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科生,今年參加高考,只有月了就高考了,但模擬考只考了406分,有希望考上二本的大學嗎

時間 2021-10-30 07:10:14

1樓:餘墨

一切都還未定,高考總有奇蹟的發生,模擬不是最後的結果,一本你也是有希望的,相信自己,三個月可以改變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考試成績不能代表什麼。還有3個月時間是最後衝刺的關鍵時刻,請樓主弄清自己哪些環節學的不夠好就重點搞清楚不懂的,自己知道的也再複習2遍。

加油!!考2本還是有希望的。祝你好運!

3樓:

我認為,不要總是想著自己的分數,不要太太看重結果,只要你在備考期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調整自己,抓緊時間查漏補缺,鞏固自己的強項提高弱項,充分利用好最後這段複習時間,好好加油,相信自己,你會有很大進步的!支援你,好好加油哦!

4樓:湯本猛

不是打擊你,我覺得有點難度,但是你要是認真對待高考,不要太緊張,發揮正常,然後報一個比較冷的學校的比較冷的專業選擇可以調劑。考完以後多多注意報考資訊,因為有很多學校每年都有降分錄取情況。所以你現在就是要好好認真複習,努力吧!

5樓:

肯定有啊,

我也是文科生,我高考時,調考也只考了400多,最後還是考上了一類,現在也只有3個月了,文科生最重要的是數學和文綜,數學多做題,特別是歷年的高考題,和一些典型的例題,你多錯的題目,一定要弄懂,注意查漏補缺,現在時間也不多了,文綜還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多背書,文綜的話,高考得高分也很難的,像我們湖北,每年文綜省最高分也就210.220,主要的是選擇題,不能錯多了,大題要爭取做完,一定要細心,你每門少丟幾分,加起來就有很多了,像英語,語文都是積累的,現在要一下子得高分是很難的,,除非超常發揮,我個人認為重點應是數學和文綜。

我看好你哦,加油,不介意的話,可以和我聊聊。

高考只考了406分,有沒有機會上二本

我是一名文科生,我今年參加了高考,但是我只考了393分,我的文綜只有115分,我想去復讀,但是明年

6樓:搜惠兔

搜惠兔是過來來人,有好多自

的感悟,希望bai你能仔細看看:復讀du這個事情,確zhi實是要好好決定的。真正復讀成功dao的人(比以前分要高,還包括考的特別好的一些人)只能佔不到半數。

但是大部分人不能下定決心重新來過,其實你經歷過一次高考了,相當於經過一次人生考驗,這種考驗應該讓你認清楚自己:你的優點、你的缺點。你只有看清楚你的優缺點了,你才能在複習中正確的把握,有所側重的複習。

例如,你是文科,而且作為你的主業的文綜只有115分,這在文科生中並不算高分,而且你沒有考過聽力,看得出你很害怕。但是你也要清楚一點,這些難點對你來說非常難,但是對別人來說也不是輕輕鬆鬆的事情。只要你能正確面對,好好地準備,不會的不懂得多看幾遍、多問幾遍、多背幾遍,一定是有效果的!

說了這麼多,是否復讀還是要靠你自己去選擇:你認為再來一次你一定會有所進步,那就復讀;如果覺得自己就這樣了,已經考出最高水平了,那就不去復讀,找一個學校去上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海南人你的分轉換就差不多二本了。

8樓:我是內標哥

這些分還復讀毛線,我山東的當年考了485都沒有在想復讀

我是今年高考文科生406分超三本9分能報哪學校

9樓:超人影視娛樂

這樣的問題你找你們班主任他會給你推薦合適的學校 希望採納不要怕笑

離高考只有一個月了,可模擬考試成績越來越差,高考是不是沒希望了啊?

10樓:虛心a若愚

文科背的東西多,瑣碎,繁雜。今天考重點,明天可能就考平時不注重的知識點。模擬考試其實和平時考試差不多,主要是考察你對知識的掌握結構和程度,說白了,就是讓你認識清楚自己還有哪些不足,還有哪些需要加強。

模擬考與高考沒必然聯絡,當然也有一定參考價值。

但是,從我高中時候的經驗來看,即使平時掌握得比較好的時候,考試也會考得不理想,因為高三考試太多,強度比較大,人可能會煩躁會粗心。越熟悉的問題會越答越差,這都是比較正常的,注意調節。而且我高中時候,平時模擬考都是排名年級前列,但是高考下來卻下降很多,這樣的例子每個地方都會有。

