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態適合復讀嗎,平時成績還行但今年高考砸啦,我連一般同學都沒考過,面對冷嘲熱諷我很難受

時間 2022-02-18 08:10:13

1樓:蒙娜麗莎月下

我今年也是,但我覺得就這樣走的話我很不甘心,所以我選擇復讀。當初我也有這樣的疑問,但當我坐在教室裡時,我覺得自己的選擇沒錯,面對冷嘲熱諷我想今年我慢你一步,明年我高你一頭。對自己要有信心,對自己的選擇永遠不要後悔和猶豫,猶豫是對自己的否定。

今年也成定局,要改變的是明年。我是這樣想的,但還是由你自己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是個很考毅力的過程。既然你對自己有信心就應該堅持下去,我相信只要你有實力,就一定能戰勝所謂的冷嘲熱諷。希望你能調整好心態,積極備戰,爭取考上個理想的大學。

3樓: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也是考砸了,心情很糟,也考慮了很久,擔心明年還是考不好。但是老師的一句話讓我想通了,抓住眼前的,如果真的有實力以後也可以再考,聽自己心裡的想法吧,加油!可以加我1521561089

4樓:什麼評委

我是河南的,你文綜的話差距有些大了,高考文綜很能拉分的。你主要是調整心態,看你自己了,我高三也是心態超不穩定,復讀期間得到了很大的調整,平和了很多。或許也是因為換了個環境的原因。

心態很重要,這是我復讀走過來的最大收穫。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盡力了,但只要你掌握了學習方法,復讀也可以。

復讀還是勉強上二本。今年高考失利,我知道這次考砸了因為狀態很不好。和平時成績差很多。但是我怕復讀的

6樓:kiti姐姐

我相信你,我也是這樣,建議復讀,到時候你就是整個級的學霸,個個仰望

7樓:蟈蟈國曉

其實,在哪個大學上學並不能決定你的未來,再差的大學也有奮鬥的人,再好的也有不學習的,只要你擺正自己的態度就行,復讀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其實,復讀成功大於失敗,只要你能夠吃苦,而且內心夠強大,可以選擇復讀,希望你能做好決定,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選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上二本!只要你有能力~一本二本是差不多的~再讀一年太累了!如果你只要名校~並且很自信~那你就復讀吧!

9樓:吹泡泡

反正現在要麼別上要麼就上好大學,要不然出來也難

10樓:呂口一道

並一定是考到一所好的大學就能有乙份好的工作,二本也可以讀研的。出來以後只要你專業對口,找工作還是很方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理,過二本4分,已選擇復讀,物理只考了40+,傷心

12樓:萌萌哥哥和姐姐

可以,復讀就是鍛鍊心態

我高考考砸了,但上了一本,我到底應該選擇復讀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復讀,你的成績還可以的,心理素質不佳的學生復讀是很危險的,我就看過很多這樣的人,心態不好,復讀考的分還沒有第一年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差就別了,搞不好第二年還要差

我高考前還胖了5斤呢,我成績是麼你好,但我能很平靜地看待問題

15樓:戰場上的兒童節

不應該!!!!!!!!!!!!!

除了香港大學全國沒有乙個值得復讀再考(而且沒把握考上)的高校!

16樓:

不要復讀啦,我就復讀過,人都整瘋啦,沒有太大的進步,浪費時間,有可能比第一年考得還差,簡直是受罪。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你應該不復讀,這次失利是由於你心理素質造成的,不是你個人的文化知識,高四只能給你更大的壓力!大學都差不多!是金子在那裡都可以發光的!

大學裡面可以有目的性的調節自身的心理素質!

18樓:打倒小小羅

建議你上一本,學校一般不要緊,選個適合自己的,喜歡的,以後就業有保障的專業。有許多名牌大學畢業的要是專業不好或者自己能力不強,畢業後照樣找不著工作。不能一味的最求名牌,關鍵是適合自己。

像你這種情況相信每年都很多。今年我班有個復讀的,他考了600多一點,和去年差不多,其他幾個無論是去年沒學習的還是去年發揮失常的這次考的和去年沒差多少。因為一年的復讀要面對很多,忍受很多,真正有效的真的很少,最後目的沒有打到,反而浪費了一年寶貴時光。

弄得身心俱疲。況且 你也分析出了自己不適合復讀的諸多因素。那就灑脫一點,邁入大學,你才發現人生剛剛開始,我們所能做的還有很多,我們的前方還有很多機會,那得靠自己爭取。

