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下X的平方加Y的平方的偏導數怎麼求

時間 2021-10-30 06: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x²+y²)

x的偏導數

(1/2)(x²+y²)^(-1/2)*(2x)=x/[√(x²+y²)]

y的偏導數

(1/2)(x²+y²)^(-1/2)*(2y)=y/[√(x²+y²)]

x方向的偏導

設有二元函式 z=f(x,y) ,點(x0,y0)是其定義域d 內一點。把 y 固定在 y0而讓 x 在 x0 有增量 △x ,相應地函式 z=f(x,y) 有增量(稱為對 x 的偏增量)△z=f(x0+△x,y0)-f(x0,y0)。

如果△z 與 △x 之比當 △x→0 時的極限存在,那麼此極限值稱為函式 z=f(x,y) 在 (x0,y0)處對 x 的偏導數,記作 f'x(x0,y0)或函式 z=f(x,y) 在(x0,y0)處對 x 的偏導數,實際上就是把 y 固定在 y0看成常數後,一元函式z=f(x,y0)在 x0處的導數。

2樓:望穿秋水

√(x²+y²)

x的偏導數

(1/2)(x²+y²)^(-1/2)*(2x)=x/[√(x²+y²)]

y的偏導數

(1/2)(x²+y²)^(-1/2)*(2y)=y/[√(x²+y²)]

3樓:半是草半是苔

對x的偏導:=x/根號下x^2+y^2

對y的偏導:=y/根號下x^2+y^2

根號下x的平方加y的平方的偏導數怎麼求

4樓:安克魯

1、寫成冪次函式後,再運用鏈式求導方法即可;

2、具體解答如下,如有疑問,請儘管提問,有問必答;

若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

解:z=(x^2+y^2)^1/2

zx=1/2(x^2+y^2)^(-1/2)x2x=x(x^2+y^2)^(-1/2)

zy=y(x^2+y^2)^(-1/2)

答:zx=x(x^2+y^2)^(-1/2),zy=y(x^2+y^2)^(-1/2).

求z=e的根號下x的平方加y的平方次方的偏導數

6樓:匿名使用者

z = e^√(x²+y²)...........(1)ln z = √(x²+y²)...........(2)ln² z = x²+y²................

(3)2ln z z'x/z = 2x

z'x = xz/ln z = x e^√(x²+y²)/√(x²+y²)..............(4)

類似地:

z'y = yz/ln z = y e^√(x²+y²)/√(x²+y²)..............(5)

7樓:勁源獨霸

e^√(x2+y2)*[(x*dx+y*dy)/√(x2+y2)]

√根號下(1+x的平方)的導數怎麼求

8樓:x證

根據抄題意可以設y為導數結果:

y=√(1+x^2)

y'= d/dx ( 1+x^2)

= (2x)

=x/√(1+x^2)

即原式導數為:x/√(1+x^2)

拓展資料:導數(derivative)是微積分中的重要基礎概念。當函式y=f(x)的自變數x在一點x0上產生一個增量δx時,函式輸出值的增量δy與自變數增量δx的比值在δx趨於0時的極限a如果存在,a即為在x0處的導數,記作f'(x0)或df(x0)/dx。

導數是函式的區域性性質。一個函式在某一點的導數描述了這個函式在這一點附近的變化率。如果函式的自變數和取值都是實數的話,函式在某一點的導數就是該函式所代表的曲線在這一點上的切線斜率。

導數的本質是通過極限的概念對函式進行區域性的線性逼近。例如在運動學中,物體的位移對於時間的導數就是物體的瞬時速度。

不是所有的函式都有導數,一個函式也不一定在所有的點上都有導數。若某函式在某一點導數存在,則稱其在這一點可導,否則稱為不可導。然而,可導的函式一定連續;不連續的函式一定不可導。

9樓:鹿濮赫山菡

這是個複合函式的求導問題:

設y=1+x^2,則原來的函式

就是√y。

√y的導數是1/2y^專(-1/2)

1+x^2的導數是2x

原來屬的函式的導數為1/2y^(-1/2)·(2x)=1/2(1+x^2)^(-1/2)·(2x)

而後把它整理得:x/(√(1+x^2)

10樓:匿名使用者

y=√(1+x^2)

y' = d/dx ( 1+x^2)

= (2x)

=x/√(1+x^2)

11樓:匿名使用者

√(1+x²)'=x/√(1+x²)

求x偏導 x+y-根號下(x平方加y平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z= x+y-根號下(x平方加y平方)

偏導符號用d表示

dz/dx=1-(1/2)(x^2+y^2)^(-1/2)*2x=1+x/根號下(x平方加y平方)

根號x^2+y^2在(0,0)點的偏導數不存在,但是按照偏導數定義好像存在?

13樓:love賜華為晨

此函式經過變

換可以化為z^2=x^2+y^2(z大於0),對應的圖形是一個開口向上的標專準圓錐曲面屬,畫出圖形可以發現在(0,0)點處函式連續.

但求一下偏導你會發現分母是根號(x^2+y^2),當x,y同時為零時,導函式無意義,所以兩個偏導不存在.

14樓:龍夜卉首稷

連續不連續是看左右極限是否相等再判斷中點的,所以說連續;

但求一下偏導你會發現分母是根號(x^2+y^2),當x,y同時為零時,導函式無意義,所以兩個偏導不存在;

肯定不可微;

所以選擇c。

15樓:口口口丶嘿

√△x平方不能開出來直接得△x,根據△x從正負趨近於0,最後應該是+1,-1不定,所以不存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裡應該還漏了什麼條件嗎?

根據定義來做,偏導數的確是不存在的

不妨也想想一元函式時f(x) = |x|在x = 0處的偏導數其實在(0,0)這點是這個錐面的尖點,只有單邊偏導數存在的過程如圖所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倒數第二步

((dx)^2)^1/2=+dx or -dx

18樓:_行者_煉獄

上面是德爾塔x的絕對值

19樓:xx貓鄉

√(△x)^2/△x=|△x|/△x=±1 由極限唯一性,偏導不存在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掉根號的時候要加絕對值。不能直接等於1哦

根號下25 X的平方,減去根號15 X的平方,等於2,求根號下25 X的平方加上根號15 X的平方是幾

25 x 2 15 x 2 25 x 2 15 x 2 25 x 2 15 x 2 10因為 25 x 2 15 x 2 2所以 25 x 2 15 x 2 5 根號 25 x 2 根號 15 x 2 25 15 根號 25 x 2 根號 15 x 2 這一步是分子有理化。所以根號 25 x 2 根...

函式y根號1 x的平方 根號x平方 1的定義域是,求簡便解

猴19693爬蒼 1 求函式y 根號1 x的定義域 解 1 x 0 所以 1 x 1 2 求函式y 根號x x 2 的定義域 解 x x 2 0 所以x 0或x 2 3 判斷f x 1 1 x 1 1 x是否為偶函式 解 f x 1 1 x 1 1 x 1 1 x 1 1 x 又f x 1 1 x ...

a的平方加x的平方的和再開根號對x積分。怎麼求啊

1 2 x a x a ln x a x c 解題過程如下 原式 x a x xd a x x a x x dx a x x a x x a a dx a x x a x a x dx a dx a x x a x a x dx a ln x a x c 所以2 a x dx x a x a l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