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高考了,學生平時成績不錯,但是最近考試不理想是不是孩子心理素質的問題,應該怎樣幫孩子調整

時間 2022-04-09 10:45:09

1樓:滄海浩波

一次考試不好,不能說明是心理素質的問題,除非每次考試都發揮失常。

你要考慮這次考試是什麼原因,是那些知識點有問題,一般你孩子成績不錯,可能是有點壓力或焦慮。

做為家長不要給孩子更多的壓力,做好後勤,督促孩子勞逸結合就行了。

作為孩子1、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壓力中等有利於學習,只要壓力不影響你的生活和學習,還是要有點壓力的。

2、如果壓力過大,你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旅遊、逛街、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樹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

3、最有效的解決方法是運動,有時間就去運動,打打籃球,踢足球。在運動中讓大腦放鬆。運動也是釋放壓力的最好途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正常現象,作為家長您需要做的就是給孩子鼓勵!照顧好他的飲食起居,不要逼的太緊,好學生自有把握!一定能考好的!

3樓:魔仙女巫

應該讓孩子放鬆些,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4樓:手機使用者

波動屬於正常現象,可以發現薄弱環節,心理適度就可以了,期望不要太高,一顆紅心,兩手準備.

平時做的很好,考試的時候發揮失常,是不是自己承受壓力不好,還是心理素質不好,各位有沒有方法改掉這些

5樓:晴天娃娃愛下雨

我們老師教我們應付這種狀況,是把平常當成考試來對待。就是平時做練習前先複習,做的過程不要翻書,而且要掐時間

孩子總是大考成績不理想,感覺好像心理素質不好,還是什麼原因。做為家長應該怎麼幫助孩子呢

6樓:歷史的塵埃

心理素質可能也是一方面吧,尤其是女孩子,容易出現。平時考試成績不錯,但一到大考就考不好。 其實這就是考試能力的欠缺,即便有的學生平時成績不算很靠前,只要會考試,考試中能做好題也能得高分,所以要會考試。

平時可以讓你的孩子多做一些模擬題多訓練訓練,如果她(他)平時成績很好,只要培養一下心理素質,提高應試能力,總結做題技巧就好。

其實心理素質也和抗壓能力有關,如果生怕自己考不好而心理壓力很大就會影響考試狀態。家長平時不要在孩子面前過多的強調考試的重要性,可以鼓勵她(他)而不要恐嚇似的說考不好就會怎樣。給孩子營造乙個輕鬆的學習環境,也別讓孩子學的太苦,勞逸結合。

對了,不要讓孩子形成刻板的學習方法,應該隨機應變,學活!

考試的時候一些不能丟分的堅決不丟分,難得爭取拿到分,做完留出時間檢查,確保正確率,一分分的積累就是高分了!

可以看出您很關心孩子的學習,別急功近利哦,慢慢來,一定會考好的!

7樓:半夜起來收**

盡量不要增加不必要的壓力,多陪孩子聊聊,我也是這樣的,媽媽總是鼓勵我說沒事的。這次不行還有下次,下下次,,還有很多機會,不用緊張,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收穫。 我媽以前還買了腦輕鬆什麼的。

那個生理上是有點作用再加上心裡暗示,相信吃了以後呢一定可以考好的,這樣效果還是可以的說,,,,,【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太緊張了!我以前也這樣!最好你能開導一下他!讓他能有一種較為輕鬆的心態去考試!這樣應該會發揮的更理想一些!

9樓:手機使用者

知識不紮實,應用不靈活,才會總是發揮不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緊張了吧,家長不要給他壓力。告訴他只要盡力了,考多少分都無所謂。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技巧不好 去密鑰匙找個老師輔導一下

12樓:月光面紗

告訴她,你不在乎分數,只要他盡力就行

13樓:用全部的程式

還是學的不紮實,考1+1=2肯定差不了

馬上要高考,成績也不錯,從小的理想是考警校,但是家人不同意,產生

14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說實話,現在警校畢業,需考公務員成為警察,但目前看,女警招的很少。成為警察的機率很低。

我初中是私立的,平時成績不錯,但考上了最差的重點中學且不是重

du知道君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瞭解你的這種感覺,曾經的我也是學生,我的狀況和你一樣,其實讓我們難以接受的,不是生活給自己的打擊,而是覺得愧對於父母和自己。其實,你不要擔心,不用怕考倒數第一會怎麼樣,每個學校都有倒數第一。你有仔細想過自己的原因嗎?我知道,跟你說一些鼓勵的話,給你一些方法,這些其...

就要高考了平時成績也就四百多一點點可能就只能上專科那之後報什麼專業比較好呢我是理科女生在福建

潮汐留痕劍 考慮四項原則 1興趣。這是一切動力。2專業,結合時局.選些好找工作的。3城市。選擇一個喜歡的城市。將來生活夢想雙豐收。4特長。你必須擅長這一技能才能有更好的發展。就這些,好好挖崛自已最重要。 樓主 加油!放鬆點 女生的話報會計方面或英語方面的比較好咯 附贈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在退縮之前先想...

高三學生成績一起很好,馬上就要高考了,但突然說不想讀書了。該

宇宙小生命 樓主,你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但說實話我感覺你表弟是個有想法的人,i應該感到高興,並且他現在能有明確的人生目標,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比那些上了大學但總日碌碌無為的人強多了。其實你只要告訴他大學比高中自由多了,可以幹自己想幹的事,現在堅持一段時間就行了。 connie攀 呵呵,你弟弟有你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