展方向不一樣,拳擊肌肉更注意靈活性和力量性,健美追求的是美感

28樓:歐陽

因為拳擊主要是臂部和肩部。但是健美就是全身的了。

29樓:

健美運動員,他們的訓練就是追求身體的完美,在同樣的情況下,越大的肌肉擴張,越大的周長,越受追捧

30樓:

肯定有所不同畢竟拳擊的力度強度是無法比的

31樓:陳xiaoxiao小

拳擊練的是肌肉啊,拳擊是暴力美學

32樓:alin連小玲

有很大的區別呀,運動,訓練都不一樣。

為什麼身體不好的人運氣越差?能力越低的人運氣越差?我身體和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這就叫適者生存,一個單位要發展要進步,當然要用 德才兼備的人了,人家要一些什麼都不會的人整天還這毛病那毛病的人幹嘛?養老嗎?這兩年運勢差的不行!身體,感情各個方面都很不好!感覺什麼倒黴事都找到我 73年陰曆9月初十,屬牛屬牛,年運勢 綜合運勢 年乙未年,對於牛年生人來講,醜未相沖,...

喝多可樂對身體好不好 為什麼

不好 1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含有碳酸,游離的碳酸與體內鈣結合,形成不溶的碳酸鈣,消耗體內鈣,易導致骨質疏鬆.2 可樂內含有大量糖,易導致肥胖.3 可樂內含有咖啡因,引起人體興奮,長期飲用對身體傷害很大.希望採納 可口可樂不僅是一種非常好喝的飲料,它還有許多巧妙的用途。1.清洗燒糊的鍋,在鍋內倒入適量...

經常吃煙對身體好嗎,吃煙對身體不好,為什麼還有人吃

很好,抽多了,還可以有益身心 吃煙對身體不好,為什麼還有人吃 吃煙對人有好處嗎 沒有,吸菸反而有害健康。吸菸影響睡眠質量,根據德國科學家的一項最新調查表明,吸菸的人睡眠時間比不吸菸的人要少,並且睡眠質量也較差。其中尼古丁是影響睡眠的罪魁禍首,睡眠質量差不僅會讓人在清醒後精神狀態差,一些研究還顯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