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的集合問題,高一數學的集合問題 10

時間 2021-10-30 05:00:57

1樓:抹黑佬

1,證明:設任意的r∈q,r≠0,由②知r∈s,或,-r∈s之一成立。

再由①,若r∈s,則r²∈s;若-r∈s,則r²=(-r)*(-r)∈s。

總之,r²∈s

取r=1,則1∈s。再由①,2=1+1∈s,3=1+2∈s,…,可知全體正整數都屬於s。

設p、q∈s,由①pq∈s,又由前證知1/q²∈s所以p/q=pq*1/q²∈s。

因此,s含有全體正有理數。

再由①知,0及全體負有理數不屬於s。

即s是由全體正有理陣列成的集合。

2,思路:將ai可看成是7進位制數,就是數位只有0到6,和我們十進位制相似(十進位制是0到9),比如十進位制的7可以寫成七進位制的10(7) (括號中7表示該數是7進位制),而十進位制13=7+6可以表示為七進位制的16(7)

解:從大到小排序的第一個是

6666(7)-[1(7)- 1]

所以第2005應該就是:

6666(7)-[5562(7)-1]

即1104(7)即

1/7+1/7^2+0/7^3+4/7^4

2樓:

a集合=函式y=x^2+1的定義域b集合=函式y=x^2+1的值域c集合=函式y=x^2+1影象上點的集合,比如(1,2)、(2,5)%d%a追問:%d%a可不可以這樣說a集合 表示 由直線y=-x+4的橫座標都是自然數的點組成的集合?%d%a追問:

%d%a打錯了是 y=x的平方+1的橫座標都是自然數的點組成的集合?%d%a回答:%d%a它的定義域是什麼?

這個你得搞清楚,豎線前面的x意思是a集合裡面的元素是x,那麼x表示的是什麼呢,就是函式y=x 的平方+1中的x,即這個函式的定義域,這個定義域當然就是r咯。你說的y=x的平方+1的橫座標都是自然數的點組成的集合,這個集合應該為,前者是數的集合,後者是點的集合,不一樣拉%d%a

3樓:匿名使用者

1)a1∪a2=a

a1中0個元素 1種

a1中1個元素 3*(1+1)=6

a1中2個元素3*(1+2+1)=12

a1中3個元素 1+3+3+1=8

1+6+12+8=272)

高一數學集合問題,高一數學題集合問題求解!!!

設集合a b a交b等於b,根據集合的性質可知,a b b,說明b包含於a,在b集中就有,2 a 1 0,4 2 a 1 解得,a1 1,a2 1.在集合a中有,x 2 4x 0,解得x1 0,x2 4.當x1 0時,在集合b中有,a1 1,a2 1,與a b b,矛盾,不合捨去 當x2 4時,在集...

高一數學集合問題

設a b 若a b a 求a的取值範圍。解答 由a 可以解得 a 由b 可以得 2 a 1 2 4 a 2 1 8a 8 1 當 0時,即a 1時,b為空集,a b a顯然成立 2 當 0時,即a 1時,b 0 a b a顯然成立 3 當 0時,即a 1時,要使a b a,則b a 即0和 4是x ...

(高一數學)集合

呵呵,告訴你運用數形結合,用臨界分析法來解決,理解後就會比較快速解答,避免不必要討論 具體 設f x a 2x 2 ax 2 則f 1 a 2 a 2,f 1 a 2 a 2由函式表示式知,函式圖象必定經過 0,2 所以要使f x 在 1,1 有解,f 1 f 1 中必定有個值大於等於0 f 1 0...