樓上的說的很對,是金子在**都能發光。

我也是今年高考,我的成績也不理想,但是我沒有想過復讀,雖然也有不甘心,但是我不想浪費時間,或者說我真的厭倦了我的高中。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新的生活。並且希望繼續努力。

最後的選擇要靠自己來做,希望你灑脫一點。無論怎樣,都一直努力。加油!祝你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心理素質很差的乙個學生(高考的那兩個晚上加起來只睡了4個小時,平時我也經常由於一點點小事而焦慮)。本來我在高三的壓力就很大(這也是導致我高考失利的原因之一)。」

以你這種狀態,復讀高考時心理壓力會更大,一本挺好。不要攀比。

看清本質,是你去上學,以後誰還會聯絡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復考壓力更大,就上一本吧

21樓:趙若瑜

強烈建議你不要復讀!

復讀也存在很大風險,望謹慎考慮。

1.復讀環境的師資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復讀的效果。你的理綜存在很大問題,因而要謹慎選擇理綜三科師資強的復讀學校。

2.心態問題。復讀雖比應屆生更有經驗,但在面對第二次高考時,會出現怎樣的突發狀況和心態,很難預料。

3.考題的隨意性和不定性。「考分一年不如一年的比比皆是」看起來像是不折不扣的風涼話,其實是真的。

姐姐我作為復讀生,見證了很多好友的落馬。有3個姐妹去年上了2本線,今年卻連2本線都沒有。文綜考點太多,方式變化多樣,考試的隨意性和風險大。

除非是你知識掌握的很強悍,否則只要他考多了你的偏盲點區,都能讓人陣亡的很慘。

4.家庭環境的影響。原本有被掩蓋的矛盾的家庭,可能會在考生復讀期間爆發嚴重衝突,對考生產生種種不利影響。

5.年齡問題(樂觀開朗的考生不存在年齡壓力)。

去選乙個好寫的重本或專業,以你的才智以後也能發揮的很好。

去讀大學吧!你很棒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好大學不一定好就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復讀 既然有這麼好的基礎,為什麼不復讀呢?你應該這樣想,高考你已經經過一次,你最起碼比那些信守有經驗,所以比他們更有優勢,即然這樣為什麼不去復讀呢,復讀時你會更輕鬆,但你得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抽時間讓自己輕鬆,培養心理承受能力。相信下次你會考得更好。

好的大學會更你更多的機會!

24樓:千年蟲教授

那就上一本,學校無所謂,最關鍵是專業,最好的學校如果專業不行,畢業連工作也找不到,一般的學校,只要專業好,工作好找,待遇好,那好的學校倒不如一般的學校.

25樓:有印良品

建議你找個差不多一本學個好點的專業

像你所說的你心理素質不太好,如果明年再考不理想呢(只是打個比方)

當然,如果有把握考上清華,那就執著自己的夢想,千萬別放棄

我高考考砸了,但上了一本,我應該選擇復讀嗎?

26樓:打倒小小羅

建議你上一本,bai學校一般du不要緊,zhi選個適合自己的,dao喜歡的,以後就業有保障的專專屬業。有許多名牌大學畢業的要是專業不好或者自己能力不強,畢業後照樣找不著工作。不能一味的最求名牌,關鍵是適合自己。

像你這種情況相信每年都很多。今年我班有個復讀的,他考了600多一點,和去年差不多,其他幾個無論是去年沒學習的還是去年發揮失常的這次考的和去年沒差多少。因為一年的復讀要面對很多,忍受很多,真正有效的真的很少,最後目的沒有打到,反而浪費了一年寶貴時光。

弄得身心俱疲。況且 你也分析出了自己不適合復讀的諸多因素。那就灑脫一點,邁入大學,你才發現人生剛剛開始,我們所能做的還有很多,我們的前方還有很多機會,那得靠自己爭取。

樓上的說的很對,是金子在**都能發光。

我也是今年高考,我的成績也不理想,但是我沒有想過復讀,雖然也有不甘心,但是我不想浪費時間,或者說我真的厭倦了我的高中。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新的生活。並且希望繼續努力。

最後的選擇要靠自己來做,希望你灑脫一點。無論怎樣,都一直努力。加油!祝你成功。

27樓:小小小小小大羅

你還是不要去復讀吧,我和你的情況一模一樣,我是有很多的不甘心,但是復讀意回味著什麼你因該答是知道的,我看你是個一到臨考就緊張的學生,一緊張就容易生病的。想開點吧,這就是人生,這也許是上天對你的考驗,你想想,如果你上了好大學,也許你對學習就會放鬆些,但現在你去乙個一般的一本,我想你一定會加倍努力的,關鍵你要選擇你喜歡的專業,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目光,自己去努力,看看4年後誰笑的更好。

