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win7開機就這樣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30 06:01:32

1樓:騰訊電腦管家

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否已無硬碟。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2樓:

分析:電腦顯示錶示未找到啟動磁碟。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或者是主機插入非啟動光碟或u盤。

處理辦法: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開機記錄mbr。

3、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5、如果cmos中將光碟或u盤啟動設定在硬碟啟動之前,則需要將插入在光碟機或主機usb介面上的非啟動光碟或u盤取出。

3樓:騰訊電腦管家

請重新安裝系統:

1.開機按f2鍵進入該bios設定介面,選擇高階bios設定:advanced bios features;

2.高階bios設定(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首先選擇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iority;

3.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iority)選擇:使用小鍵盤上的加減號“+、-”來選擇與移動裝置,將u盤選擇在最上面。

4.再選擇第一啟動裝置(first boot device):選擇u盤啟動。

5.然後重啟就可以開始一步步的安裝,安裝過程會重啟數次,等待即可。

6.裝好系統以後,要記得安裝驅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星筆記本 ,

第一句 沒有引導裝置

第二句,按f4鍵調出原廠恢復系統恢復。

先嚐試下,若不是原廠系統(自己改裝過),將無法呼叫,或硬碟損壞及原廠映像檔案損壞,也不能呼叫,

找個u啟動盤來安裝測試。

5樓:遊方向

你可以嘗試進入bios裡邊來恢復以前的設定來看看。

筆記本開機就這樣子了,膝上型電腦開機就這樣怎麼回事

炫瘋奇 出現這樣的情況,電腦藍屏,導致藍屏的原因很多,如系統問題,病毒問題,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驅動問題都會導致藍屏,想要快速解決,那麼就是重新安裝系統,這樣就可以使電腦恢復正常了 搞笑二炮手 如果筆記本開機出現錯誤的話,那麼可以重啟一下,或者是重做電腦系統。 神奇的異域 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

w7電腦突然藍屏後開機就這樣了,win7系統,開機一半就這樣藍屏了,是什麼情況?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 印表機 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

華碩筆記本win7系統開機直接進入

泡影果果 華碩筆記本win7系統開機直接進入bios如下 bios需要設定2個地方就行 開機按f2鍵,進入bios,切換到security標籤,找到secure boot control,將enabled改為disabled,這一步的作用是關閉微軟的secure boot,這個功能開啟會導致不能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