還有一個月,你就不要太過於把模擬考的成績放在心上,這個時候你是調節心態為主。以前的都是過去的,考得好考得差,最終還是高考成績說了算,所以不要拿以前的成績來給自己壓力。

現在就是把自己的知識鞏固一下,把小知識點再看一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樣臨場發揮的時候才能發揮出好的水平。考試,心態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平時成績好的同學高考過於緊張擔心結果考得一塌糊塗。

祝高考順利。

11樓:點點

1.不要再做難題,只把以學會的知識加深記牢,反覆多做。保證高考不出現大的失誤。某種程度上說高考比的是誰的失誤多。

2.要調整好心態,瞭解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機會,但不是你的全部。在人的道路上還機會。

3.生活上不要做大的改變,包括飲食,坐息時間等。突然改變反到不適。

4.只要你盡力了,就沒有遺憾。

祝:高考取得好成績。也祝你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切順利。

12樓:劉瑞潔

你好,我是2023年畢業的文科生,嚴格來說是理轉文,文科只學了一年半。幾次關鍵模擬都是20、甚至30名,最後一次考了全市區第一,所以,模擬考就是模擬考,能說明問題,但是不能完全說明問題。好好總結為什麼沒考好,什麼都不要想,專注於事情本身,好的結果自然就會來。

《北愛》中有這麼一句話,商戰第一原則,不到最後關頭,決不放棄。對於高考也是這樣,個人的經驗,文科嘛,什麼奇蹟都有可能發生,就看你會不會努力了,能看書的時候就看,哪怕是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利用起來,中午能少睡一會就少睡一會,這個你自己調節了,要讓自己興奮起來,最後不要怕,如果只是因為害怕、缺乏信心就不敢拼了,那你問問自己,怎麼能配得上這世上的好東西。加油吧,祝成功。

13樓:永卟磨滅的傳說

這個分數已經沒有別的出路了,要麼打工,要麼復讀,要麼靠藝考來拉分還能搏一下上本科. 來廣東分視學傳媒,為你高考加分180分,60天大專變本科.

14樓:來自龍王山皎如秋月的金錢豹

呵呵,很正常啊,別擔心,最後成績難料,把心態放好了成績就不會比你平時低。放心吧,自己再把錯了的題弄懂,多看幾遍。

15樓:我輕輕飄過

模擬考試和高考是有關聯的,平時考砸是很正常的,的時候就需要你靜下心來去分析試題。而不是一直抱怨有考砸了這樣下去只能陷入一個怪圈。注意一定要分析好試卷。

16樓:白兔大白

調整好心態,模擬考畢竟不是真正的高考,只能反映一些問題而已,不要看太重,靜下心好好複習基礎知識,時間還是有的

17樓:比以純還純

模擬考試和高考沒什麼大關係吧,模擬考試只是為了讓我們很好的加強答題技巧,再說我們有不能壓題,高考有不會再考!放鬆心態,高考不盡考實力還考心態!

老師您好,我是一名文科生,今年六月參加高考,目前各科成績都很一般,大概語數英都考110分左右,文綜

桃花花 放平心態,好好總結梳理知識點,每次的測試好認真對待,認真總結自己的知識疏漏,做到錯的提題不會再錯第二次,心情一定放輕鬆,保持平常心,考試也別緊張,好好答題就行了,不要想太多,正常發揮即可,祝你成功 就剩下這幾天了,你要保持好的心態,以前怎麼學習現在還是要怎麼做,高考考的是一個人的心態,特別是...

我是高三的文科生,2023年參加高考,還有一年時間,我該怎麼

aster槿妍 1 最重要的是聽老師的話,文科生最重要的是聽講,老師講課要能聽懂,才能保證理解。如果聽課吃力,要記得及時複習和預習 2 背書有些小竅門 邊寫邊背 一般背書容易跑神,就是揹著揹著就想別的去了。背書時儘量在草紙上寫下要點,或則用大括號分下類,這樣手上有事幹就會防止跑神。背出聲來 大聲被出...

不是藝術生是文科生高考以後可以參加藝術聯考嗎

1 參加聯考必須獲得聯考資格,考生要先參加藝術統考,統考過關之後,才可以獲得聯考資格 文科生不參加藝術統考,因此不能參加藝術聯考。2 藝術生是按照所學習的專業特點劃分的部分學生人群。一般分為美術和 兩大類。高校招收藝術類專業學生的時候通在文化課考察的基礎上還要附加藝術專業的加試才可以錄取。藝考生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