28樓:苦行僧

應該復讀。

我當年和你差不多,第一年考剛上了一本線,並被省內的一所重點大學錄取了,但我回就是不甘心。我答的成績本來是有希望衝擊全國重點大學的。我當時和你心境差不多,也怕第二年考不好的。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復讀,事實證明我的選擇的對的,現在我已經在全國前十所高校就讀我喜愛的也是比較熱門的專業了。我感到很慶幸,慶幸我當進明智的選擇。也希望你能好好地和你的情況結合起來,做出不讓你以後感覺遺憾的決定。

既然你本來能考上全國一流大學,那為什麼要去選擇乙個不符合你的意願和水平的大學呢?

祝你明年金榜題名!

29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明年會改教材抄.你的成績相對可襲以上個不錯的學bai校.雖然發揮時常.但並不意du味zhi

著進入大學後就不能體現你的dao價值了.要知道將來你還可以考研呀.用你去復讀的時間籌備去考研也同樣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要你努力將來同樣可以進入華中科大.而且是以研究生的身份.

而且有許多高分的考生,尤其是心理素質差的考生往往在復讀後成績沒有所長進反而考的還不如往年.而那些分數在2本線左右沒有考好的考生往往他們的復讀的分數卻有很大提高.關鍵是心理素質的問題.

所以你完全可以選擇一所相對還算不錯的學校就讀.並不一定要去某某名牌大學.

如果想復讀的話,首先你的心態一定要調整好.千萬不要有太多顧慮,太多心理壓力.高分考生去復讀也有比往年考的好的.

我周圍就有.但從你描述的你的特徵來看.復讀似乎對你不是個合適的選擇。

希望你能好好考慮.

另外,不要天天把自己關在家裡.敞開心扉,多和同學父母及朋友交流.這樣或許能盡快幫助你走出困境.沒必要總揪心於過去的事.

30樓:沒得選哦

那就不要復讀好了。copy

1.高考考砸每年都有,但關鍵是你已經考完了,沒什麼需要後悔的。只要把心態調整好,上個一般的一本照樣可以。

2.你說你心裡素質差,那還怎樣復讀。本來高三的壓力就大,復讀會更大,心理素質不好的說不准明年會考得更糟。

在大學裡面有很多課外活動可以參與,不僅培養動手能力,也鍛鍊心理素質,不正適合你嗎。

3.你說一般的一本不能發揮你的才能。非也!

大學與中學有著很大的差別,大學裡主要靠自學,老師教授只是起了個引導的作用,關鍵還是看自己。華科武大裡面照樣有天天混日子的人,對他們來說**的大學都是一樣。大學不是混出來的(雖然的確有很多人是混出來的),**的大學不重要,只要你依然有學習的熱情,總會鶴立雞群的。

補考也要算平時成績的嗎,重大補考算平時成績嗎?

補考是不算平時成績的,最高分是60分。例如補考考了99分,總成績是60分,考了88分,總成績也是60分。相對於大學考試來說的,學生在大學每學期的期終考試中,對不及格的科目,學校會安排在下乙個學期的初再給那些考試不及格的同學一次重新考試的機會,就叫做 補考 如果補考不及格的話,則必須進行重修,重修後補...

我是個11歲的女生,平時成績都是99,100,這次只考了79,媽媽說2號要打我屁股,疼嗎,我該怎麼辦

皮卡丘 你主動點,找一根木棍,跪下雙手遞給你媽,顯出一副十分懊惱的神情說 媽,我錯了,不會有下次了。這次的錯全在我,我辜負了您的期望,雖然我已經深刻地認識到了我的錯誤,要打要罵,隨您。打或者不打,棍就在這。十分管用的,一般家長一聽都不好意思打了。我和我表姐都這麼用的。 女孩子學習不好肯定會被懲罰的,...

我初中是私立的,平時成績不錯,但考上了最差的重點中學且不是重

du知道君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瞭解你的這種感覺,曾經的我也是學生,我的狀況和你一樣,其實讓我們難以接受的,不是生活給自己的打擊,而是覺得愧對於父母和自己。其實,你不要擔心,不用怕考倒數第一會怎麼樣,每個學校都有倒數第一。你有仔細想過自己的原因嗎?我知道,跟你說一些鼓勵的話,給你一些方法,這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